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国神华:公司正积极研究并探索RPA技术在财务领域的应用,促进业务和技术融合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2-27 08:4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神华(601088)11月0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貴司積極響應國家關於沿江新能源發電電站帶的建設,尤其在黃河長江流域實現了有效覆蓋,利用河谷空閒地塊節省了土地租賃成本,請問在沿江複雜的地質條件下,貴司如何確保電站不受地震、滑坡、泥石流等破壞?由於植物的旺長貴司如何確保電站得到定期維護?在沿江光伏電站建設中貴司採用166及182版型組件而棄用210組件是否基於電站安全考量?目前貴司沿江電站達到多少GW裝機量?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所建项目在前期评审时会根据国家政策要求保证项目安全建设投产,通过安全环保评审是项目开发建设的前提条件,也是必要标准。“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利用自有资源及自身优势,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寻求新能源产业发展机会。截至2022年6月底,公司已开工、投产的光伏发电装机合计约205兆瓦,电量主要自用,降低公司用能成本;对外商业运营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合计约30兆瓦。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RPA财务目前可以实现功能?和华为、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比,公司RPA财务有哪些差距?请问公司未来如何提升RPA财务智能化水平?谢谢!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积极研究并探索RPA技术在财务领域的应用,促进业务和技术融合。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司在十四五期间规划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装机多少GW?请问贵司在制氢领域是否考虑光伏制氢技术路线?在能源尤其电煤供应不紧缺的阶段,是否加大煤化工的有效利用及产能扩充?以满足国家领导人视察贵司时的殷切期望。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利用自有资源及自身优势,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寻求新能源产业发展机会。截至2022年6月底,公司已开工、投产的光伏发电装机合计约205兆瓦,电量主要自用,降低公司用能成本;对外商业运营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合计约30兆瓦。公司将积极寻求参与新能源基地、零碳工业园、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以及各区域“水光互补”“风光互补”等项目投资机会,促进新能源与现有产业互补耦合协同,多途径参与新能源产业发展。在包头煤制烯烃现有60万吨一期产能的基础上,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煤制烯烃升级示范项目(二期70万吨)的前期工作。二期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目前正在开展节能报告审批、总体设计、专利技术选择等工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流动资金充足,为啥短期借款还在一直增加?还有那么多长期借款,利息支出就好几亿!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带息负债已处于历史低位。短期借款、长期借款是公司业务发展的客观所需。一方面,中国神华下属合资公司较多、股权多元化,资产负债水平由股东间协商决定。另一方面,公司尚有多个在建项目,一些大型项目从开发到投产周期较长,对应的长期借款合同期限尚未届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包神铁路目前现有年运力多少,是否满负荷?公司是否近期准备连通蒙古国嘎顺书海图-甘其毛都口岸铁路,何时准备施工,建设期多长?连通后预计蒙古国新增货物运送量多少,包神铁路运力是否足够?预计连通后新增年运量多少,预计新增收入多少?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包神铁路现有年运力约为2亿吨左右,今年以来,包神铁路持续高位运行,助力煤炭安全稳定供应。(2)本公司将根据监管要求披露相关项目进展情况。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西方石油公司和加拿大初创公司CarbonEngineering正准备在二叠纪盆地建设世界上最大的直接空气碳捕捉(DAC)工厂,每年可吸收大约50万吨二氧化碳。贵公司在二叠纪盆地也有业务,请问有没有在这个地方开展空气碳捕捉的计划?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没有开展直接空气碳捕捉的业务。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中国神华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04.89亿元,同比上升7.49%;归母净利润591.31亿元,同比上升45.04%;扣非净利润584.07亿元,同比上升44.61%;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49.1亿元,同比下降4.6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9.87亿元,同比上升22.0%;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78.97亿元,同比上升20.71%;负债率25.52%,投资收益21.31亿元,财务费用-8300.0万元,毛利率40.0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0.57。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91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7513.42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神华(60108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国神华(601088)主营业务:本集团的主营业务是煤炭、电力的生产和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业务。煤炭、发电、铁路、港口、航运、煤化工一体化经营模式是本集团独特的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神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