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机构调研记录】博时基金调研鼎龙股份、昌红科技等14只个股(附名单)

来源:证星机构调研 2022-11-28 08:0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11月25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博时基金近期对14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鼎龙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58.99)

个股亮点: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全面掌握抛光垫全流程核心研发和制造技术的CMP抛光垫供应商,全面进入国内所有主流晶圆厂的供应链体系;全资子公司旗捷科技专注打印耗材芯片设计,提供喷墨、激光两大领域各主流型号的通用耗材芯片产品;国际国内领先的光电成像显示及半导体工艺材料开发制造商;光电半导体工艺材料业务为公司近年重点布局的业务领域,主要产品包括化学机械CMP抛光垫、清洗液及柔性显示基材PI浆料的研发、生产制造及销售;21年光电半导体材料收入3.07亿元,营收占比13.05%;公司抛光垫产品已进入中芯国际生产线。

2)昌红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78.3)

个股亮点:公司全资子公司柏明胜主要为全球化基因测序、辅助生殖耗材及体外诊断等领域的客户提供相关配套耗材及试剂类产品的 ODM/OEM代工业务;子公司深圳市柏明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在开展口罩业务,现已有三条生产线在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同时还有设备线尚未到位,生产线达到满产状态时预计每条线日产能约10万个;领先的体外诊断耗材供应商;医疗器械领域主要为客户提供基因测序全产业链耗材、辅助生殖耗材及试剂、生命科学实验室耗材、IVD诊断耗材及试剂、标本采集&处理系统服务;21年医疗器械及耗材收入3.31亿元,营收占比29.33%。

3)唯特偶(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40.5)

个股亮点:光伏组件助焊剂,是组件厂家将焊带焊接到电池片上时,必须使用的材料,在焊接前,去除焊带表面的氧化物,实现焊接功能,公司光伏类助焊剂产品均有应用到该些工艺场景。

4)晶晨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29.92)

个股亮点:公司是智能机顶盒芯片的领导者、智能电视芯片的引领者和AI音视频系统终端芯片的开拓者,主营业务为多媒体智能终端SoC芯片及无线连接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公司是智能机顶盒芯片的领导者、智能电视芯片的引领者和AI音视频系统终端芯片的开拓者,主营业务为多媒体智能终端SoC芯片及无线连接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21年集成电路行业收入47.77亿元,营收占比100%。

5)快可电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67.78)

个股亮点:公司主要从事光伏接线盒和光伏连接器系列产品的研产销,公司的光伏组件保护接线盒产品种类齐全,可适配光伏组件厂推出的182mm、210mm大功率太阳能电池板,处于行业较为先进水平;21年光伏接线盒及连接器收入7.23亿元,营收占比98.3%。

6)中科江南(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49.12)

个股亮点: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慧财政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国内少数几家全国性的财政信息化建设服务商,是人民银行、财政部国库资金电子支付标准的主要参与者;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支付电子化解决方案、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预算单位财务服务平台和运维服务等;国内领先的智慧财政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国内少数几家全国性的财政信息化建设服务商,人民银行、财政部国库资金电子支付标准的主要参与者;公司在积极探索包括基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在内和数字人民币业务及应用;22年4月,公司与苏州市财政局签订了基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开发的战略合作协议;国内领先的智慧财政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财政部招标确定的“电子凭证安全支撑控件升级改造项目”的唯一中标单位;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支付电子化解决方案、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预算单位财务服务平台和运维服务等;21年支付电子化解决方案收入2.2亿元,营收占比73.66%。

7)伟星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18.12)

个股亮点:司生产防护服拉链,春节假期接到防护服等相关拉链订单600万条左右,后续仍在接单中;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服饰辅料企业;公司专业从事各类中高档服饰及箱包辅料产品的研产销,主营钮扣、拉链和金属制品等产品;拥有年产钮扣116亿粒、拉链8.50亿米的精工智造能力;纺织服装、服饰业收入33.56亿元,营收占比100%;控股子公司中捷时代专业从事高端军用卫星导航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技术服务,产品包括北斗二代卫星导航系统的导航终端设备以及核心部件(卫星导航接收机、天线、抗干扰处理器等),主要应用于无线通信导航系统、机场防卫卫星定位系统、制导雷达、预警机、无人机、空地导弹、制导炸弹及民用导航等领域。

8)海翔药业(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48.92)

