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太极实业:公司是半导体(集成电路)市场领先的制造与服务商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01 17:5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极实业(600667)02月1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管理和董秘努力回报投资者刷新了我对无锡国资的认识,感谢你们的认真负责,请问董秘贵公司在半导体和epc工程及光伏方面更侧重于哪个?在业务结构上会不会有所调整?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半导体(集成电路)市场领先的制造与服务商。公司半导体封测业务、电子高科技工程技术服务业务和光伏电站投资运营业务同步发展。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可否回答下您的职责所在?多长时间才可怜下投资者回答下问题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答复投资者提问是董秘的职责之一。公司一定会积极、主动地回复投资者提问。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公司管理良好,董秘认真负责,投资者十分满意,请回答下贵公司半导体业务未来方向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您可以关注公司发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公司壮士断腕合理计提了商誉,请问贵公司亏损情况下符合注册发行中期票据条件吗?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中期票据的发行注册情况请您及时关注公司发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十一科技荣获“成都软件20年影响力软件企业”。公司作为20年影响力软件企业,请问在国资云建设,智慧政务,数字政府方面有无开展业务?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子公司十一科技近年来积极发展软件技术,将新型信息化技术应用于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基建、新城建领域。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子公司十一科技内蒙地区所属光伏项目后续现金流量是否做过测算,如果后续无法带来正的现金流量,是否有过考虑尽快处置,有无相关处置计划?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对所涉电站计提相应资产减值。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请问:公司工程总包业务毛利率这么低,若考虑资金占用和应收账款减值,几乎无利润甚至亏损,公司有无考虑调整主营结构,将重心转到高附加值的项目中来?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未来业务发展仍将集中于电子高科技工程技术服务业务、半导体封测业务和光伏电站投资与运营业务三大板块。公司一定会聚焦主业精耕细作、创新突破,发挥各业务板块竞争优势,争取以更加优秀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子公司十一科技购买的保华房产为何是在疫情大爆发时期,购买房产的商业目的是什么?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子公司十一科技购买保华房产是作为上海分公司办公用房。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2019年报显示工程总包毛利率3.68%,2020年报显示工程总包毛利率3.45%,2021年报显示工程总包毛利率2.77%,毛利率连续3年稳步下滑,请问公司未来在工程总包毛利率保正方面有何计划或方案?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十一科技将继续发挥设计的技术积累优势和总包管理的经验优势,不断深化内控建设,加强项目施工管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来提升毛利率水平。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在长三角bipv研究院中担任什么角色,目前研究院有何推进的项目和成就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长三角BIPV研究院”由公司子公司十一科技与5家合作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并在十一科技华东总部大厦挂牌设立“长三角BIPV研究院工程中心”,由无锡新能源商会秘书处进行组织协调。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光伏树产品市场前景如何,目前应用场景有哪些?有没有大批量产的打算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光伏树是公司子公司十一科技自主研制的一款绿色生态光伏发电系统。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您个人来说是否认同公司管理模式?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基于多元化业务结构,公司的业务管理模式是把上市公司建设成为架构清晰、权责明确、适合行业特点的集团化平台,各业务领域在上市公司协同管理下专业化运营,高效协调和分配公司资源,提高管理效率,控制经营风险,最终达到公司持续、稳定、高效的盈利,股东得到合理回报,员工共同分享发展收益的目的。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和规范要求,持续提升经营效率并防范经营风险。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你好!董秘,关于电价批复废止对公司经营影响的公告,经查询文件是内蒙古7月1日发布的,董事长是7月25日减持股份结束的,公司为什么没有在第一时间得知消息公布于众,而是等董事长减持完毕才发布?公司当初光伏项目建设就没有合同约定吗?说废止就废止,连违约赔付也没有吗?还影响上半年利润3.28亿,也不看看21年利润才多少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22年8月3日在官网刊登《关于废止部分可再生能源项目上网电价批复文件的通知》(内发改价费字〔2022〕1021号),公司于2022年8月5日披露《关于电价批复废止对公司经营影响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41)》。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邓总好公司参股的锡产微芯据说很不错,它的业绩何时能反应在公司财务报表里谢谢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持有锡产微芯7.7319%股权,将该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您好,太极实业8月5日发出《关于电价批复废止对公司经营影响的提示性公告》,在半年报中公司对相应资产做了固定资产减值计提,而公司已收到的电价补贴和应收的政府电价补贴共计8亿元左右,不知最终是不是能正常收到?事情有何进展?这个关系到公司全年经营业绩,还盼给予明确答复。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于《关于电价批复废止事项的进展公告》中披露了事件的相关进展情况,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发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58)。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是否建立财务共享中心,如建立,请问具体是在哪一年?如果按照1-5分对财务共享相关的组织人员、业务流程、运营管理以及信息系统的运行水平进行评分(1代表水平较差,5代表水平极高)您对这四项分别打多少分?如果按照初建期,提升期,稳定期,成熟期,卓越期和衰退期来描述财务共享实施的阶段,您认为是在哪一阶段?如果没有建立,请问贵公司是否有使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进行财务集中核算处理?期待您的回答,感谢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未建立财务共享中心,已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和完善的财务核算体系。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建议董秘竞选上市公司金牌董秘提升公司知名度,同时请问下贵公司有没有什么措施增加贵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美誉度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持续聚焦主业,做好自身经营,提升内在核心价值,并通过多渠道、多方式与投资者积极沟通,及时回复投资者关切,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美誉度。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跟内蒙电力的电费补贴被退回是怎么回事?能否详细给中小投资者一个交代?公司的内部治理是否存在问题?公司的赵振元先生已经被换届,请问赵振元先生在治理公司期间是否出现重大失责问题?自从赵振元换届之后公司的业绩聚降,光伏电站被废电费补贴被追回导致业绩变脸,请问现任董事长孙鸿伟先生有没有采取措施来应对这件事呢?希望能如实回答给我们长期投资贵公司的中小股东一个交代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内蒙电站电费退回事项请关注公司发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内蒙光伏的电费补贴被退回能否详细给中小投资者一个交代?是单纯投资失败还是涉及利益交换呢?请问赵振元先生在治理公司期间是否出现重大失责问题?赵振元先生已经被换届,离职审计有没有出来,是否会公告一下;重大投资失利,集团公司监管是否到位呢?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内蒙电站电费退回事项请关注公司发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是否存在父子一方是领导班子成员,另一方在其分管的部门、企业、驻外机构及工程、投资项目中任领导职务的情况?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赵振元先生年收入远远高于副董事长孙鸿伟和董事杨少波的分配制度是否合理合法?

太极实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董事薪酬系根据公司薪酬管理制度,结合公司经营目标完成情况确定。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太极实业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6.12亿元,同比上升46.18%;归母净利润-4.42亿元,同比下降173.22%;扣非净利润-4.81亿元,同比下降180.9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7.41亿元,同比上升47.5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31亿元,同比下降364.8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18亿元,同比下降361.95%;负债率68.7%,投资收益1.78亿元,财务费用1.1亿元,毛利率6.9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4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65.24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太极实业(60066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太极实业(600667)主营业务:半导体封装测试、高科技工程技术服务及光伏电站投资与运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实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