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华菱钢铁:公司前三季度暂未开展套期保值业务。后续将根据经营管理需要开展相关业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11 10:1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菱钢铁(000932)11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10亿期货套期保值战绩如何?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前三季度暂未开展套期保值业务。后续将根据经营管理需要开展相关业务。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在原材料和成品方面,都有哪些风险对冲?效果如何?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坚持低库存运营策略,最大限度降低营运资金占用。其中原燃料端按需采购,铁矿石库存周期在22-25天左右,焦煤库存10天左右;产品端以销定产。同时,公司于2022年7月27日披露了《关于2022年套期保值业务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46),后续将根据经营管理的需要开展套期保值相关业务。

投资者:你好,请问:贵公司在国内外有哪些大客户?贵公司有什么计划,去开拓新的大客户?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市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扩大有效和高端供给,以优异的产品、稳定的质量、超预期的服务,在能源和油气、造船和海工、高建和桥梁、工程机械等细分领域建立了领先优势,国内标志性工程、各下游头部企业都是公司的客户。例如,在能源和油气领域,为神华宁煤煤制油项目、俄罗斯亚马尔项目、荔湾深海石油项目、巴基斯坦最大核电项目卡拉奇、南海西部陵水17-2气田开发项目、巴基斯坦SK水电站等项目供货;在造船和海工领域,先后通过全球9大船级社认证,为世界前三大造船企业中船集团、韩国现代和三星造船的主力供应商,为全球最大的宽扁浅吃水型半潜驳船、世界最先进的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1号”钻井平台等重点工程供货;在高建和桥梁领域,产品中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阿布扎比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冬奥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以及国家速滑馆等标志性工程;在工程机械领域,是世界最大工程机械公司卡特彼勒全球最大的中厚板供应商,是国内工程机械巨头中联、三一、徐工主要供货方;高强汽车板领域,在汽车板合资公司实现与全球优秀的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新技术同步共享、新产品同步上市,Usibor?2000全球首次批量供应主机厂旗舰车型,帮助汽车制造商实现车辆的最高安全评级,更能有效提升车辆防撞、安全和能源经济性,为国际知名新能源汽车、国内主流主机厂的主要供应商等等。未来,公司将继续立足细分市场、深耕行业,瞄准标志性工程和标杆客户,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满意的钢材和服务。

投资者:每万名拥有机器人作为判断钢厂智能化水平?请问公司每万名拥有多少机器人?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尚无以上统计数据。在智能化应用和转型方面,公司积极学习优秀企业先进经验,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深化与华为、湖南移动等的战略合作,瞄准“让设备开口说话,让机器自主运行,让企业更有效率”目标,不断推进5G、人工智能等新信息技术与生产现场深度融合,推出的“5G+智慧天车”项目成为钢铁行业5G网络实景运用的首例实践,“华菱湘钢5G智慧工厂”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5G案例集,华菱衡钢被工信部评选为基于人工智能的无缝钢管智能工厂,并获得“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授牌。后续公司将在全公司范围进一步实施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打造新型智慧工厂和无人车间,力争成为智慧企业引领者和钢铁数字生态构建者。

投资者:尊敬的董事长您好!湘钢和涟钢均研发9镍钢和造船板,存不存在同业竞争或浪费研发资源,有没有考虑成立一个研发中心,可以节省研发费用和减少下游厂家产品认证流程。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宽厚板和冷热轧薄板的生产装备、工艺工序完全不同,公司子公司华菱湘钢生产供应宽厚板产品,实现了陆地、货船LNG罐体上9镍钢板的供货;华菱涟钢主要生产冷热轧薄板产品,其研究开发的低温压力容器用高锰钢目前主要应用于LNG运输船的动力系统,两者差异化竞争。

