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光学:公司将持续推进与长安汽车等车企的合作,大力发展车载光学领域,提高相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0-31 17:3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光学(002189)09月3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公司的业绩低迷,是什么因素所致?谢谢。

中光学董秘:公司今年业绩受疫情、国际局势、市场行情变化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影响,导致经营状况不及预期,其中光电防务板块受需求方订单调整的影响,投影机板块受芯片短缺影响。这是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经营出现的暂时波动,公司稳健经营发展基本面没有变化。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2021年,中光学集团通过长安汽车四大板块审核,获得供应商代码和配套资格,成功获取首款5年40万套车载摄像模组订单。请问该订单进展如何?该款产品有推广至其他车企吗?

中光学董秘:公司将持续推进与长安汽车等车企的合作,大力发展车载光学领域,提高相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近期有没有资产重组或优质资产注入的预案?进展如何?

中光学董秘:如有相关计划,公司会及时公告,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三季报亏损全部是市场原因,与管理层的能力和决策无关系吗?

中光学董秘:今年以来,受国际局势、国内疫情、市场行情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影响,经营整体规模同比、环比分别下滑。光电防务板块受疫情影响、工程竣工验收延后及需求方订单调整的影响,投影机业务受芯片短缺影响。公司通过积极拓展市场、加强产品研发力度、加快产品迭代升级、提升内控管理等多方面改善经营业绩。感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十四五规划实现双百亿,但利润会有多少,最后会增收不增利吗?请对中小投资者负责任的回答,不要视而不见

中光学董秘:公司将持续紧跟市场需求和国内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拓宽市场,优化现有的产业结构,增强品牌的建设。相关经营数据请以公司定期报告为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懂秘你好,请问公司有生产华为mate50面板用的昆仑玻璃技术吗?这不算客户间的商片秘密吧?只是问你技术。请如实回答,谢谢。

中光学董秘:公司不从事玻璃原材料的生产,谢谢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公司是否有高校免息贷款采购的仪器,谢谢

中光学董秘:公司暂未给高校提供免息贷款采购的仪器,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是什么?双百亿是营收吗,未来3年利润增速预期是多少?如何通过增加利润回报投资者?

中光学董秘:公司将瞄准特种光电、汽车光电、IT光电三大领域,以新元件、新镜头、新整机、新系统等“四新”产品为主线,加强技术创新与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产品结构与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努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争取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AR智能头盔装置,有军用或民用订单吗?

中光学董秘:AR智能头盔是公司重点研发投入的方向,相关订单情况以公司公告为准,谢谢关注。

中光学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27亿元,同比下降18.12%;归母净利润-2427.47万元,同比下降122.89%;扣非净利润-4675.33万元,同比下降153.78%;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43亿元,同比下降18.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564.74万元,同比下降192.9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951.74万元,同比下降237.88%;负债率54.17%,投资收益-1410.5万元,财务费用-1677.74万元,毛利率9.4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64.4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5.38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光学(00218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光学(002189)主营业务:精密光学元组件、光电防务、要地监控、投影整机及其核心部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光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