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光线传媒:感谢您真挚的建议。公司视“内容质量”为影视剧项目的核心,项目的立项标准和剧本要求不断提高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2-14 17:1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线传媒(300251)02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好:①深海票房失利,希望坚如磐石、哪吒2、魁拔4、扫黑等加快确定档期,乘着行业复苏;②在封神动画上面:可可豆、北京光线、中传合道三家都在做,影片世界观、美术风格、人物形象都不一样;是否能往统一宇宙、串联起来做呢?

光线传媒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储备及正在推进的项目类型丰富、题材多样、数量位居行业前列,如《坚如磐石》《扫黑·拨云见日》《我经过风暴》《新秩序》《透明侠侣》《这么多年》《大雨》《茶啊二中》《照明商店》《草木人间》《正当防卫》《她的小梨涡》等影片。《哪吒之魔童闹海》《西游记之大圣闹天宫》《姜子牙2》《大鱼海棠2》《朔风》《最后的魁拔》《八仙过大海》《大理寺日志》《相思》《小倩》《凤凰》《红孩儿》《二郎神》《去你的岛》等动画电影的推进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同时,公司尚有众多其他项目在推进中,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审批情况对项目进行调整并安排合适的上映档期。目前,公司主投、发行的影片《深海》及参投的影片《满江红》《交换人生》已于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正在热映中;参投的影片《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将于2023年2月17日上映,主投、发行的影片《这么多年》将于2023年5月20日上映,敬请期待。公司重新梳理了中国有史以来的神话传说、故事、人物、事件等等,已经初步形成了中国神话宇宙的世界观和人物谱系,涉及成百上千的神话人物,也从前期规划上做了一些设计,比如人物角色间的串联互动。公司成立了主要进行中国神话宇宙的开发的厂牌——光线动画,部分具体项目已经在创作之中;同时,彩条屋与所投资公司推进的多个重点项目的续集以及众多新项目也已在创作或制作之中。感谢您对光线传媒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按照交易所规定,公司2022年业绩无论是继续“亏损”还是“扭亏为盈”,都必须在2023年1月31日之前披露业绩预告,但为何公司大股东光线控股却可以在业绩预告前的1月3日至1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减持公司股份1052万股的?另外公司2022年11月10日公告光线控股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5827万股),这是否包括可交债换股的那部分股份?

光线传媒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股东光线控股减持公司股份行为是出于其降低负债率、改善财务结构的需要,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操作。光线控股本次减持计划中的减持数量不包含其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换股的股份数量。感谢您对光线传媒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建议贵公司在投资动画电影制作的时候,不仅仅限于动画的技术水平上面,更是要注重利用动画讲好故事。国内的动画电影这一块,是技术水平不错,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不大,但是在动画编剧、动画导演等水平上面与美国、日本等还有比较大的差距。建议贵公司能够让动画导演、动画编剧能够用心讲好故事,这样,动画电影更会更受市场欢迎一些。

光线传媒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真挚的建议。公司视“内容质量”为影视剧项目的核心,项目的立项标准和剧本要求不断提高。公司一直陪伴电影项目的主创人员一起,在引发共鸣的好故事上不遗余力地投入时间和精力,具备持续输出优秀作品的实力。目前,公司已经投资了一部分动画制作公司,也在公司内部组建了动画制作团队,能够在提升内容质量的同时缩短制作周期、提高生产效率,为动画电影的制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感谢您对光线传媒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请问公司大股东之前发行的第二期非公开可交换债券资金用途是?还款来源是?

光线传媒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股东光线控股2020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二期)所募集的资金用于偿还股权质押融资借款,还款来源为其经营收入、对其投资公司的处置变现等方式。感谢您对光线传媒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据媒体资讯报道,光线传媒主投发行《深海》,参投《满江红》《交换人生》《中国乒乓》3部影片。截至1月29日17时,动画电影《深海》票房达4.4亿,喜剧《交换人生》破3亿。以《深海》为例,投资约在2亿,预估最终票房在7.92亿。按照当前37.7%的分账比例,制片方可获得约3亿分账收入,不计其他收入,主投的光线也足以收获可观回报。请问公司主投了春节档4部电影,经济复苏,是否会对公司本年度一季带来大幅增长

光线传媒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投、发行的影片《深海》及参投的影片《满江红》《交换人生》已于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目前正在热映中;参投的影片《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将于2023年2月17日上映,主投、发行的影片《这么多年》将于2023年5月20日上映,敬请期待。影片的收入和成本会在影片上映后一并确认。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情况请关注届时公司披露的《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感谢您对光线传媒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今年1月总票房突破100亿,行业复苏,请问公司制作好的透明侠侣(之前宣布跨年,后续延期)、坚如磐石,什么时候上映。希望透明侠侣赶在2.14情人节上映,赶上行业春风。

光线传媒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坚如磐石》《透明侠侣》具体上映档期暂未确定。目前,公司主投、发行的影片《深海》及参投的影片《满江红》《交换人生》已于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正在热映中;参投的影片《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将于2023年2月17日上映,主投、发行的影片《这么多年》将于2023年5月20日上映,敬请期待。公司尚有众多其他项目在推进中,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审批情况对项目进行调整并安排合适的上映档期。感谢您对光线传媒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查询到公司参股的公司是否有AI技术方面的业务?

光线传媒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部分参股公司如当虹科技、七维科技涉及AI技术方面的业务,当虹科技的相关技术及业务,请参阅其披露的相关信息;七维科技在AI技术方面有多年的积累,尤其在CV方面有较深的涉足,近期也在加大对ChatGPT和AIGC的研究。同时也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对待市场热点,注意投资风险。感谢您对光线传媒的关注与支持!

光线传媒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85亿元,同比下降29.92%;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81.64%;扣非净利润4084.61万元,同比下降91.22%;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2亿元,同比下降54.1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875.87万元,同比下降244.5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1415.66%;负债率8.42%,投资收益-1956.25万元,财务费用-1874.6万元,毛利率18.2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07。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9931.85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78.84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光线传媒(30025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光线传媒(300251)主营业务:影视业务板块,动漫业务板块,内容关联业务板块,产业投资板块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