投资者:作为小股东,一直好奇一件事,历次华菱钢铁年报对外公布晚,但是为什么湖南钢铁集团会提前会对外公布年度营业收入、净利润,考虑到湖南钢铁集团最大上市企业是华菱钢铁,请问会不会湖南钢铁集团比我们小股东提前两个月得知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因此是不是违反所有股东一视同仁获得上市公司经营信息?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依法依规需要通过控股股东向行业协会、国资管理部门定期报送经营及财务信息。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相关人员对知悉的上市公司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负有保密义务,需按照上市公司监管规定做好相关登记,不得利用该信息谋取利益。公司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信息披露工作。

投资者:代理董秘您好,请问子公司涟钢试制的低温压力容器用高锰钢,是否通过中国船级社认证?是否接到下游用户询单?正式量产的条件是否已经完备?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子公司华菱涟钢成功试制Mn含量24%低温压力容器用钢,目前正在申请船级社认证。

投资者:请问公司三季度业绩也好相当不错,为什么股价和亏损钢企走势差不多,公司经常和机构沟通,请问机构反馈意见是?公司为什么不推出首次回购,维护一下创新低股价?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近年来,公司盈利能力持续验证,但市盈率长期处于行业末位,仅3-5倍水平,前期比如2021年的股价上涨行情主要来源于公司EPS的增长,PE估值并没有提升,存在公司业绩表现与资本市场估值水平不匹配的情况,我们和您一样感到沮丧。根据投资者交流反馈,钢铁行业是强周期行业,近年来已经维持了比较长周期的高盈利水平,在钢铁行业进入下行周期后,投资者对公司能否穿越周期实现稳定可持续性的盈利仍抱有怀疑态度,还需要公司在行业下行周期中继续验证。公司将继续努力,持续向资本市场证明公司具备一定抵御周期的能力,并通过更多细致工作进一步深入挖掘公司亮点,期待市场给予公司更合理的估值。

投资者:虽然投资华菱钢铁亏得一塌糊涂,但是华菱钢铁管理层做出的业绩让人钦佩。只是公司股价依然是随着钢铁行业板块,大幅下滑。这点与公司基本面完全不符。公司目前品种钢和特钢占比已经接近60%,恳请公司改名字为华菱特钢,以此树立行业地位和形象,并不断夯实自身的特钢行业地位。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2022年10月28日大多数钢企已经相继公布三季度业绩,请问公司如何看待优秀钢企年报,对标一些优秀钢企对外公布数据,公司如何看待四季度钢厂市场需求端,请问结合最近一直走低的铁矿石?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三季度以来,受原燃料成本高企和下游钢铁消费需求下降、钢材价格低迷的影响,钢铁行业效益大幅下降,连续出现月度全行业亏损,但行业内头部企业盈利仍保持相对较好水平。钢企业绩的分化主要在于本轮周期中下游需求明显下滑且需求出现了分化:房地产、基建需求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但工业领域需求相对平稳、面向新能源新材料等应用领域的细分市场需求仍有增量。未来在我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会支撑带动工业领域钢材需求,并带来新的需求结构转型升级机遇,面向新能源新材料等细分市场高品质、高性能、定制化的钢材产品需求前景向好,关键在于企业钢企能否紧跟下游需求的变化。但短期内,展望四季度,钢铁行业仍然面临供销两头受压的严峻形势,钢企寄希望于通过上游原材料价格下跌来改善利润的愿望仍较难实现,需要适应有限需求和行业充分产能之间的矛盾。

投资者:作为持有公司小股东,请问公司是否联合大股东、钢铁基地所在城市,成立一些VC投资基金,围绕公司下游初创企业进行投资,公司也应该伴随客户一起成长,尤其在钢铁需求下滑,期待公司可以拿到更多客户订单,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请问三季度行业陷入大规模亏损,为了钢铁需求可能会出现断崖下降,也可能缓慢下滑,如果公司不想做并购,适当培育新的主业也是一个方向,否则过分依赖钢铁主业,会让主业过分波动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请介绍下公司花10多亿收购的阳春新钢铁公司,年营业额,利润。阳春新钢铁公司的产品基本都是建筑用钢,请问有无计划将阳春新钢铁公司的产品也升级成品种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阳春新钢2022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3.90亿元,净利润2.54亿元。阳春新钢地处广东省阳江市,所在广东省属于钢材净流入地区,其产品在广东省内具备较好的品牌效应,市场占有率和销售价格稳居前列。阳春新钢后端轧钢产线配套仅能生产建筑用长材,年产能300万吨以上。

