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威孚高科:公司电子油泵产品已获取国内外多个定点项目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1-17 16: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威孚高科(000581)12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明确要以电子油泵业务切入“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及核心零部件”领域,推进电池冷却板、换热器等部件。请问:公司该业务与所参股“联合电子(简称UAES)”的业务是否存在相关性?二者的关系如何?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公司电子油泵产品已获取国内外多个定点项目。

投资者:面临越来越多的车企停止生产燃油车,而燃油部件又是公司主营业务,请问后续有什么应对措施?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顺应汽车行业新四化发展趋势,公司已布局绿色氢能、智能电动及其他核心零部件板块等新业务板块,目前相关业务已取得积极进展。详情请查阅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第三节“十一、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章节内容及公司相关公告。

投资者:今天公司公众号,提到了轮毂电机应用在了东风车上。威孚在轮毂电机方面只是作为代工厂,还是拥有自主的核心技术?西方意识形态严重,以后如果真就封锁中国。威孚有没有拿的出手的核心技术?如有,请简述一下。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根据公司与英国Protean的合作协议,双方发挥各自战略优势,在产品的研发工程、应用工程、制造工程和市场开发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合资公司主要聚焦中国市场进行产品的全面工业化和市场推广。

投资者:刘董秘好,请问燃喷业务的市场竞争如何?市场订单回升了吗?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公司燃油喷射系统产品依然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较高市场占有率。目前市场处于回暖趋势。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公司量产的电机轴,可否用于四轮独立电机使用,比亚迪仰望是不是公司的客户。谢谢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公司电机轴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中央电机驱动系统,具有广泛应用场景。

投资者:威孚电驱助力东风汽车集团基于轮毂电机动力的全球首个车型获得认证公告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第33号公告发布,风神E70搭载ProteanDrive轮毂电机被《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65批)》成功收录,宣告了风神E70成为全球首个获得乘用车型式认证公告的轮毂电机车型,创造了中国轮毂电机产业化进程中新的里程碑。请问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请问哪里可以查到?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具体情况您可查阅工信部网站公告,谢谢。

投资者:根据公司披露的减持公告内容,竞价减持不超过1%,并且减持价不低于公告前一日收盘价。公告前一日收盘价18.23元,请问董事长在27日和29日分别17.97和17.76减持是否违规。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公司不存在您所说的减持情况。

投资者:董秘好,请问电子油泵和电子水泵有什么区别?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电子油泵是在现有电子水泵技术路线基础上又一新的技术路线趋势,适应于更高功率密度和集成度的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

投资者:刘董秘好,请问轮毂电机技术领先吗?2023年的市场如何?什么时候能够量产?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Protean是轮毂电机技术开发和产业化的全球领导者,目前双方正积极推进第五代产品优化设计和市场化应用,争取早日实现商业化。

投资者:刘董秘好,公司2023年有什么新的投资方向吗?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公司将围绕发展战略规划,对已布局的绿色氢能、智能电动、液压等业务领域持续增加投入,同时对于智能电动业务加大投资合作力度,继续推进4D毫米波雷达、智能座椅等业务发展。

威孚高科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0.95亿元,同比下降18.42%;归母净利润15.46亿元,同比下降27.41%;扣非净利润16.17亿元,同比下降24.64%;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7.73亿元,同比下降16.8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13亿元,同比下降35.3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48亿元,同比下降21.53%;负债率37.43%,投资收益12.9亿元,财务费用4977.25万元,毛利率17.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5.49。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375.71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230.36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威孚高科(00058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威孚高科(000581)主营业务:汽车核心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