个股亮点:活性艳蓝染料领域的龙头,主持编制了“反应染料色光和强度的测定”等国家标准及活性艳蓝KN-R等行业标准;公司染料板块产品以蒽醌型活性染料系列为主,已形成从基础化学原料、中间体、滤饼、商品化染料的完善产业链;19年,染料行业销售1.29万吨,营收13.17亿,占比44.77%;截至19年底,台州前进1.55万吨活性染料及配套项目已按进度完成建设,台州振港年产2500吨关键中间体项目已完成95%、年产700吨M-562中间体一体化项目已完成99%、年产1.85万吨染料产业升级项目已完成15%;20年11月披露,公司旗下产业基金正在联合美国Generex Biotechnology公司、北京优峰国际咨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共同研发疫苗,目前疫苗产品正在研发阶段;克林霉素系列产量稳居全球高端市场领先地位;公司拥有“中间体+原料药+制剂”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平台,聚焦抗感染、降糖、心血管、消化道、精神神经等领域;公司较早掌握培南类关键中间体4-AA核心技术,其他特色原料药及中间体如伏格列波糖、盐酸阿莫罗芬、氟苯尼考等在全球细分市场份额居前列;20年原料药收入8.85亿元,医药中间体收入6.44亿元,合计营收占比61.89%。

9)斯迪克(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4.05)

个股亮点:22年3月,拟与安洁科技共同出资设立氢能源科技公司,其中斯迪克出资1080万元占股45%,此次投资有利于拓展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业务;下游应用,公司石墨烯电子导热膜项目连续两年被评为江苏省重大产业项目;20年7月,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石墨烯导热膜项目目前正处于小批量评估过程中;功能性涂层复合材料供应商;公司目前有部分产品可应用于电池解决方案,公司与苹果等国际一线品牌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10)崧盛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25.2)

个股亮点:国内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在LED植物照明驱动电源领域具有突出的市场地位;公司专注于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产品,已形成“植物照明+工业照明+户外照明”的三大应用领域产品业务体系;21年LED驱动电源收入10.98亿元,营收占比99.78%。

11)中科蓝讯(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9.77)

个股亮点:公司主营无线音频SoC芯片的研产销,主要产品包括TWS蓝牙耳机芯片、非TWS蓝牙耳机芯片、蓝牙音箱芯片等,广泛运用于TWS蓝牙耳机、颈挂式耳机、头戴式耳机、商务单边蓝牙耳机、蓝牙音箱等,公司TWS蓝牙耳机芯片市占率第二;公司主营业务为无线音频SoC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TWS蓝牙耳机芯片、非TWS蓝牙耳机芯片、蓝牙音箱芯片等,产品可广泛运用于TWS蓝牙耳机、颈挂式耳机、头戴式耳机、商务单边蓝牙耳机、蓝牙音箱、车载蓝牙音响、电视音响、智能可穿戴设备、物联网设备等无线互联终端。

12)亚钾国际(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14.95)

个股亮点:化肥品种主要为钾肥,旗下的中农国际钾盐开发有限公司拥有老挝甘蒙省35平方公里的钾盐采矿权,钾盐矿总储量10.02亿吨,折纯氯化钾1.52亿吨,是老挝第一家实现钾肥工业化生产的企业;公司20年生产钾肥25.17万吨,销售钾肥23.54万吨;20年,钾肥收入3.54亿元,营收占比97.60%。

13)英诺激光(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140.39)

个股亮点:国内领先的专注于微加工领域的激光器生产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要从事微加工激光器和定制激光模组的研产销,在DPSS调Q纳秒、超短脉冲、MOPA纳秒/亚纳秒三个微加工激光技术方向均通过自主研发方式取得应用于产品的核心技术,销售区域覆盖中国、美国、德国、荷兰、日本、新加坡、韩国、印度等20多个国家或地区;20年激光器收入2.15亿元,占比63.40%,定制激光膜组收入0.93亿元,占比27.51%。

14)铖昌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73.81)

个股亮点:公司主营业务为微波毫米波模拟相控阵T/R芯片的研产销和技术服务,主要向市场提供基于GaN、GaAs和硅基工艺的系列化产品以及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公司产品主要包含功率放大器芯片、低噪声放大器芯片、模拟波束赋形芯片及相控阵用无源器件等,频率可覆盖L波段至W波段;国内少数能够提供相控阵T/R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营微波毫米波模拟相控阵T/R芯片的研产销和技术服务,产品主要包含功率放大器芯片、低噪声放大器芯片、模拟波束赋形芯片及相控阵用无源器件等,在星载、机载、舰载、车载和地面相控阵雷达中列装;通信用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天线辐射单元所需的T/R芯片套数规模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从数十到数千套不等,公司专门针对通信应用设计的高线性、高效率产品目前已大量应用于星载、地面、舰载等通信相控阵雷达中。

博时基金成立于1998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10837.94亿元,排名5/192;资产规模(非货币)6034.68亿元,排名5/192;管理基金数545只,排名3/192;旗下基金经理82人,排名3/192。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最新单位净值为0.43,近一年增长13.26%。旗下最新募集产品为博时五月佳5个月持有混合发起式(FOF)A,类型为FOF,集中认购期2022年11月14日至2022年12月2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钾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