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国船舶:公司下属子公司平稳有序推进全年交船任务计划,具体生产经营情况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2-01 17: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船舶(600150)01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董秘:1、集团整合以来,如何化解集团内公司与其他上市主体的同业竞争问题?如何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国际竞争力?2、今年以来,钢铁等主要材料价格处于低位,对公司控本增效有何影响?3、四季度以来人民币大幅贬值对公司有何影响?

中国船舶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1.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按照监管要求,本着保护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原则,积极研究推进相关工作。同时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不断通过科技创新提升发展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2.公司高度重视成本控制,始终以高质量发展战略为指引,不断调整优化业务结构,把控成本和费用。其中,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末,国内6mm船板价格比年初的5240元/吨下跌6.5%,国内20mm船板价格比年初的4770元/吨下跌8.6%。但配套设备价格同时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钢材价格下跌带来的利润空间。公司将持续强化成本意识,努力做到降本增效。3.公司目前手持订单以出口船舶为主,多以美元结算,单纯来看,人民币持续贬值对公司经济效益有积极的影响。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1、人民币四季度大幅贬值,对公司外贸订单有何影响?2、一年来钢铁等原材料大幅降价,对公司成本控制方面有何积极作用?3、据报道集团已提前完成全年交船任务209艘,公司的业务完成情况如何?4、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如何?接单成本如何?

中国船舶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下属子公司平稳有序推进全年交船任务计划,具体生产经营情况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此外,公司订单饱满,排期已至2026年。其他相关问题请参阅已回复内容。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根据贵司《公司章程》第三十四条、第三十五条的有关规定,股东提出查阅股东名册等信息的,应当向公司提供持股证明等文件,公司经核实股东身份后按照股东的要求予以提供——请问如果只是查询股东总数的话,将相关文件发去贵司哪个邮箱能够查到?

中国船舶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股东可以对公司的股东名册进行查阅,但未有进一步的相关操作细则。《证券持有人名册业务实施细则》中规定,证券发行人、证券持有人等相关主体获取持有人名册后应当妥善保管,并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使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伪造、篡改持有人名册,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提供持有人名册包含的任何信息。因此,我们理解股东可以现场查询与自身相关及上市公司对外公告的内容,而不能查阅其他股东的相关信息。如您需查询有关您本人持股情况,建议您带上身份证件及持股证明等文件到现场进行查阅。为保证所有投资者平等获悉公司信息,根据信息披露公平原则,公司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应时点的股东信息。公司公开邮箱地址为stock@csscholdings.com,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请问面对突然疫情管控的放开,公司的生产和销售受到冲击大吗?愿公司高管及其所有员工都健康平安。

中国船舶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高管及员工的关心与祝福。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公司所属子公司积极克服疫情重大影响,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公司有收购或者战略入股渤海轮渡的计划吗?收购渤海轮渡有助于公司旗下中船嘉年华做大做强邮轮业务,打造属于我们中国自己的世界级邮轮品牌,拓展免税业务。

中国船舶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有关上述问题,公司没有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谢谢!

投资者:请问集团内部解决同业竞争的工作是否继续推进,沪东中华造船厂今年接了大量LNG优质订单,是否有装入上市公司的计划

中国船舶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按照监管要求,本着保护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原则,积极研究推进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此外,有关沪东中华注入上市公司事宜,公司没有相关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谢谢!

投资者:外高桥是否有计划介入LNG运输船建造?公司下属船厂那些有建造LNG的技术储备?

中国船舶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目前为止,公司下属江南造船已进入LNG船建造领域,外高桥造船积极进行技术储备,择机进入LNG船市场。谢谢!

投资者:刚出的消息中船防务联营企业广船国际有限公司2022年度确认广船国际荔湾厂区地块二、三补偿收益约17.4亿元,公司按持股比例确认投资收益约7.3亿元!请问贵公司是不是年报也会有该收入?按照比例贵公司也该有8/9个亿的非经常性损益吧??

中国船舶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相关问题详见公司此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告。谢谢!

投资者:近年LNG市场火热,国际LNG订单大增,但注意到国内大部分LNG订单被同集团的沪东中华拿下,而上市公司也经营LNG船建造业务,请问这里同业竞争问题如何解决,是否有相关机制合理分配订单。

中国船舶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所属子公司与沪东中华为独立法人主体,按照市场化原则,根据市场需求及自身各自实际,自主承接新船订单。有关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作出有关承诺,保护全体股东合法权益。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应该有年报预报吧?要是有希望尽快…谢谢

中国船舶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将严格按照信息披露有关要求作好信息披露工作,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公司2019年4月4日公告做出期限5年的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将对生产大型集装箱船等产品的下属其他企业进行投资建设、培育,待复核上市条件后适时注入中国船舶,彻底消除同业竞争。此项承诺工作现是否在积极推进?谢谢!

中国船舶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本着保护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原则,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集团按照监管要求,相关工作正常推进中。具体详见公司有关公告内容。谢谢!

中国船舶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85.92亿元,同比上升0.96%;归母净利润14.63亿元,同比上升256.35%;扣非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上升52.91%;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6.17亿元,同比上升31.3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67亿元,同比上升740.6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706.38万元,同比上升34.83%;负债率68.11%,投资收益23.64亿元,财务费用-11.32亿元,毛利率10.0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0.79。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62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813.31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船舶(60015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国船舶(600150)主营业务:包括造船业务(军、民)、修船业务、动力业务、海洋工程及机电设备等。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船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