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许继电气:公司未参与上述项目投标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02 17:3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许继电气(000400)03月0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参与或者计划参与福建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的柔直换流阀的投标吗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公司未参与上述项目投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2021年公司接受调研时表示,在储能方面主要产品有储能变流器PCS、能量管理系统EMS、电池管理系统BMS等,主要由电力电子分公司和全资子公司软件公司研发生产。储能业务是公司后续着力发展的业务之一。一年多过去了,公司的储能业务发展进度如何?为何不见公司主动宣传在储能领域的进度和业绩,全面展示在储能领域的竞争实力?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正常开展储能相关业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披露与许继电科、雄安许继电科及许继电力工程三家的关联采购交易是因为新能源业务发展需要。与三家2021年度关联采购2.25亿,当年公司新能源EMS营收6.33亿。2022年预计关联采购17.9亿,根据公开数据公司中标储能、光伏等新能源领域的金额等不低于25亿。那2023年预计关联采购56.5亿的依据是什么?是否公司根据自身竞争力和市场情况严谨评估公司在储能以及光伏等新能源领域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公司依据新能源等业务规模增加,对部分关联方相关产品及服务的采购需求不断增长。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在充换电领域,公司在市占率、品牌、质量、专利数量、技术实力、市场资源以及发展历史都是国内领先的优势企业,产品又以大功率直流产品为主,为何毛利率远低同行?是公司的充换电运营平台亏损导致还是因为公司的管理成本、生产成本过高导致?请详细答复来消除投资者的疑虑。另外公司将如何再提升市占率的同时提升充换电产品的利润?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公司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系统板块收入包括充电桩、电力电源等业务,板块毛利率受收入结构、产品中标价格、成本变动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将继续加大充换电产品的研发力度和市场开拓力度,推动市场占有率和毛利水平持续提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企业,但是公司在市场宣传和投资者互动方面非常消极,离世界一流还有很大差距。深证互动E的简单问题一个月不见回复,公司下属分公司、产品以及市场动态等宣传也寥寥无几,让投资很难了解到公司的投资价值。孙董同时担任的许继集团反而每天都有动态信息来介绍产品、市场和文化动态,董秘请问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偏差?是上市公司不重视自身的价值宣传吗?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公司官网和新媒体官方账号信息持续更新并保持更新。感谢您关注!

投资者:孙继强董事长在许继集团2月10日公众号中提到许继电气旗下的山东电子、许继仪表2023年工作计划。公司不是已经脱离许继集团了吗?孙董事长不是应该召开公司董事会并展望2023计划吗?请董秘解释一下合理性,因为投资者有点迷糊!希望公司能适应新形势,维护上市公司的独立性,清晰宣传公司的架构和价值。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和关注!

投资者:从市场公开信息显示,公司2022年在包括储能在内的新能源项目增长幅度很大。请问在涉及储能总包项目中的化学电池,公司是直接招标采购还是通过许继集团从电池厂家采购后卖给许继电气呢?跟许继集团过多的关联交易会不会影响到上市公司产品的毛利率?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储能项目总包由公司承接,系统集成由许继集团下属电科储能公司完成。公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关联交易审议、定价及披露相关程序。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在收购报告书中《关于减少和规范关联交易的承诺函》中承诺将尽可能避免和减少与上市公司之间将来可能发生的关联交易。但是为何在22年11月29日发布调整关联交易的公告,显示2023年与许继集团下属公司的关联交易大幅增长。这是否存在矛盾?请问跟许继电科、雄安许继电科以及许继电力工程主要采购的产品和服务包括哪些?请明确告知大概的类别!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因业务协同需要,公司与关联方发生必要的关联交易。与许继电科、雄安许继、电力工程等公司的关联交易主要涉及EPC项目建设等。感谢您的关注!

许继电气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1.16亿元,同比上升20.98%;归母净利润6.48亿元,同比上升11.93%;扣非净利润6.24亿元,同比上升13.85%;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9.86亿元,同比上升15.7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94亿元,同比上升29.4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86亿元,同比上升35.13%;负债率39.87%,投资收益123.07万元,财务费用-712.05万元,毛利率20.8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7.45。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23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733.09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许继电气(00040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许继电气(000400)主营业务:生产经营电网调度自动化、配电网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电站自动化、铁路供电自动化、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电力管理信息系统、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继电保护及自动化控制装置、继电器、电子式电度表、中压开关及开关柜、变压器、箱式变电站等。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