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华媒控股:关于中教未来和萧文置业的业绩情况请见定期报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0-21 14:4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媒控股(000607)09月3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近几年参与的职业教育、创业园区、托育、快手短视频等业务,但对公司业绩都不构成重大影响,请问是如何做到的?这样的产业调整和布局对公司有何意义?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板块可分为广告及策划、报刊及印刷、教育,各板块对公司的发展都十分重要,相关业绩情况请见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近两年国家密集出台鼓励数字经济发展政策,特别元宇宙及NFT相关产业,公司参股40%的杭交所拥有数字藏品发行平台及交易质易,未来发展前景很好,请管理层重视并加大发展力度。

华媒控股董秘: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公司旗下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共100多家,涉及传媒、报刊、创业园区、新媒体、职业教育、NFT数字藏品、托儿园托育机构等等,涉足行业非常广,公司是否考虑把一些经营利润不理想的公司进行整合及合并,把公司的资金和资源进行聚焦发展,以提高上市公司的经营利润。谢谢!

华媒控股董秘: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贵公司近几年的经营调整及布局,参与了职业教育、NFT数字藏品、幼儿园托育机构、创业园区、互联网直播销售等,都是当前国家大力鼓励发展的行业,请问这些业务对公司业绩都不构成重大影响的原因是什么?是否是因为公司经营管理层存在能力不足造成的?如果不是,请问主要原因是什么?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板块可分为广告及策划、报刊及印刷、教育,各板块对公司的发展都十分重要,相关业绩情况请见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当前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加大对NFT和数字藏品交易领域的投入。请问000607上市公司拥有杭州文交所40%股权,而杭交所已有数字藏品交易平台和资质,为什么不继续加大对数字经济业务的投入呢?近几年而是选择花费数亿元购入中教未来和萧文置业股权这些不能给上市公司带来业绩贡献的板块。请问原因为何?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关于中教未来和萧文置业的业绩情况请见定期报告。近年,职业教育受相关政策、市场和疫情防控等影响,业务面临挑战,2021年度中教未来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净利润2,006.65万元;萧文商业已产生租赁收益,2021年为3,806.93万元。具体请参考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杭州:今年两期数字消费券拉动消费超30亿元】----请问,贵公司是否因此而有受益?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有关公司的业绩情况请参见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国家卫健委提到城市中有超1/3家庭有托育需求。贵司有幼儿园经营业务,也有写字楼文创园物业,是否有规划要将业务延伸至托育业务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公司幼教业务的发展概况已在定期报告中披露。目前公司在杭州本地已投入运营的幼儿园2家、托育园5家。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杭报集团报道,贵公司在上半年虽然遇到了疫情影响,影响很大,但还是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双双增长,是否属实。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公司的业绩情况请见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投资者在询问公司业绩不佳原因及对策时,您多年来都是回复“公司管理层会努力做好公司经营管理工作”。请问从杭州日报控股以来近六年了,公司市值和业绩都毫无起色,公司是否有真正分析原因,并制定下一步经营改善策略?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板块可分为广告及策划、报刊及印刷、教育,各板块对公司的发展都十分重要,相关业绩情况请见定期报告。公司管理层会努力做好公司经营管理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在回复投资者问题时,提及”000607参股40%的杭州文交所,目前正在试水数字藏品的发行,已在一些合作平台发行数字藏品。该业务未来发展状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对本公司的业绩不会造成重大影响。“请问,既然新业务的发展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请问您又如何得出结论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呢?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是否存在重大影响可参考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某事项对公司存在重大影响,需单独披露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连续多年业绩不佳,这与公司管理层经营能力关系重大。请问公司是否有考虑向社会(甚至全球)聘请专业管理人才,提高华媒控股公司管理团队的水平,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希望大股东和管理层重视此问题。

华媒控股董秘: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公司近几年进行了持续的产业调整,进入了托育、职业教育、NFT数字藏品发行等业务,这些行业的都是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热门行业,但为何对上市公司的业绩都未构成重大影响,请问那这样的产业调整有什么意义?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广告与策划、报刊发行与印刷、教育等业务,各业务板块发展比较稳健,同时也受行业、政策等方面的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近两年房地产行业遇冷,地产行业风险积聚,请问是什么理由让华媒控股公司购买房地产企业的理财产品,使公司购买的理财陷入逾期兑付风险。请问华媒控股公司投资部门是如何做投资风险管控的,是否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有关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请详见2022年8月23日披露的《关于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情况暨风险提示公告》。由于信托计划借款人、共同还款人及保证人未履行交易文件项下约定义务,导致部分信托产品发生风险,本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进展情况。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近两年房地产行业遇冷,地产公司风险积聚,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公司购买房地产企业的理财产品,使公司购买的理财陷入逾期兑付风险。请问华媒控股公司是如何做投资风险管控的,是否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有关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请详见2022年8月23日披露的《关于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情况暨风险提示公告》。由于信托计划借款人、共同还款人及保证人未履行交易文件项下约定义务,导致部分信托产品发生风险,本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进展情况。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面对近期股价不断下跌,其他上市公司都纷纷作出增持、回购自家公司股份等行为,请问华媒控股公司没有任何相关措施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管理层认为当前股价真实反应了公司的价值,不值得增持和回购吗?还是公司管理层不作为?另,近期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提出的问题,过了半个多月多得到回复,而且问题也自动消失查询不到了,请问原因是什么?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公司部分董事和高管持有本公司股份,具体数量已在定期报告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情况”中披露。目前暂无增持和回购计划。互动易平台的问答可通过互动易平台网站查询。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据证券主管部门发文,建议上市公司应该正确把握市值管理的核心理念,让公司市值准确、真实地反映其内在价值。真正维护股东利益。而且公司能否创造价值是股价的根基,只有提高经营业绩,为投资者创造出长期回报,公司市值才有获得认可。请问董秘,公司近几年市值不断缩水,上市公司和控股股东是否重视此问题,以及后续是否有相关措施?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公司管理层会努力做好经营管理工作。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今年NFT及数字经济行业快速发展,华媒控股多家子公司涉及数字经济业务。特别是参股40%的杭交所,拥有数字藏品发行的资质,依公司公告虽已试水发行多款数字藏品,但无论从相关业务开展及宣传方面,都远不及同类公司,如拥有四川文交所的上市公司博瑞传播 600800。请华媒控股公司管理层紧抓发展机遇,做大做强公司市值。

