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金卡智能:公司自主研发的TBQM型气体涡轮流量计、TUS型高压超声流量计均可适用于氢气计量场景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2-15 16: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卡智能(300349)09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根据公告显示贵公司的TUS气体超声流量计主要应用于高压燃气计量场景,目前在高压燃气场景是否有充足订单?TUS气体超声流量计是否已经可以批量生产?

金卡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TUS气体超声流量计主要应用于高压天然气计量场景,目前TUS气体超声流量计可以批量生产,在高压天然气场景市场订单充足。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看了贵公司的往年年报和近期中报,发现应收账款常年居高不下,往年年报应收账款占营收超过50%,中报应收超过营业总收入,请问这是行业普遍现象吗?能否介绍下客户结算流程以及一般回款周期是多少?贵公司是否针对回款有相应举措?

金卡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客户主要是大型集团客户,区域型燃气公司,主要客户群体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现金流状况良好,回款风险较小。公司根据与不同客户的合作模式和采购规模,在评估风险后对应收账款回款期限给予一定信用额度。同时,公司对应收账款回收工作做到按客户按订单进行风险评估并常态化监管运行,持续做好风险管理工作。目前,公司的应收账款总体回收风险可控,公司将持续加强应收账款工作的推动,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请问贵司研发的氢气计量表能用于氢能源车和加氢站吗?

金卡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自主研发的TBQM型气体涡轮流量计、TUS型高压超声流量计均可适用于氢气计量场景。未来公司将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态,并基于自身计量数字化核心能力着力研发相关流量计产品以及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氢计量的自主可控。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您好,请问截至7月29日收盘为止,公司股东人数是多少,谢谢!

金卡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确保所有投资者平等获悉公司信息,根据信息披露公平原则,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应期末时点的股东人数信息。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您可以查看公司已披露的各期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请问公司最近一期股东人数是多少,谢谢。

金卡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确保所有投资者平等获悉公司信息,根据信息披露公平原则,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应期末时点的股东人数信息。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您可以查看公司已披露的各期定期报告。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JJF 1993—2022《天然气能量计量技术规范》于2022年9月26日批准发布,2023年3月26日实施。《天然气能量计量技术规范》的发布实施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国天然气贸易从体积计量到能量计量转变,建立更加科学完善的天然气能量计量体系,保证天然气能量计量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请问公司是否进行了相关的技术储备?

金卡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天然气在线气相色谱分析仪是天然气能量计量的主要设备,用于获得天然气的单位发热量。公司自2019年初立项开发天然气在线色谱分析仪,于2021年取得相关证书后开始正式销售,并在2022年初参与国家管网集团组织的相关测试。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您好,行业自主可控被提升到了战略高度,请详细介绍下公司在国产替代等卡脖子方面的进展?谢谢

金卡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高压气体超声流量计通过0.5级准确度等级测试,突破“卡脖子”技术,被纳入“油气管道关键设备国产化项目”;公司全资子公司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TUS型气体超声流量计被NMI授予OIML 0.5级证书,所有测试严格遵照R137-1:2012标准开展,这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气体超声流量计计量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您好,今年是否是燃气水务仪表更换的高潮期?燃气水务仪表销售今年是否会放量?

金卡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近两年,国家加大了对天然气安全领域的整治,专项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将加速老旧天然气管网包括燃气表的改造。《我国水表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至2025年将智能水表销量渗透率提升至60%,在此背景下,市场空缺填补、旧表周期置换叠加增量需求及智能水表加速渗透。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金卡智能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9.38亿元,同比上升22.43%;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下降7.68%;扣非净利润1.97亿元,同比上升25.89%;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87亿元,同比上升21.0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663.69万元,同比上升25.1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905.31万元,同比上升44.83%;负债率34.59%,投资收益2550.6万元,财务费用-1722.61万元,毛利率38.0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13。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289.74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09.02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金卡智能(30034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金卡智能(300349)主营业务:主要从事智能燃气表及燃气计量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致力于为燃气公司提供燃气计量、结算收费、组网传输、在线监测、流量调配的整体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卡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