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华菱钢铁:公司生产的螺纹钢都是抗震钢筋,均具有较好的抗震性能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0-24 10:4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菱钢铁(000932)10月2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有抗震钢筋生产,未来是否加大在地震带,推出更多抗震钢筋,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生产的螺纹钢都是抗震钢筋,均具有较好的抗震性能。

投资者:作为小股东,华菱钢铁高层真的很努力,2022上半年行业净利润第二,比特钢中信特钢净利润还高,但是公司市值就真的有点差强人意,请问华菱钢铁如何看待上半年股价走势,请问下半年,准备如何发力,回报股东,如何让华菱钢铁市值回复合理水平 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近年来,公司通过大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市场化激励机制等举措,带动生产经营多方面改善,形成加大研发投入、保持盈利持续稳定、减债降负的良性循环,经营业绩稳居处于行业第一方阵,但市盈率(TTM)仍排名行业末位,业绩与估值不匹配,上半年股价走势不如人意,我们和您一样感到沮丧和失望。未来,公司仍将坚持做好自己能做的事,继续保持行业内稳定较好的盈利和稳定可预期的分红,减少业绩的波动,持续向资本市场证明公司具备一定抵御周期的能力,并通过更多细致工作进一步深入挖掘公司亮点,多渠道、多举措维护上市公司股价和市值。

投资者:请问公司如何看待三季度业绩?和去年三季度业绩比,今年三季度业绩如何,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3季度以来,受原燃料成本高企和下游钢铁消费需求下降、钢材价格低迷的影响,钢铁行业效益大幅下降,7月份出现月度全行业亏损,中钢协重点统计会员企业亏损96亿元,在列入统计的90家企业中,63家当月亏损,亏损面达70%。相比于行业,公司继续保持了相对稳定的盈利水平,但预计同比、环比均将有所下滑。

投资者:请问公司目前铁矿石运输,公司是委托大股东进行运输,还是上市公司有自己运输团队?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铁矿石运输从国外到国内这段,大部分是由矿山包运,运费算在价格里;少部分是由公司以市场化招标方式寻找船队运输。

投资者:作为小股东,中信特钢的特钢因为需求比较稳定,所以不容易受到经济周期影响,虽然宝钢股份电工钢、汽车钢,也属于华菱钢铁界定的“品种钢”,但是7、8月份受制于需求下滑,宝钢股份估值一直在下降,反观中信特钢,下游需求比较稳定,因此公司是否加大特钢产品研发,把握特钢进口替代,至少利润稳定?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围绕国家政策建设制造强国以及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推动解决“卡脖子”技术,研发更多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的新产品,如华菱湘钢S420级海工板填补国内高钢级深水导管架空白;华菱涟钢冷热中高碳产品满足了高端工具钢需求,实现双金属带锯进口替代等等。后续,公司将继续加大高精尖产品研发力度,推动“国产”替代“进口”,加快产品由“优钢”向“特钢”领域转型,持续巩固和扩大宽厚板、热轧板、汽车板等在下游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

投资者:作为小股东,请问公司每万名工人有多少智能机器人,请问和华为智能手机工厂、美的等家电同行比,公司产线应用智能化水平,请问公司智慧钢厂,是否对标一些优秀同行,学习他们如何应用新技术,包括和一些优秀互联网企业交流,交流他们如何创新,如何利用新技术提升办公效率,比如国内这些年崛起的字节跳动?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在智能化转型方面,公司积极学习优秀企业先进经验,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深化与华为、湖南移动等的战略合作,瞄准“让设备开口说话,让机器自主运行,让企业更有效率”目标,不断推进5G、人工智能等新信息技术与生产现场深度融合,推出的“5G+智慧天车”项目成为钢铁行业5G网络实景运用的首例实践,“华菱湘钢5G智慧工厂”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5G案例集,华菱衡钢被工信部评选为基于人工智能的无缝钢管智能工厂,并获得“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授牌。后续公司将在全公司范围进一步实施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打造新型智慧工厂和无人车间,成为智慧企业引领者和钢铁数字生态构建者。

