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TCL中环:截至2022年1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约20.6万人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2-12 18:4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CL中环(002129)12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四季度硅片盈利能力和三季度比是否有提高?

TCL中环董秘:您好,①公司根据上游材料供应与价格走势、下游需求、行业库存及订单情况合理定价;②2021至2022年因供应紧缺,原材料价格攀升,装机与市场需求被严重抑制。随着供应压力缓解,近期产业链价格加速下跌,是回归平价上网的正常表现,2023年光伏行业需求有望进一步放量;③公司采取原材料低库存高周转策略,产品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严格控制库存,加速生产周转效率,库存周转水平行业领先。同时,公司持续通过技术创新与工业4.0制造方式转型,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结合原材料价格下行周期,公司相对制造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保持盈利能力。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2022年12月21日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数据显示,近期硅片价格呈熔断式下跌。请问硅片价格快速下跌,对公司生产经营,盈利水平有无重大影响。

TCL中环董秘:您好,①公司根据上游材料供应与价格走势、下游需求、行业库存及订单情况合理定价;②2021至2022年因供应紧缺,原材料价格攀升,装机与市场需求被严重抑制。随着供应压力缓解,近期产业链价格加速下跌,是回归平价上网的正常表现,2023年光伏行业需求有望进一步放量;③公司采取原材料低库存高周转策略,产品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严格控制库存,加速生产周转效率,库存周转水平行业领先。同时,公司持续通过技术创新与工业4.0制造方式转型,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结合原材料价格下行周期,公司相对制造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保持盈利能力。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投资的硅料项目,什么时候可以投产?

TCL中环董秘:您好,根据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披露的《关于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约10万吨颗粒硅、硅基材料综合利用的生产及下游应用领域研发等项目由TCL科技、协鑫科技或其各自控股子公司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实施,TCL科技、协鑫科技或其各自控股子公司在合资公司中的股权比例拟定为40%、60%。具体投资进展情况注相关公司公告,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市場總是把硅片和硅料歸屬一塊上游,請問光伏行業技術含量和堡壘最高是那個環節。

TCL中环董秘:您好,硅片环节同时兼具了长晶环节的冶炼属性以及切片环节的机加工属性,需要长时间的技术积淀和Know-how。同时由于光伏行业第一性原理“单位度电成本”的驱动下,终端需求向大尺寸、高功率、高密度方向发展,硅片环节整体向大尺寸、薄片化迈进,形成了较高的技术壁垒,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董秘好,请问一下截至目前最新的股东人数是多少,谢谢,祝您生活愉快。

TCL中环董秘:您好,截至2022年1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约20.6万人,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目前210大硅片产能多少,未来是否还有扩产计划?

TCL中环董秘:您好,至2022年底,公司光伏单晶总产能140GW,其中210产能超过90%。2023年,随着产能进一步投放、技术创新与制造方式转型的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将进一步提升。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请问网传公司个别厂房停电和坩埚质量导致硅料漏液影响了2月硅片出货这件事是真的吗

TCL中环董秘:您好,①公司生产状况一切正常,不存在上述事件情况;②公司各制造体系安全、稳定。公司通过对供应链的前瞻性考量,建立并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保障石英坩埚等上游关键材料的供应,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网传光伏技术即将限制出口,公司海外业务占比多少?对公司的业务影响大吗?

TCL中环董秘:您好,新能源业务板块,公司主要业务为光伏硅片、叠瓦组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不涉及技术出口。产品方面,公司商业界面友好,产品结构丰富,具有良好的客户积淀,产品客户国内外均有涉及,且具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业务情况请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您好!请问截止1月20日收盘公司股东人数是多少,谢谢

TCL中环董秘:您好,截至2022年1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约20.6万人,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最近半年的半导体芯片价格下跌,公司的半导体材料价格有没有下跌?

TCL中环董秘:您好,半导体产品门类较多,公司根据上游材料供应与价格走势、下游需求、行业库存及订单情况合理定价,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AUO (友达光电) :2022年出货22.6M,同比减少23%,排名第三。请问公司目前和AUO的差距是?公司如何从AUO那里拿到更多市场份额 谢谢

TCL中环董秘:您好,公司主营业务围绕硅材料展开,专注单晶硅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包括新能源光伏硅片、光伏电池及组件等,与上述公司不属于同一市场,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希望公司去京东方公众号看一下,看看京东方是如何做品牌建设,如何做运营的,都是同行还是要取长补短的,考虑到公司业务线更广,公司的公众号运营是不是也可以和公司商品销售结合起来,适当粉丝运营,公司公众号产品销售成本至少要比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低吧,为什么公司不重视公众号运营

TCL中环董秘:您好,①公司主营业务围绕硅材料展开,专注单晶硅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包括新能源光伏硅片、光伏电池及组件等,与上述公司不属于同一市场;②公司会不断提高公众号运营质量,提升内容深度与质量,持续传播公司价值,感谢您的建议,谢谢!

投资者:恭喜公司新的官网上线, 但为啥没有放半导体硅片产品的信息?

