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格林美:截至2022年11月30日,公司股东总户数522583户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1-11 10:5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林美(002340)01月0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截止到11月底,格林美共有股东多少户?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截至2022年11月30日,公司股东总户数522583户。

投资者:请问现有的三元四元前驱体能用于固态电池吗?现有前驱体生产线能改建升级成固态电池前驱体用吗?公司固态电池技术储备处于行业什么水平?谢谢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目前三元前驱体不能直接用于固态电池制造,固态电池所用前驱体相比目前常规三元前驱体在比表面积和粒度方面有一定特殊要求,现有前驱体生产线和原材料完全能够通过技术改造进行固态电池前驱体生产制造。目前公司已具备多款固态电池用前驱体储备技术,如下游需要,公司可随时量产。

投资者:公司在电池回收业务方面收入占比如何?未来发展布局方向?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1、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动力电池回收业务快速增长,1-9 月累计回收动力电池 12,000 余吨(超过1.50GWh),同比增长超过 130%,实现销售收入 46,270.14 万元,同比增长 297.73%,动力电池回收业务全面进入盈利阶段,未来公司动力电池回收业务盈利能力将不断增长。2、格林美以"领先中国,领跑世界"的循环产业理念,全面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部、成渝经济圈、海西经济圈等新能源汽车活跃地带,构建"2+N+2"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体系。当前设计总拆解处理能力45万套/年。目前已经建设了荆门、武汉、无锡基地,现有总拆解处理能力达25万套/年,资源化处理能力达10万吨/年。正在推进天津、深圳园区的建设。格林美目前有4家入选工信部公告企业(荆门格林美、无锡格林美、武汉格林美、天津格林美)。海外扩张方面,公司已在2021年完成韩国浦项动力电池回收基地2万吨废旧电池处理产线的建设和运营,计划在欧洲布局动力电池回收工厂,构建面向全球的动力电池回收产业体系,积极打造全球退役动力电池综合利用的领军企业。

投资者:你好,请问最近方便去贵公司实地调研吗?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所有园区均为开放工厂,随时欢迎投资者到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具体调研事宜可致电公司官方电话0755-33386666。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11月30回复,印尼青美邦镍不运回国内,不计入2022年利润,表达是不是错误?不卖出就没有收益?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考虑到运输经济性以及印尼免税政策等因素,2022年印尼镍资源项目产出产品将于2023年运送回国,具体收益情况请关注后续披露。

投资者:请问格林美公司,现在有什么在建工程?磷酸铁锂项目规划多少产能,现在已经建成多少产能?到2022年年底,公司三元前驱体项目多少产能,四元前驱体多少产能?2023年三元前驱体项目多少产能,四元前驱体多少产能?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在建工程情况可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磷酸铁锂方面,公司福安园区年产2万吨产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示范产线于2022年6月建成,目前在调试运行并开始进行产品认证,扩建产能已开始同步设计方案。前驱体产能建设方面,截至2022年底,公司建成前驱体产能达到25-28万吨。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四元前驱体,比传统三元前驱体续航更远吗?更耐寒吗?更安全吗?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高电压四元前驱体材料能够适应4.4V高电压,显著提高了三元正极材料的克容量,满足三元材料高电压化趋势。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印尼的子公司青美邦2023年预计年产多少镍金属?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印尼青美邦镍资源项目一期工程(3万金吨镍/年)已建成投产,目前正处于产能爬坡期,预计2023年全年镍资源产品产出量在2万金吨以上。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韩国的工厂是否已经建成?什么时候可以投产?

格林美董秘:感谢你的关注!公司已在2021年完成韩国浦项动力电池回收基地2万吨废旧电池处理产线的建设和运营。

投资者:格林美公司在韩国浦项动力电池回收基地是否已经全面完成,并投产?

格林美董秘:感谢你的关注!公司已在2021年完成韩国浦项动力电池回收基地2万吨废旧电池处理产线的建设和运营。

投资者:请问格林美公司2021年完成韩国浦项动力电池回收基地2万吨废旧电池处理产线的建设,是否已经全面投产?韩国公司是否已经盈利?

格林美董秘:感谢你的关注!公司已在2021年完成韩国浦项动力电池回收基地2万吨废旧电池处理产线的建设和运营。目前韩国回收工厂运营良好,具体财务情况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

投资者:请问目前行业大规模扩产,是否有产能过剩的可能?格林美通过什么方式来增加自己的市场份额?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新能源行业近年来增速很快,大量资本涌入,头部电池材料企业纷纷提出扩产计划,一方面是顺应了行业形势,我们继续看好这个万亿级赛道在未来十年的发展;另外一方面,就格林美自身来说,我们同时也注意到产能扩张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均衡问题。基于公司战略规划与未来市场定位,我们拟订了产能目标,即未来格林美前驱体会占到全球市场份额10%,或者达到50万吨/年,在这个前提下,我们积极向上游进行延伸,建立从回收业务到矿端的全球复合战略供应体系,同时迅速推进产能建设,全方位夯实未来市场地位所需的硬件基础。同时,核心产品保持技术与质量领先也是公司得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利润水平的关键,因此我们近年来在研发方面做出巨大投入,吸引大量优秀人才加盟,优化研发机制,提升研发团队精细化管理水平及成果转化率,2022年,格林美四元前驱体、核壳产品、9系列等提高新产品研发水平,保持产品质量行业领先,获取更高单吨盈利能力;与此同时,我们能够有效释放产能,提高产能利用率。格林美将通过高质量、高性能的新产品持续开拓高端市场,优化供货结构,避免中低端市场同质化竞争。

投资者:12月6日,格林美停牌2分钟是什么情况?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定于2022年12月6日上午追悼大会默哀期间,临时停市3分钟,默哀结束后恢复交易。 临时停市期间,深交所所有证券、期权交易暂停,临时停市结束后恢复交易。

投资者:能否介绍一下印尼镍目前的生产状况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2023年,印尼镍资源项目计划生产25000吨镍金属量的 MHP,首次 1200 吨镍金属量的MHP 的发货计划在1月15日以前装船,2023年第一季度计划出货 5000吨镍金属量的MHP。同时,公司将全力加快印尼镍资源项目二期的建设。

格林美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3.74亿元,同比上升65.8%;归母净利润10.06亿元,同比上升40.39%;扣非净利润9.23亿元,同比上升38.9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4.5亿元,同比上升52.3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25亿元,同比上升81.2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98亿元,同比上升77.81%;负债率53.34%,投资收益7893.18万元,财务费用1.96亿元,毛利率14.4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59。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39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44亿,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格林美(00234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格林美(002340)主营业务:废弃钴镍钨铜资源与电子废弃物的循环利用以及钴镍钨粉体材料、电池材料、碳化钨、金银等稀贵金属、铜原料与塑木型材的生产、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