投资者:对现行按75%税前加计扣除研发费用的,统一提高到100%,鼓励改造和更新设备;对企业出资科研机构等基础研究支出,税前全额扣除。请问公司会不会根据最新政策调整税收政策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13号)等规定,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将由75%提高到100%。公司依照税法规定享受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

投资者:作为小股东,看到华菱湘钢的公众号是湖南湘钢,湖南涟钢,既然华菱钢铁已经整合湘钢和涟钢,请问未来会不会推出一个品牌 谢谢,感觉公司应该向宝钢股份学习,四个基地都是宝钢股份品牌,请求不好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各主要子公司产品专业化分工,子公司华菱湘钢生产宽厚板、工业用线棒材,华菱涟钢生产冷热轧薄板、螺纹钢,华菱钢管生产无缝钢管,各子公司均有超过60年的历史,并各自拥有产品驰名品牌和商标,在各自下游市场具备影响力。

投资者:作为小股东,想请问一下华菱钢铁并购方向是?请问这个能否和大家分享一下?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坚持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关注产业链上下游的潜在投资机会。

投资者:2022年6月份以来,公司在大盘指数上涨30%,公司所在钢铁板块,股价不仅没有随着大盘上涨,反而深度调整30%。6月份以来是产品需求下滑导致钢铁价格走低,正常情况下,钢企应该要求上游铁矿石、焦炭适当让步,作为一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不能钢企亏损,上游铁矿石、煤炭赚的盆满锅满,希望公司联合行业企业,大家一起向上游企业,要求让利?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三季度,钢铁在原材料端和需求端是什么情况,是否有一定的改善~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今年以来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叠加国内疫情冲击,下游需求低迷,钢铁行业下行压力增大。进入8月以来,钢铁行业需求环比7月虽有所改善,但相对有限。分品种来看,建筑用材、工程机械下游需求和订单有所回升,但仍相对偏弱;造船、风电、压力容器、军工等领域继续保持平稳;汽车、家电需求偏弱,新能源汽车和油气行业需求保持增长。总体上,制造业需求相对稳定,基建需求有边际好转,房地产需求无明显变化。从原燃料需求端来看,钢材需求走弱导致各大钢企自发性减产,对铁矿石、焦煤焦炭等上游资源价格和需求形成压制,尤其是今年“基石计划”的提出以及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的成立,将有效提升我国钢铁行业资源保障能力;供给端看,焦煤焦炭方面,在政策层面提出提高煤炭资源保供能力、实施进口零关税政策后,供需紧张局面区域缓解、三季度煤炭价格环比有所下降,但随着国际能源局势持续紧张,三季度煤炭价格环比下降幅度远小于钢价下降幅度,预计未来焦煤焦炭价格仍将居高不下。铁矿石方面,巴西和澳洲供给仍有增量,其他国家中俄罗斯和乌克兰出口受阻,但印度、南非、智利等有增长潜力,铁矿石供需结构有望逐步宽松。

投资者:锌镁合金汽车板耐腐蚀性比热镀锌钢板的缓蚀效果高10~20倍。且具有自我修复功能强、寿命超30年,并易于加工。请问公司的锌镁合金汽车板项目进展如何,是否顺利?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汽车板二期项目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2022年底投产,建成后将新增年产能45万吨,将引进第三代冷成形超高强钢和锌镁合金镀层产品,进一步满足新能源汽车领域高速发展需求。

投资者: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成立,公司是否考虑和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电话沟通,探索把公司铁矿石进口业务,委托给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统一进口海外谈判?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将全力支持配合中国矿产资源集团落实资源战略,助力提升我国钢铁行业对上游资源的话语权和议价能力。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考虑首次回购股票,维护股价?考虑到2022年钢铁需求骤降,公司没有投资项目,为什么不回购股票注销,维护股价?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华菱钢铁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46.3亿元,同比下降0.49%;归母净利润38.21亿元,同比下降31.45%;扣非净利润37.29亿元,同比下降32.91%;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35.24亿元,同比下降6.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下降51.4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79亿元,同比下降52.16%;负债率52.51%,投资收益5725.91万元,财务费用3381.48万元,毛利率11.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25。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08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234.33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菱钢铁(00093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4.5星,综合指标4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华菱钢铁(000932)主营业务:钢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