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盛新锂能:目前公司已建成锂盐产能7万吨,其中碳酸锂2.5万吨;在建锂盐产能6万吨,其中碳酸锂1万吨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2-10 17:3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盛新锂能(002240)12月0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2022年碳酸锂产能多少吨?,在建产能多少吨?公司自有矿山碳酸锂多少吨?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目前公司已建成锂盐产能7万吨,其中碳酸锂2.5万吨;在建锂盐产能6万吨,其中碳酸锂1万吨。锂资源方面,公司控股的奥伊诺矿业的业隆沟锂辉石矿已建成产能规模约为7.5万吨/年(折合碳酸锂约1万吨),太阳河口锂多金属矿目前处于探矿权阶段;公司控股的津巴布韦萨比星矿山其中5个矿权已探明资源量,其他35个矿权处于勘探前期准备工作阶段,根据初步规划,萨比星锂钽矿项目设计规模为年产锂精矿20万吨左右,目前正在积极建设中。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强对境内外锂矿资源的关注,不断提升锂矿石原料的自给率。谢谢!

投资者:根据公司目前战略方向,不计斯诺威,到2024年公司锂矿自给率大概能达到多少?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目前公司已建成锂盐产能7万吨,在建锂盐产能6万吨。锂资源方面,公司控股的奥伊诺矿业的业隆沟锂辉石矿已建成产能规模约为7.5万吨/年(折合碳酸锂约1万吨),太阳河口锂多金属矿目前处于探矿权阶段;公司控股的津巴布韦萨比星矿山其中5个矿权已探明资源量,其他35个矿权处于勘探前期准备工作阶段,根据初步规划,萨比星锂钽矿项目设计规模为年产锂精矿20万吨左右,目前正在积极建设中。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强对境内外锂矿资源的关注,不断提升锂矿石原料的自给率。谢谢!

投资者:公司号称七万多吨锂盐产能,今年估计实际产能三万吨不到,请问明年有没有足够的锂矿用于生产?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公司自有矿山奥伊诺矿业锂精矿生产规模约为7.5万吨/年(折合碳酸锂约1万吨),津巴布韦萨比星锂钽矿项目初步规划年产锂精矿20万吨左右,目前正在积极建设中。公司与银河锂业、ABY公司、AVZ矿业、金鑫矿业、DMCC签署了承购协议。此外,公司在持续加强对境内外矿山资源的关注和合作,继续保持及深化与国内外锂资源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多渠道全方位保障原料供应。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8月,比亚迪还与宜春市政府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宜春投资285亿元建设年产30GWh动力电池和年产10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及陶瓷土(含锂)矿采选综合开发利用生产基地项目。现在比亚迪是公司的股东了,请问公司有机会利用自己在锂矿开采提炼等技术优势,参与比亚迪在宜春的锂矿项目吗?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公司引入比亚迪作为战略投资者,双方将在原材料购销和加工、技术合作交流、矿产资源合作开发、产业链资源协同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后续如有重要进展公司也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意向收购天齐锂业吗

盛新锂能董秘:谢谢关注!

盛新锂能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1.39亿元,同比上升311.14%;归母净利润43.5亿元,同比上升700.62%;扣非净利润43.45亿元,同比上升740.61%;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0.05亿元,同比上升288.3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31亿元,同比上升420.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29亿元,同比上升420.32%;负债率32.32%,投资收益-829.22万元,财务费用-8499.21万元,毛利率67.3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5.47。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77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59亿,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盛新锂能(00224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盛新锂能(002240)主营业务:主要业务为锂矿采选、基础锂盐、金属锂和稀土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其中稀土业务已于2021年5月完成剥离;另外,公司还有少量林木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