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星光农机:公司持续进行技术升级和新产品开发、开展课题研究和项目工作,已配备相关的专职岗位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01 13:1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光农机(603789)02月1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又见面了,最近资本市场特别火的中航电测,重组连续7个20%还为停,令A股投资者羡慕不已。贵公司上市8年来,数以万计的投资者损失惨重,市场口碑极差,贵公司适时该找一个大型央企国企重组了,2020年与山东海洋集团的重组虽然无果而终,留给贵公司的时间不多了,希望贵公司不要放弃,创始人能放下身段,继续积极寻找新的重组标的,来弥补过去8年那些投资贵公司血本无归的投资者们,这也是对自己最后的救赎。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城工业集团是中国中车集团与长三角区域地方国资、战略投资人合资组建的国有资本控股企业,自入驻公司以来,公司努力向好的发展趋势离不开其鼎立支持,借助其强大平台、资源优势,帮助公司在资金、业务、技术、人才等方面得到提升,帮助公司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推动公司产业、业务升级,助力公司稳步推进整体战略和经营计划,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能否考虑开展大规模的农业种植。寻找本省或者其他省份合适的土地,并与当地农村合作社联合,把农村闲置土地集中起来,发挥自身优势,发展现代化农业,成为像北大荒、苏垦农发一样的大型种植企业。农业和农机双轮驱动,农业带动农机,农机带动农业。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子公司星光农业作为公司旗下农业转型升级的产业平台已有相关尝试,其是公司布局智慧农业、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的农场经营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主体,力求形成智慧农业+循环农业+休闲农业的整体格局,建设完成的“高品质数字粮油示范项目”是共同富裕的“星光模式”和地方样本,孵化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智慧农业加速器和产业赋能中心,全面促进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户增收、农产品品质提升、绿色环保与农业生产要素优化分配。截至2022年,星光农业当前项目已流转土地约2.6万亩,带动了上下游装备、数字农业、运营供应链等产业向区域智慧农业加速器和产业赋能中心平台集聚,使公司农机产品向农场主的客户群体输出推广,促进公司业务升级及市场拓展。此外,在公司层面,已与布瑞克农业等相关方分别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将通过各自的产业资源优势和技术创新优势强强联合,提供基于“大数据+”和农业产业互联网的智慧农业产融研销一体化的全产业链综合解决方案,共同建设现代智慧农机产业生态联盟;与部分合作社、联合社等新型主体进行洽谈合作,完善渠道建设与供应,持续推进业务转型与优化,进一步开拓更广泛的市场空间,争取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近日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文件将智慧农业、农业机械化摆在了重要位置。还重点提到了智慧农机装备的升级和更新。请问贵公司:如何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智慧农机领域又有何优势,有具体措施吗?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拥有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较为全面的产品链,也是农机装备成套化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在单品供应或成套方案上均具有较强的实力与经验。公司将在稳定和完善收割机、拖拉机等现有传统产品进行升级迭代的基础上,产品结构将逐步向几个方面进行侧重:大型、绿色、高端、智能化转变是必然的方向之一,积极开展无人驾驶、绿色动力、数字监测、智能辅助、数字互联等高新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及应用。如公司在售的无人驾驶履带全液压旋耕机、植保无人机,在研的氢能及增程动力机型、新升级的六行自走式打包采棉机等,通过研发与应用逐步提升公司高精尖的技术开发实力与高端产品线;其二是小型精细化,通过与类似重庆农服等单位的深度合作,提档加速丘陵山区小型农机的研发生产,参与研究山地丘陵智慧农机相关项目,进行轻型履带式拖拉机、轻型履带式旋耕机等各类山地丘陵类农机产品的技术研究、探索与推广运用;其三是差异化,公司运用智能化、数字化等先进科技开发推出人无我有的产品,如跑道养鱼设施、育秧流水线、制肥机等差异化产品,建立多元化、差异化的产品体系。公司会持续关注国家相关政策和行业发展动态,把握发展机遇,实现公司稳健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2023年在科研投入上的情况如何?公司有专职的科研项目人员和专职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吗?另外公司是如何获取农机用户的使用感?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持续进行技术升级和新产品开发、开展课题研究和项目工作,已配备相关的专职岗位。公司建立了覆盖面较广的全国经销与服务网络,采取直接或间接的形式与用户进行互动,以经销商为接入口建立用户的身份卡和CRM系统,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下乡走访、现场品鉴会、演示会、新品推荐会、答谢会以及现场服务维保等实地形式深入一线,调取用户使用情况,填写满意度调查表;通过经销商的微信群实时获取和答疑用户的用机情况;通过“走进星光”系列活动邀请用户参观公司工厂、了解制造过程等等,公司通过了解用户最真实的产品体验感受,收集用户反映的问题,并做好后续电话或实地跟踪服务,寻找问题解决方案,并不断完善产品,提高用户满意度。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有网友吐槽贵公司的产品是西方国家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水平,贵公司有院士作为技术支持,请问最新的产品有没有院士做出的鉴定报告?与国际大公司的农机产品的差距在哪里,真的有3、40年的差距吗?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个人认为国内农机产品与发达国家确实存在一定的差距,在智能装备、系统集成、前沿技术以及基础的材料与制造工艺等方面都或多或少的存在部分短板,但这种差距和短板正在被逐渐缩短,也越来越小。公司当前销售的产品与国内其他同类产品不存在特别重大差异,部分还更优,若公司产品如您所说,则国内其他竞争同品亦存在相同情况。尤其的,我国的地域和作业环境有着自身的特征,国内当前销售的农机产品是符合我国实际农业国情的,“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在追赶、发展国内农机装备制造和技术水平的同时,符合当前国内农情农艺、符合产业需求、符合用户需求才是关键,并且以此不断迭代产品与技术,推陈出新,在这条道路上,星光农机与其他同行一直都在努力!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董秘,您好,通山县星光农机产业园项目投资50亿元。其中,一期公司投资1.9亿元,建设期为两年,2023年全面开工。请问该项目总工多少期,公司总共投资多少亿,项目总共建设多少年?另外其他的重要股东的投资每期的出资份额能具体介绍下吗?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通山县星光农机产业园项目为多方共建项目,投资方会按其自身计划进行推进。截止到当前,上市公司及控股公司参与的是项目一期建设,上市公司自身尚未收到或做出其他建设投资计划,后期如有涉及或有进一步消息,会依据相关要求进行披露或公开。感谢您的关注!

星光农机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5亿元,同比下降35.88%;归母净利润-5055.58万元,同比上升30.23%;扣非净利润-6118.6万元,同比上升21.7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621.96万元,同比下降35.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745.35万元,同比下降1.3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250.57万元,同比下降8.54%;负债率50.36%,投资收益-993.25万元,财务费用892.3万元,毛利率10.0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243.21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星光农机(60378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星光农机(603789)主营业务:农业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光农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