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星光农机:您的这个问题,我们不妨等到2025年的时候您再问一次,我们再答一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1-13 09:1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光农机(603789)01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其中提出要优先选择农机装备、新材料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支持龙头企业和高水平高等学校、职业学校牵头,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请问贵公司有和高校合作打造产教融合吗?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十分重视产学研合作,与国家农业信息技术中心、南京农机化所、浙大、浙工大、中农大等一系列科研院所保持了多年的密切合作关系。同时,公司也是大学生实践基地、区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与当地职校合作共建了星光班,公司相关技能人才会在星光班开课,公司也是该班学生定向的实习和就业单位。通过技术合作与交流,联合培养技术人才,形成产学研相互促进的整体环境。此外,公司每年也会通过校园招聘,充分利用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引进优秀专业人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农业现代化首先应是生产工具现代化,国产农机装备承载着我国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重任,由于城镇化的推进农村劳动力大规模转移建设城市工业化,现在农村空心化严重,年轻人大多不愿意也不会种地,谁来种地保证粮食安全呢?现在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根据国情需要大力发展适应我们国家自己的农机装备,山地丘陵补短板和关键农机国产替代,星光任重而道远啊,为缩小城乡差异实现共同富裕,星光有自己的方案吗?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个人判断解决谁来种地问题,除了人的主观因素外,地块的分散地质的各不相同也是一个很大的原因,随着农村人口流向城市,地散、地杂、人少、老龄化是客观情况,所以在耕地红线基础上的土地流转集中化是必然的趋势,只有当分散的土地集中并且规整化之后,农机机械化的作业效率才会进一步提高,包括相关的无人作业、智能操控等场景才得以有效实施。在土地问题上,星光农业推出过共同富裕的“星光模式”,就是将土地集中规整标准化后,推行机械化与新型职业化农民的整体方案,解决土地综合利用,将农民当做一种职业来尝试;在农机业务上,星光农机也在往智能高端化、绿色舒适化以及中大型化方向推进和布局,以改善作业环境和作业场景新需求来匹配职业化农民角色。当然,山地丘陵类机型也是我们新的一年关注和研发的方向,此前已回复过您。感谢您的提问与关注!

投资者:股价从2015年最高82.6跌到如今的8.4,跌幅高达90%,昔日农机第一股,上市即巅峰,如今星光黯淡,处于退市边缘。多少投资者给予贵公司厚望,希望她成为中国版的约翰迪尔,能为中国农业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随着股价悬崖式坠落,投资者的梦想也随之破灭,请问贵公司为何没有走出一条星光大道?留给贵公司的时间不多了,希望贵公司尽快股权转让给国资,或者卖壳给国资吧!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并未触及退市的情形,目前也没有转让控制权的计划,而且我也并不认为企业经营的好坏与是否是国资接手有关联。爱之深、责之切,明白您的期待,农机与农业始终是国家重点支持和关切的,未来总是向好的,否极泰来,现在也未尝不是机会,摔过跤、栽过跟头,才会更加注意、也走得更远,不妨多一点耐心与期待。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来自2025年的提问。贵公司自2015年上市以来,已有10年,股价从最高的82.6跌到了目前的2.6,股价跌得只剩下一个零头,市值跌了97%。上市这十年贵公司给无数投资者家庭带来的不是分红,而是永久性的重大伤害。多年来贵公司业绩惨淡,应收账款几个亿也收不回来。国3改国4后又雪上加霜,管理层无心经营,持续跑路,卖壳也卖了多年始终没有卖出去,在国外农机巨头和国内工程机械巨头的双重挤压下,请问贵公司的出路再哪里?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的这个问题,我们不妨等到2025年的时候您再问一次,我们再答一次!感谢关注!

星光农机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5亿元,同比下降35.88%;归母净利润-5055.58万元,同比上升30.23%;扣非净利润-6118.6万元,同比上升21.7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621.96万元,同比下降35.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745.35万元,同比下降1.3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250.57万元,同比下降8.54%;负债率50.36%,投资收益-993.25万元,财务费用892.3万元,毛利率10.0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569.21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星光农机(60378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星光农机(603789)主营业务:农业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光农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