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启明星辰:公司于2016年投资了达闼科技,并就该投资事项进行了公开披露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0-20 17:5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明星辰(002439)09月2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与移动科技的发行股份事项进展顺利吗?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本次交易已经得到国家反垄断局的批准,其他审批程序也在积极推进中,双方的协同正在积极展开和落地,9月14日中国移动与启明星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全力促进战略协同的又一突破,对推动双方业务发展与核心能力提升,构建国家级网络安全保障服务平台,支撑国家网络强国战略目标落地具有重要意义。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举国体制突破核心技术,公司每年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研发,目前有啥厉害的技术能国际领先?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网络安全行业一直都是以高科技、硬实力主导的领域,对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坚克难是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尤其当前中国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已成为引领者,网络安全已上升到数据安全、业务安全的层面,所以公司的创新必须要和用户业务场景紧密贴合,坚持场景化创新和原始创新,从而应对中国国特有数字场景安全难题。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网安产品近几年市场份额是什么情况?谢谢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目前市场上有赛迪顾问,IDC等第三方测评机构对网安厂商的各类产品市场占有率提供分析报告,启明星辰有16类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产品,8类处于市场第一阵营的产品,成为中国数字化场景中政企客户在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安全运营与服务、安全解决方案的首选提供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投资达闼科技吗?谢谢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公司于2016年投资了达闼科技,并就该投资事项进行了公开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受美国加息影响,全球资产价格大跌,公司获得中国移动入主后注资的41亿元有何规划?有积极主动的需求外延扩展的行业内的相关优质标的吗?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能够大大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为公司战略实现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公司将充分发挥与中国移动的协同优势,通过安全原生创新和场景化创新,重点布局数据要素化安全、大数据AI安全分析、云安全管控、工业数字化安全等重点方向,在投入自研的同时,也会加强生态合作。自上市以来,启明星辰一直在进行产业战略投资,携手行业生态伙伴共同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司是否已经出现收入增长的瓶颈期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公司是网络安全产业中主力经典产业板块的龙头企业,在保持自身原有业务健康稳健增长的基础上,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中国移动的战略资源,公司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将在加强既有战略的基础上,叠加中国移动“连接+算力+能力”的信息服务体系,开启安全产业的创新赛道,提升公司的收入增长水平。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即将上市的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4.07%股权。请问“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是否为我公司(即上市公司启明星辰)旗下全资子公司?谢谢。

启明星辰董秘:是的,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币安被网络攻击,损失上亿美元,数字人民币也逐渐推广开来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而相关安全维护所需要的技术,公司有所涉及或储备吗?

启明星辰董秘:您好,作为一种新的数字化应用场景,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使用环节会涉及到网络安全、应用安全、终端安全等各个方面,启明星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网络安全检测与防护、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移动及终端安全、云安全等,为各种数字化场景提供安全保护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启明星辰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14亿元,同比上升0.18%;归母净利润-24996.16万元,同比下降132.9%;扣非净利润-28199.08万元,同比下降115.93%;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5亿元,同比下降7.9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245.07万元,同比下降377.9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007.22万元,同比下降259.98%;负债率22.73%,投资收益1461.6万元,财务费用-434.88万元,毛利率67.1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8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7.16。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928.8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919.81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启明星辰(00243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启明星辰(002439)主营业务: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提供专业安全服务,为客户提供系列信息安全产品、安全管理平台和专业安全服务,在政府、电信、金融、能源、军队、教育、军工等领域得到广泛运用,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实力的信息安全市场的领导厂商之一。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