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启明星辰:苏州北极光仍处于存续期内,目前没有清算退出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16 17:3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明星辰(002439)10月2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投资的苏州北极光正源创业投资基金,是否已经开始清算退出?谢谢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苏州北极光仍处于存续期内,目前没有清算退出。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查看了贵公司的资产负责表,贵公司的资本基本来自股权资本和留存收益,只有265万的短期借款是有息负债!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8.615亿,现金股利2369万,分配率为2.75%;21年每股派0.025元,假设按21年的最低股价24.21元计算,每股的股息率为0.1%!请问公司的董监高,公司的中小股东的利益是否得到保护?是否从股东财富最大化的目标出发做财务管理决策?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公司始终保持稳健的经营风格、均衡健康的财务表现,保证公司稳步持续发展。公司将会继续加强研发创新能力,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更好的服务于行业客户,以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回报广大股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我国西北工业大学被美国安局网络攻击,网络安全成国家安全重要部分,公司在这方面有何优势?数字人民币国际化,所需要的网络安全场景要求也很高,公司对此有何积极技术储备?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网络攻击是动态变化的,网络安全防护也需要根据攻击手段的变化、IT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等等,不断攻关核心技术。从而能够形成综合防护能力。启明星辰的积极防御技术研究院、VenusEye威胁情报中心等研究团队保持领先的脆弱性研究和威胁分析能力;产品线全面,既有基础安全产品,又有面向数据安全、云安全、工控安全等新业务场景的创新产品;安全服务经验丰富,从而能够提供整体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使用环节会涉及到网络安全、应用安全、终端安全等各个方面,启明星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网络安全检测与防护、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移动及终端安全、云安全等,为各种数字化场景提供安全保护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华为的鸿蒙系统已经发布1年多了,公司有基于鸿蒙系统的相关产品了吗?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公司产品主要面向企业级行业用户场景,鸿蒙和欧拉都是华为主导研发的开源操作系统。鸿蒙面向智能手机等智能终端;欧拉面向数字基础设施,支持IT、CT、OT等行业场景,启明星辰已经加入欧拉开源社区,深度适配欧拉操作系统,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打造自主可控的安全生态体系贡献力量。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数字货币方面有业务吗?多吗?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作为一种新的数字化应用场景,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使用环节会涉及到网络安全、应用安全、终端安全等各个方面,启明星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网络安全检测与防护、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移动及终端安全、云安全等,为各种数字化场景提供安全保护能力。公司在数字人民币场景相关的业务也会随着数字人民币在行业客户的广泛应用而增加。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投资的苏州北极光正源创业投资基金,是否开始清算退出?对公司今年业绩有无影响?谢谢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苏州北极光仍处于存续期内,目前没有清算退出。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安全运营服务业务和深信服的云计算云安全业务有什么区别,公司是否涉及到云计算,量大吗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公司主要布局城市级安全运营中心,运营中心对网络中各类海量网络数据的实时监测,对各类安全及情报的快速获取,通过专业安全团队,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为用户可视化展现当前网络及业务系统的健康状态与未来走势,为各类业务系统建立可度量的风险模型,为用户提供事件分析与审计、风险评估与度量、预警与响应、安全态势分析等多项安全服务,并借助标准化的流程管理实现持续的安全运营。截止到2021年底累计建成了119个运营中心,形成华东、华南、西南、华北、华中五大区域资源中心。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下游客户的不同行业占比具体是多少?为什么不披露,其他友商都详细披露。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企业、教育、医疗等全行业客户,其中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行业占比较高。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定向增发引入战略投资者已通过股东大会审议,计划何时向证监会提出增发申请?目前进度如何?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公司和中介机构正在按照非公开发行程序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公司将按相关要求及时披露进展情况,请您及时留意。谢谢。

启明星辰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68亿元,同比上升3.39%;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比下降1554.73%;扣非净利润-2.96亿元,同比下降481.02%;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54亿元,同比上升7.7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7.99万元,同比下降99.5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420.97万元,同比下降117.85%;负债率24.79%,投资收益2378.42万元,财务费用-709.88万元,毛利率63.3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9.83。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07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349.7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启明星辰(00243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启明星辰(002439)主营业务: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提供专业安全服务,为客户提供系列信息安全产品、安全管理平台和专业安全服务,在政府、电信、金融、能源、军队、教育、军工等领域得到广泛运用,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实力的信息安全市场的领导厂商之一。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