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河钢股份:公司负债率长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将不断强化资金一体化集中管控,建立内行资金管控体系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01 17:3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河钢股份(000709)10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感觉公司并购和沙钢集团差远了,江苏钢铁基本上完成整合,比如中国宝武计划坚持持有首钢股份股票,如果公司计划协议收购,再加上二级市场购买首钢股份股份股票,基本上可以完成河北钢铁整合

河钢股份董秘:谢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公司负债率长期高于宝钢武钢太钢等是为什么?高负债率容易引起资金链断裂,请问有什么措施防范风险?

河钢股份董秘:你好,公司负债率长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将不断强化资金一体化集中管控,建立内行资金管控体系。通过融资租赁、发行债券、引入保险资金等多种方式,积极调整负债结构,扩大融资渠道,保持现金流的安全稳定运行,防范财务风险的发生。谢谢!

投资者:您好:按照公司永续中期票据50亿的安排,公司拥有票据到期后的赎回选择权,请问公司对方该笔业务在报表层面的列报是列入“其他权益工具-永续债”,还是“应付债券”?谢谢!

河钢股份董秘:你好,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在报表列报时将永续中票计入永续债。谢谢!

投资者:河钢股份注销股份那么久?为什么股份一直没有减少?

河钢股份董秘:你好,公司回购股份注销工作正在实施中,敬请关注公司发布的进展公告。谢谢!

河钢股份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00.32亿元,同比下降9.62%;归母净利润11.63亿元,同比下降50.92%;扣非净利润7.37亿元,同比下降68.69%;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80.38亿元,同比下降18.5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下降77.7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751.2万元,同比下降94.38%;负债率74.54%,投资收益5.09亿元,财务费用42.08亿元,毛利率8.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72。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26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637.74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河钢股份(00070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河钢股份(000709)主营业务: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钢材轧制、金属制品。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