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格林美:公司一直在关注光伏组件和风力发电领域电池的回收与利用,也启动了相关技术研究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1-03 08:5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林美(002340)11月3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16日德林社的一篇小作文,仅从一些报表数据,就对公司进行造谣,对公司影响负面,请问公司有何措施,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扩展和布局各项业务,请公司正面回复该小作文!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严厉谴责造谣行为,有关公司信息请以公司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信息为准,请投资者注意辨别,并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保留追究任何散播不实消息人士法律责任的权力。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给比亚迪公司的三元前驱体材料供货量是否稳定?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目前,公司电池材料正在持续稳定的进入比亚迪供应链,未来公司将持续生产优质产品,供应全球优质客户。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没有光伏组件回收的业务?如果有收入多少以及未来布局如何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一直在关注光伏组件和风力发电领域电池的回收与利用,也启动了相关技术研究。公司将在合适具有经济价值的时候,建设回收光伏组件的回收工厂。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应用在氢能源领域的材料或者产品?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成立了氢燃料电池材料研究中心,研发汽车用氢燃料电池催化剂材料,主要致力于铂碳催化剂、铂钴合金催化剂、铂钴核壳结构催化剂的开发。目前公司研发的Pt/C催化剂与行业头部企业同系列产品性能相当。同时,公司已和国际头部车企开展氢燃料汽车智能拆解、电堆拆解、提取铂等贵金属技术的研究。

投资者:在新能源风电储能电池,太阳能光伏储能电池方面,公司有循环再生材料应用吗?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电池材料、磷酸铁锂电池材料、钠电池材料均可用于储能电池制造,具体应用领域和场景由客户决定。

投资者:请问11月12月公司产能是否受到疫情影响?全年不能完成15万吨产能是吗?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全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组织经营工作,最大限度保证生产,尽全力完成前驱体出货量目标。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没有在新能源这个赛道对动力电池上投资呢。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主营业务为三元动力电池前驱体材料制造、四氧化三钴制造与动力电池回收为主体的新能源业务。

投资者:您好,请问公司是否布局手机类电池回收业板块。若欧盟新法律法规强推行USB-C接口,手机电池或回归可拆卸电池。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格林美自主研发设计,开发了全产业的回收拆解梯次再生技术体系,建成全球首条废旧电池循环利用全自动产线,该产线集废旧动力电池包拆解、放电、煅烧、破碎、分选和粉体回收于一身,可实现废旧动力电池包、电池废料、3C电池、干电池等的自动化、智能化、资源化“一键式”循环利用,能够将废旧动力电池“吃干榨净”。

投资者:【受新能源车产业链带动 设备厂商出口订单排到明年9月】财联社11月24日电,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0月,我国汽车出口创历史新高,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量占出口总量的32.3%。某新能源设备生产企业生产负责人表示,今年是锂电设备出口订单最旺盛的一年,工人必须三班倒才能满足生产需求。目前出口的订单,已经排单排到了明年。请问公司的出口订单排到几月,工人是否也需要三班倒才能满足生产需求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在出口订单方面,公司今年3月与韩国 ECOPRO BM 公司签署动力电池用高镍前驱体中长期供应协议备忘录,公司将于 2023-2026 年向 ECOPRO BM 供应动力电池用高镍前驱体材料(NCA&NCM)70 万吨,该协议为目前世界新能源材料领域最大的订单之一,展现新能源未来前景。面对巨量订单,公司全体员工将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保质保量保生产,同时公司将不断优化排产,稳步提升产能,尽全力满足客户订单的交期与需求。

投资者:2021年5月份,公司表示已经完成了钠离子电池材料的研发,目前已送至下游客户测试。请问现在马上就要进入2023年了,一点新的动静也没有,进展如此缓慢,实属罕见,请问公司作何感想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钠离子电池材料已通过客户认证,正在进行小批量试用。目前公司已经做好批量生产钠离子电池材料的准备,是否大规模量产要取决于下游客户的应用。

格林美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3.74亿元,同比上升65.8%;归母净利润10.06亿元,同比上升40.39%;扣非净利润9.23亿元,同比上升38.9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4.5亿元,同比上升52.3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25亿元,同比上升81.2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98亿元,同比上升77.81%;负债率53.34%,投资收益7893.18万元,财务费用1.96亿元,毛利率14.4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59。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85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31亿,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格林美(00234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格林美(002340)主营业务:废弃钴镍钨铜资源与电子废弃物的循环利用以及钴镍钨粉体材料、电池材料、碳化钨、金银等稀贵金属、铜原料与塑木型材的生产、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