投资者:公司并购需要慎重,作为小股东理解,但是如何看待公司市值已经接近于企业未分配利润,公司为什么不愿意回购股票,维护股价?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近年来,公司盈利能力持续验证,但市盈率长期处于行业末位,仅3-5倍水平,前期比如2021年的股价上涨行情主要来源于公司EPS的增长,PE估值并没有提升,存在公司业绩表现与资本市场估值水平不匹配的情况,我们和您一样感到沮丧。根据投资者交流反馈,钢铁行业是强周期行业,近年来已经维持了比较长周期的高盈利水平,在钢铁行业进入下行周期后,投资者对公司能否穿越周期实现稳定可持续性的盈利仍抱有怀疑态度,还需要公司在行业下行周期中继续验证。公司将继续努力,持续向资本市场证明公司具备一定抵御周期的能力,并通过更多细致工作进一步深入挖掘公司亮点,期待市场给予公司更合理的估值。如有回购相关安排,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还是老生常谈,问一个问题,公司三季度净利润仅次于中信特钢?宝钢股份,位于行业前三,公司业绩基本稳定,为什么公司市值现在仅仅高于企业未分配利润,请问公司高层如何看?是否考虑回购股票维护股价,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近年来,公司盈利能力持续验证,但市盈率长期处于行业末位,仅3-5倍水平,前期比如2021年的股价上涨行情主要来源于公司EPS的增长,PE估值并没有提升,存在公司业绩表现与资本市场估值水平不匹配的情况,我们和您一样感到沮丧。根据投资者交流反馈,钢铁行业是强周期行业,近年来已经维持了比较长周期的高盈利水平,在钢铁行业进入下行周期后,投资者对公司能否穿越周期实现稳定可持续性的盈利仍抱有怀疑态度,还需要公司在行业下行周期中继续验证。公司将继续努力,持续向资本市场证明公司具备一定抵御周期的能力,并通过更多细致工作进一步深入挖掘公司亮点,期待市场给予公司更合理的估值。

投资者:公司有没有考虑和中信特钢合并?强强联合?中信特钢在最近有回复和华菱钢铁合并的可能性。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如有相关安排,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董秘你好,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环比下降,请问主要是哪块业务下降了,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同期钢材价格同比、环比均有所下降。

投资者:请问最近河钢股份和浦项制铁已经有更多业务层面合作,请问华菱钢铁和安赛乐米塔尔是否在更多钢铁产品上合作?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安塞乐米塔尔是全球汽车板市场的佼佼者,在欧洲和北美的汽车板市场占有率领先。因此目前公司与安赛乐米塔尔的合作聚焦在其优势拳头产品即汽车板领域。双方合资成立的汽车板公司专注于高端汽车用钢市场,专利产品第二代铝硅镀层热成型钢Usibor?2000强度达到2000兆帕并实现量产应用,引领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汽车板公司二期项目顺利推进,预计2022年底投产,建成后将新增年产能45万吨,并引进第三代冷成形超高强钢和锌镁合金镀层高端汽车板产品,进一步满足新能源汽车领域高速发展需求。未来公司将继续与安赛乐米塔尔保持紧密联系,探讨更多合作可能。

华菱钢铁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48.42亿元,同比下降7.88%;归母净利润51.31亿元,同比下降33.91%;扣非净利润49.6亿元,同比下降35.82%;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02.13亿元,同比下降20.3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下降40.1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32亿元,同比下降43.26%;负债率50.65%,投资收益9721.71万元,财务费用-2749.12万元,毛利率10.7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66。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94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534.48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菱钢铁(00093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华菱钢铁(000932)主营业务:钢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