华媒控股董秘: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华媒控股参股40%的杭交所,杭交所拥有数字藏品发行的资质,即NFT业务资质。公司虽拥有宝贵的业务资质,且已于2022年初加入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但和同行业公司比起来,不仅开展数字经济业务缓慢,且宣传方面也不足。希望管理层有加以重视此问题,不要错失发展机遇,积级改善公司多年经营业绩不佳的现状。谢谢董秘!

华媒控股董秘: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华媒控股参股40%的杭交所拥有数字藏品发行的资质,目前看到相关公告信息仅是已试水发行多款数字藏品,对公司业绩不造成重大影响。请董秘多关注一下同行业其他公司(博瑞传播、浙文互联等),都在积极打造(或者与相关公司合作)开发数字产品交易平台,并积极展开宣传。请问董秘,公司业绩差,是否与公司开展业务缓慢、低效有重大关系?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本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广告及策划、报刊及印刷、教育。数字藏品为参股公司试水发行,处于早期探索阶段,尚未形成业务规模和盈利模式,未来发展状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对本公司的业绩不会造成重大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近日证监会提出了相关法规修订征求意见,意在鼓励上市公司运用回购增持等市场化工具维护公司合理价值,请问华媒控股公司未见回购或者增持等行为,是大股东或者公司不作为?还是公司管理层认为当前公司股价真实反应了公司的价值,不值得回购或增持?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目前公司暂无回购计划,大股东或管理层暂无增持计划。公司会努力做好经营管理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据传,公司控股的中教未来公司,职业教育项目共计 21 个,国际教育项目共计 15 个,IT 教育与 60 余所院校达成合作,艺术教育板块共有 2 个校区,在线教育项目主要开展教师培训、快递培训和在线党建培训业务。请问是否属实?近期A股市场教育行业强劲拉升,请问华媒控股没有任何反应的原因是什么?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以上信息已在半年报中披露,详见2022年8月31日披露的2022-036号《2022年半年度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近几年进行了持续的产业调整,进入了托育、职业教育、NFT数字藏品发行等业务,这些行业的都是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行业,特别是托育行业,国家及各省市都积极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华媒控股目前旗下已经有多家幼儿园和托育机构,请问后续公司是否有打算加大、加快对托育、NFT等行业的投资力度?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公司在杭州本地已投入运营幼儿园2家、托育园5家。数字藏品为参股公司试水发行,处于早期探索阶段,尚未形成业务规模和盈利模式,未来发展状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对本公司的业绩不会造成重大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国家政策对职业教育,进行重点扶持,包括贴息贷款。请问公司除了原有的教育业务以外,有没有意向加大对教育业务的布局和投入?谢谢

华媒控股董秘:您好!目前公司的教育业务包括职业教育和学前教育。今年1-6月,教育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截至今年6月末,职业教育项目共计21个,国际教育项目共计15个,IT教育与60余所院校达成合作,艺术教育板块共有2个校区,在线教育项目主要开展教师培训、快递培训和在线党建培训业务。基础教育板块共有17家直营幼儿园、1所直营国际小学、1所公办托管小学和1所托育中心。在杭州本地已投入运营的幼儿园2家、托育园5家。以上信息已在半年报中披露,详见2022年8月31日披露的2022-036号《2022年半年度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华媒控股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98亿元,同比下降9.29%;归母净利润4173.04万元,同比下降25.66%;扣非净利润1763.58万元,同比下降53.62%;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21亿元,同比下降13.3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049.81万元,同比下降17.0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048.4万元,同比下降39.58%;负债率51.62%,投资收益2140.9万元,财务费用1785.68万元,毛利率22.3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944.32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3.29万,融券余额减少。

华媒控股(000607)主营业务:广告策划发布、报刊发行与印刷、教育等业务,涵盖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移动新媒体、户外媒体包括地铁媒体的广告承揽发布、企事业单位宣传公关的全案策划和实施,各种会展和活动的策划承办;报刊发行与印刷、包装和书籍印刷;覆盖多个省市的职业教育、国际教育、IT教育、艺术教育、在线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等。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媒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