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金杯电工:公司主要产品是电线电缆和电磁线,公司是中西南部地区线缆领先企业,也是国内扁电磁线龙头企业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2-07 16:1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杯电工(002533)02月0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高功率充电桩兴起是否能大幅拉动公司快充电缆的需求?

金杯电工董秘:投资者,您好!“双碳”战略已明确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规划,同时,“十四五”期间,在新能源产业的政策频出,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已然成为国家重点发展战略之一。公司有高压快充电缆相关产品应用于充电桩,同时正在积极对800V高压快充平台扁电磁线产品进行打样。感谢关注!

投资者:心系金杯,夜不能寐!请问贵司属于高端制造业还是低端加工厂?贵司很少做宣传,网上能查到的信息几乎没有,因为去年扁线才有的研报,但是我在贵司网站上看,产品配套各行各业,按理说是个大市场啊,还有贵司每年巨额的研发费用研发出啥成果了?请领导回复下

金杯电工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产品是电线电缆和电磁线,公司是中西南部地区线缆领先企业,也是国内扁电磁线龙头企业。电线电缆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中最大的配套产业之一,应用领域众多,拥有万亿级别的市场规模。近年来,随着国内清洁能源、智能电网、智能装备、重大工程、品质家居等领域快速发展和新的更高要求,公司应用在上述领域的相关产品也要求不断迭代、升级,需持续不断进行新的研发。感谢关注!

投资者:向黄总确认下信息,微心媒体上湘潭高新2023年2月1日发布一篇文章,内容提到金杯湘潭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每年营收的4%用来研发,项目全面达产后,可新增营业收入45亿元,新增税收1.2亿元以上,新增就业人数200余人。目前订单和发货量直线上升,供不应求。 请问黄总上述信息是否属实

金杯电工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于2021年下半年启动5万吨新能源汽车电机专用电磁线扩能建设项目,一期年产能7,000吨已达产;二期年产能20,000吨规划在2023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现已有部分产线提前投产;三期50,000吨规划在2025年6月完成,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3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专用电磁线扩能建设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3)。报道中提到的相关数据是基于项目建设全部达产后的产量及目前铜价和市场作出的预测,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目前新能源用扁电磁线订单充足,感谢关注!

投资者:对于《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请问贵司是否受益,观察到贵司业务都是和电力基础设施有关,这次电力基建贵司能否抓住?

金杯电工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产品为电线电缆和电磁线,广泛应用于清洁能源、智能电网、智能装备、重大工程、品质家居等领域。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公司很早就进入并积极拓展该应用领域的相关产品。对于本次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的通知,公司已认真研究并将积极应对,感谢您对公司发展的关心!感谢关注!

投资者:《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八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包括公务用车、城市公交、出租(包括巡游出租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环卫、邮政快递、城市物流配送、机场等领域用车〕,试点期为2023—2025年。主要目标包括车辆电动化水平大幅提高、充换电服务体系保障有力、新技术新模式创新应用。对公司发展是否有向好的一面?贵司基本面背离!

金杯电工董秘:投资者,您好!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并积极拓展该应用领域的相关产品,以实现新的利润增长。《通知》的出台,我们认为会更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线缆方面,公司开发的道路车辆用高压电缆、动力电池连接线、高压快充电缆等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上,并实现成功交付;在扁电磁线方面,公司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车载逆变器提供配套扁线,并正在积极对800V高压平台等领域用扁电磁线产品进行打样。感谢关注!

金杯电工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6.02亿元,同比上升3.07%;归母净利润2.64亿元,同比上升1.02%;扣非净利润2.46亿元,同比上升4.41%;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4.02亿元,同比下降7.3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039.26万元,同比下降6.3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296.45万元,同比下降5.74%;负债率53.7%,投资收益-47.75万元,财务费用3732.56万元,毛利率11.2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7396.2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金杯电工(00253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金杯电工(002533)主营业务:电线电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杯电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