TCL中环董秘:您好,公司官网为公司展示企业形象的网络名片,官网以主营业务及其所在行业信息为主,具体业务板块及产品内容后续还将在子业务板块网站展示,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据媒体报导,在日前召开的天津两会中,公司高管谈及公司22年度经营业绩和23年营收展望,详见《69亿!1079亿!62架!由此一窥天津制造业前行的姿态》,请问这些数据是否属实?因公司尚未做出22年业绩预告,作为公司股东,有权利要求公司对这些数据的真实与否作出正面回复!谢谢

TCL中环董秘:您好,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告已于1月19日发布,公司2022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0,000.00万元~710,000.00万元,同比增长63.79%~76.20%。最终数据请以公司年报为准,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1月11日,韩华集团表示,计划通过集团旗下的Qcells,斥资25亿美元在美国佐治亚州建立完整的太阳能制造供应链,每年生产3.3吉瓦的太阳能电池板。请问贵公司作为韩华的合作伙伴,是否也会参与此项目,谢谢!

TCL中环董秘:您好,业务信息请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公司对半导体硅片业务的规划如何?,研发投入如何?,是否有对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研发计划?

TCL中环董秘:您好,公司重点布局半导体材料产业及新能源光伏产业,围绕两大产业进行合理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保证高质量发展;公司重视半导体产业技术积累与创新,对产品各环节生产技术及发展方向都有广泛的认识和深入的理解,公司积极同众多优秀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保持良好合作和有效沟通,不断提高公司产品研发与创新能力,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硅料价格如果跌到60-80区间,中环会考虑提升稼动率吗?看12月份公司稼动率只有60%。另外春节假期中环是全面停工停产还是会保留部分产能。希望帮忙解答以下

TCL中环董秘:您好,1、①公司根据上游材料供应与价格走势、下游需求、行业库存及订单情况合理排产;②2021至2022年因供应紧缺,原材料价格攀升,装机与市场需求被严重抑制,行业开工率不足。随着供应压力缓解,近期产业链价格回归,2023年光伏行业需求有望进一步放量;公司不断加速优势产能建设,提升优势产品供应能力,保障市场需求;③春节期间公司根据市场供需制定各生产环节排产计划,保障产品供应,稼动率提升,处于较高水平,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1、公司2022年业绩预告是否年前发布?2、行业内传2022年为N型元年,2022年公司N型硅片出货多少GW,公司2023年有多少产能可以直接切换至N型硅片生产?3、面对硅料调整加剧,目前公司硅片生产稼动率估计在多少,可有对应机制,减少硅料调整减值冲击?

TCL中环董秘:您好,1、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告已于1月19日发布,公司2022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0,000.00万元~710,000.00万元,同比增长63.79%~76.20%,最终数据请以公司年报数据为准;2、公司根据下游订单需求合理制定排产计划,保障产品供应,满足客户需求。至2022年底,公司光伏单晶总产能140GW,公司晶体、晶片全产能兼容N型产品,依靠工业4.0生产体系可实现N、P型产品灵活切换;3、①公司根据上游材料供应与价格走势、下游需求、行业库存及订单情况合理定价;②2021至2022年因供应紧缺,原材料价格攀升,装机与市场需求被严重抑制。随着供应压力缓解,近期产业链价格回归,2023年光伏行业需求有望进一步放量;③公司采取原材料低库存高周转策略,产品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严格控制库存,加速生产周转效率,库存周转水平行业领先。同时,公司持续通过技术创新与工业4.0制造方式转型,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结合原材料价格下行周期,公司相对制造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保持盈利能力。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截止到12月1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多少?谢谢!

TCL中环董秘:您好,截至2023年1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约20.6万人,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截止到12月2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多少?谢谢!

TCL中环董秘:您好,截至2023年1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约20.6万人,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董秘好,请问贵司22年N型硅片出货有多少GW?

TCL中环董秘:您好,公司根据下游订单需求合理制定排产计划,保障产品供应。至2022年底,公司光伏单晶总产能140GW,公司晶体、晶片全产能兼容N型产品,依靠工业4.0生产体系可实现N、P型产品灵活切换。出货情况请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公司硅片产品是满产满销还是供不应求?硅片排单情况到明年几月?

TCL中环董秘:您好,1、2021至2022年因供应紧缺,原材料价格攀升,装机与市场需求被严重抑制。随着供应压力缓解,近期产业链价格加速下跌,是回归平价上网的正常表现,2023年光伏行业需求有望进一步放量;2、公司根据下游订单需求合理制定排产计划,保障产品供应;同时,公司持续通过技术创新与工业4.0制造方式转型,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结合原材料价格下行周期,公司相对制造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保持盈利能力。感谢您关注,谢谢!

TCL中环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98.45亿元,同比上升71.35%;归母净利润50.01亿元,同比上升80.68%;扣非净利润49.84亿元,同比上升99.3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81.47亿元,同比上升58.5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0.83亿元,同比上升66.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0.83亿元,同比上升79.73%;负债率51.57%,投资收益11.33亿元,财务费用3.74亿元,毛利率17.9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4.07。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06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310.83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TCL中环(00212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TCL中环(002129)主营业务:围绕硅材料展开,专注单晶硅的研发和生产,以单晶硅为起点和基础,定位战略新兴产业,朝着纵深化、延展化方向发展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