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国投电力:杨房沟电站于雅砻江水电凉山有限公司进行会计核算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23 08:2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投电力(600886)11月2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向总董事长提问、1、贵司雅砻江公司两杨水电站投产一年多至今未落实正式电价,这种情况并不多见,请问卡在哪里?2、公司十月以来两河口、锦屏一级蓄水缺少协调,造成锦官电源不必要的弃水,在能源危机的当下尤其令人心疼,希望公司加强内部以及电网公司的协调,减少损失。3、锦官电源今年8月上调了价格,留川电源遵循怎样的定价原则?是否按照四川丰枯电价执行?谢谢!

国投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对于第一个问题,公司已经在积极协调,因两杨电站涉及问题及相关方较多,电价协调工作需要一段时间。对于第二个问题,两河口水电站作为具有多年调节能力的龙头水库电站,具有极强的调节能力,预计待两河口水电站完全投产运营,发挥能力后,理论上下游各电站不再弃水。对于第三个问题,您说的应该是锦官外送电量,锦官留川电价机制未发生变化。

投资者:4、作为投资贵司十年以上的投资者,过往十年每个季度都能看到公司电价明细,这无形中增加了公司的透明度,也是企业与投资者交流方式的一种,好的方式值得鼓励,然而三季度报不再披露各电站价格让人不解,希望公司继续保持披露各电站价格的传统。

国投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本次三季度经营数据披露中合并了风电、光伏的整体情况,同时,为保持口径一致,目前对雅砻江水电下面的电站也不再进行单独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宝贵建议!

投资者:我们投资者都知道杨房沟水电站属于雅砻江,我们主要想知道杨房沟水电站在哪一个会计主体核算。是二滩、两河口、锦官,还是单独核算。

国投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杨房沟电站于雅砻江水电凉山有限公司进行会计核算。

投资者:我们中小投资者都很想知道雅砻江水电分开披露各电站的经营情况(同过去一样),望给公布一下雅砻江水电各电站今年三季度的经营情况明细。

国投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本次三季度经营数据披露中合并了风电、光伏的整体情况,同时,为保持口径一致,目前对雅砻江水电下面的电站也不再进行单独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宝贵建议!

投资者:从2022年10月7日开始,两河口水电站水位一直保持在2832,特别是从10月18号开始锦屏一级水电站开始弃水,但两河口水电站还是没有开始控制流量,导致锦屏一级一直弃水(前期两河口水电站自身也存在弃水现象),这都快11月份了,公司水电站还弃水,这让人感到很可惜。两河口不再继续蓄水存在什么问题吗?

国投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今年两河口计划蓄水2830左右,现已达到预期。之后会根据来水情况和安全情况适时调整。

投资者:国电电力和国投电力同是央企控股的上市电力公司,过去很长一个时期,国电电力的总市值仅为国投电力的五分之三,今天国电电力的市值已经超过了国投电力近20亿元,这显然是上市公司努力、大股东支持和二级市场投资人认可的结果,同时,也是对国投电力经营不认可的表现。希望国投电力能反思自己的不足,以真诚回报投资人。

国投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宝贵建议,公司重视中小股东的诉求,自身将不断提高公司运营管理水平,依法合规经营,并将以优异的业绩持续回报广大股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多年来贵公司一直对雅砻江水电各电站发电情况的按季分开披露的,但不知该今年第三季度为什么合并起来披露。(雅砻江水电是统称,但二滩、桐子林、锦官及两河口会计主体是分开的,就应该单独披露)。

国投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本次三季度经营数据披露中合并了风电、光伏的整体情况,同时,为保持口径一致,目前对雅砻江水电下面的电站也不再进行单独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宝贵建议!

投资者:公司大朝山水电站电价一直保持在0.185元左右,多年未动,但从华能水电披露的情况看近几年云南的水电价格是逐年上涨的,为什么大朝山价格没有跟同涨价

国投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大朝山享受云南省的保障性收购电价,一直以来电价水平较为稳定。

投资者:今年三月份国电电力市值4百多亿元,同期国投电力市值7百多亿元。到十月底,国电电力市值830亿元,国投电力不足810亿元。同期国电电力董事长不从上市公司拿工资,国投电力董事长接近190万元,总经理的薪酬也比国电电力的总经理多30%。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反向激励?

国投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董事长、经理层成员的薪酬严格参照《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执行。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十四五规划多少新能源装机?其中雅砻江水电有多少新能源装机?

国投电力董秘:根据公司十四五规划,公司规划控股装机容量将达5000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占比约为72%。公司一直在积极跟进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项目,争取尽快取得新的突破。目前公司已取得两河口柯拉水光牧互补一期100万千瓦光伏项目并已经开工建设,同时积极参与和推进其他项目的开发机会。

投资者:对于两河口蓄水贵公司年初计划是蓄水至2845争取2855,但现在已10月下旬,请问两河口蓄水今年计划有什么变动吗?

国投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今年两河口计划蓄水2830左右,现已达到预期。之后会根据来水情况和安全情况适时调整。

投资者:国投电力董事长去年年薪160万元,同期长江电力和国电电力的董事长都不在上市公司领薪,现在不仅长江电力市值远超国投电力,国电电力市值也从4百多亿,越升到近9百亿,同是央企,参考其它央企的做法,国投电力的董事长也不应该从上市公司获得薪酬,这样才能专注于督促管理层经营好公司。

国投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董事长、经理层成员的薪酬严格参照《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执行。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2022年11月20日的股东人数是多少?

国投电力董秘:您好,为了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披露相应时点的股东人数信息。敬请留意,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贵公司在8月互动中反馈杨房沟未明确结算机制,未结算电费,请问是否意味着杨房沟还未并入财务报表?为何迟迟未结算何时能结算?

国投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杨房沟电价尚未确定,目前使用预估电价,算在应收账款内。

投资者:看了国投电力近三年的年报,有一个问题很不正常。三年的四季报,去年巨亏,20和19年由于大额减值计提,季度盈利每股只有3分和7分,远低于其它季度盈利。这种在四季度总是计提减值的做法让市场很难预期公司盈利,从根本上影响投资人对公司的看法。一个总是无法预测的公司,不可能是好的投资标的。

国投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四季度低于其他季度主要原因为水电枯水与冬季能源保供因素影响,不存在财务调节的情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国补核查对贵公司有影响吗?有没有电站不符合合规性?

国投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国补核查对公司暂时无影响。

国投电力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81.71亿元,同比上升18.02%;归母净利润41.26亿元,同比上升18.74%;扣非净利润40.25亿元,同比上升23.97%;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54.77亿元,同比上升18.6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78亿元,同比上升56.7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7.48亿元,同比上升68.71%;负债率62.38%,投资收益3.84亿元,财务费用37.51亿元,毛利率36.8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96。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8527.83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23.07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国投电力(60088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国投电力(600886)主营业务: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电厂,通过电厂所在地电网运营企业向用户提供稳定及可靠的电力供应。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