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金证券:给予格灵深瞳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10-31 20:3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蕙近期对格灵深瞳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经营稳中向好,延续Q2良好态势》,本报告对格灵深瞳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7.29元。


  格灵深瞳(688207)
  投资要点
  事件内容: 10 月 27 日盘后, 公司披露 2022 年三季报, 2022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96 亿元, 同比增长 40.80%;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0.16 亿元, 亏损较上年同期减少 0.68 亿元。 单季度来看, 2022Q3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852.78万元, 同比增长 17.54%; 实现归母净利润-343.72 万元, 亏损同比减少 2,394.82万元。
  公司经营平稳向好, Q3 延续 Q2 良好态势。 22Q3 公司收入增速与 Q2 基本持平,销售费用率、 管理费用率与 Q2 相比略有下降, 研发费用率下降较大达到 6.42pct;归母净利润/营业收入由上年同期的-40.99%提升至-4.38%, 亏损情况有较好改善,单季来看已基本实现盈亏平衡。 同时公司 Q3 回款情况良好, 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从22H1 的 348.03 下降至 291.55。
  公司“大宇宙” 产品 Q3 亮相服贸会, 无眩晕的沉浸式体验获观众广泛好评。 公司研制的“大宇宙” 产品沉浸式人机交互系统在 8 月底开幕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成功亮相, 现场提供了不同种类的 4 款游戏供观众体验, 产品反馈良好, 等待体验的观众一度排起长队。 该产品基于公司自主研发的大规模沉浸式人机交互系统, 具备线下大规模的人体姿态动作感知、 六自由度游戏装备感知等功能, 可实现在展馆等大空间内的真人间及人机间交互、 无眩晕感的沉浸式体验等; 并且内容可在手机等终端设备上提前预览并实现远程分发, 实现快速替换。 该产品应用范围广泛, 包括但不限于线下的游戏、 博物馆、 展会、 艺术、 零售等场景; 我们预计产品短期内应仍需要进一步的研发和完善, 但结合公司在三维物体识别、 人体姿态分析上较强的技术优势及“元宇宙” 较好的发展前景来看, 其有望成为公司有竞争力的产品之一, 业务潜力可期。
  报告期内, 公司持续开拓银行业务, 订单完成后每隔 5 年产品具有更新换代的需求,预计银行业务长期仍能为公司业绩提供较好支撑。 据公司 9 月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公司在手银行订单交付完成后, 现有产品每隔 4-5 年就有更新换代的需求; 而银行在使用公司产品中形成的数据积淀及使用习惯, 使得其对公司产品具有较强的粘性, 故我们认为客户在产品升级时仍会较为偏向于选择公司的产品, 银行业务或为公司较长一段时间内的核心业务之一, 或可为公司业绩提供较好的支撑。
  投资建议: 公司 Q3 业绩表现稳中向好, 我们维持此前对于公司收入的预期; 同时,我们推测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下降为受北京地区疫情管控短期影响, 公司销售开展或有所受限, 我们相应调降 2022 年的费用水平。 从调整后数据来看, 公司盈利状况优于预期, 2022 年亏损幅度较此前预期有所收窄, 我们预计公司将于 2023 年达到表观盈利。 预计公司 2022 年至 2024 年每股销售额分别为 2.24 元、 3.22 元、 4.39元。 维持公司评级为买入-B 建议
  风险提示: 1、 公司在智慧金融领域及商业零售领域规模化落地场景较为单一, 客户集中度较高以及收入波动的风险; 2、 公司在体育健康、 轨交运维等新领域的商业化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 3、 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 的风险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2.3。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格灵深瞳(68820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灵深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