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永顺泰:公司的麦芽产品暂未涉及中药的药材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29 20:1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顺泰(001338)11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的麦芽产品是否可作为中药的药材?

永顺泰董秘:公司的麦芽产品暂未涉及中药的药材。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业务是否有利用新能源技术?

永顺泰董秘:公司主要消耗的能源为蒸汽、电、水、天然气和煤炭,暂未涉及新能源技术。未来公司将结合相关技术的发展情况及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适时开展探索与研究。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海运服务具体展开介绍一下?后续是否会规模化成为新的增长点?

永顺泰董秘:境外销售业务中,公司向境外客户销售麦芽并提供出口海运服务。公司的海运服务依托于麦芽产品的销售运输,暂未提供单独的海运服务。谢谢关注!

投资者:麦芽除了制作啤酒,还有什么作用?这部分作用是否可能产生收入?

永顺泰董秘:麦芽不仅可以用于啤酒的酿造,还是威士忌的主要酿造原料。此外,麦芽营养丰富,市场上已出现大麦芽茶、大麦芽粉等消费产品。该类产品的发展,是对麦芽行业发展的有利补充。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海外销售占比如何,后续什么规划?

永顺泰董秘: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1-6月,公司麦芽产品境外销售占比分别为30.01%、19.77%、18.97%和21.37%。公司境外销售主要以中国台湾省、东南亚等地区为主。公司聚焦于发展麦芽业务,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优质麦芽制造企业。公司将利用当前产能布局,将客户群体覆盖国内各大啤酒集团及主流区域啤酒品牌,确保世界第五、亚洲第一的行业领先地位,持续提升在国内麦芽行业的市场份额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公司的经营和发展提供了哪些帮助?

永顺泰董秘:广东省国资委在永顺泰的经营发展中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与鼓舞。在省国资委的指导帮助下,永顺泰全面落实广东省关于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顺利完成IPO项目工作,并通过国企改革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后续是否考虑推出自己的酒品牌?

永顺泰董秘:公司的发展战略是深耕麦芽主业,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麦芽供应商,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产能规模如何?在行业内地位如何?

永顺泰董秘:公司拥有85万吨/年的麦芽产能,产能规模位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五。2021年公司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7%,出口麦芽占全国出口麦芽总量的46%。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为啥长期不更新?

永顺泰董秘:公司目前暂未开设微信公众号,公司的信息、相关事项敬请关注公司官网:http://www.supertime-malting.com/index.aspx以及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告。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产品会不会被卡脖子,在国产替代方面做出了哪些努力和贡献?

永顺泰董秘:麦芽是啤酒酿造中不可替代的主体原料,啤酒产业的发展和麦芽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改革开放以来,在啤酒行业快速发展的带动下,我国麦芽行业也快速发展,已形成以永顺泰为首的“两超多强,地域性小公司并存”的竞争格局。近年来,我国麦芽产量保持平稳,波动性不大,在满足国内啤酒生产的需求的同时,还可部分对外出口。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 ,永顺泰一直在努力推动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已是国内第一大麦芽生产商,啤酒成品行业利润高于麦芽初级产品,是否有自建啤酒成品生产线的计划?

永顺泰董秘:公司的发展战略是深耕麦芽主业,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麦芽供应商,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谢谢关注!

投资者:专家研究表明新冠除了伤害上呼吸道,还会伤害消化肠胃,麦芽作为中医药材可用于食积不消,脘腹胀痛,脾虚食少,肝胃气痛,目前有相关新冠的中医方子也包含麦芽,这一块可为公司的打开新的增长点,也是个利国利民的好事。建议公司积极拓展。

永顺泰董秘:感谢您的建议。公司注重在开展生产经营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谢谢关注!

投资者:麦芽除了啤酒外,麦芽系列健康饮品具备较大的市场规模,市场上的产品比如娃哈哈的格瓦斯等。希望公司可以抓住市场机会,拓展健康饮品市场更多的客户。

永顺泰董秘:感谢您的建议。公司将以中长期发展战略为指导有序展开生产经营。谢谢关注!

投资者: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提供了治疗新冠的药方,其中密接或居家隔离者用方的食材里包含炒麦芽15g,证明麦芽对新冠病毒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公司可以利用好优势,造福人民。

永顺泰董秘:感谢您的建议。公司注重在开展生产经营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提高客户粘性和深度合作上做了哪些工作?

永顺泰董秘:经过30余年的积累,公司与各大啤酒集团建立了紧密且稳固的合作关系。一方面,大型啤酒客户对供应商的选择流程较长,对原料质量和稳定性要求较高,公司通过与各大啤酒集团多年的磨合及质量稳定的产品输出,已经可以精准满足客户较高的要求和标准。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持续深入参与客户研发,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的麦芽以及对客户新产品研发的建议,进一步提高客户粘性。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麦芽出口业务规模如何,在国内企业比如何?后续出口市占率是否会持续提升?

永顺泰董秘: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麦芽企业,产品已外销至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公司麦芽的出口规模占我国麦芽出口规模的46%。公司聚焦于发展麦芽业务,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优质麦芽制造企业。公司将利用当前产能布局,将客户群体覆盖国内各大啤酒集团及主流区域啤酒品牌,确保世界第五、亚洲第一的行业领先地位,持续提升在国内麦芽行业的市场份额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出口市场竞争力。谢谢关注!

投资者:麦芽奠定啤酒的基础风味,近几年精酿啤酒不断发展壮大,对公司的麦芽业务有什么影响,前景如何?

永顺泰董秘:随着我国啤酒产业向高端化、精酿化的发展,将带动特种麦芽和高端麦芽的需求快速增长,麦芽产业的高端化趋势逐渐显现。谢谢关注!

投资者:随着我国啤酒产业向高端化、精酿化的发展,是否将带动特种麦芽和高端麦芽的需求快速增长,麦芽产业的高端化趋势是否逐渐显现?公司对此有何布局?

永顺泰董秘:随着我国啤酒产业向高端化、精酿化的发展,将带动特种麦芽和高端麦芽的需求快速增长,麦芽产业的高端化趋势逐渐显现。公司将继续利用现有竞争优势,完善产能布局,加强客户开发,全面提升公司竞争力,巩固公司目前的市场地位,并拓展新的业务机会。谢谢关注!

永顺泰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0.53亿元,同比上升34.88%;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下降17.61%;扣非净利润8873.23万元,同比下降36.88%;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86亿元,同比上升39.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754.98万元,同比上升77.5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705.77万元,同比上升23.73%;负债率38.31%,投资收益1146.22万元,财务费用7217.83万元,毛利率9.0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永顺泰(00133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永顺泰(001338)主营业务:主要从事麦芽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顺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