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乐惠国际:当日鲜即指以Cutebrew设备为核心的啤酒新型零售模式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0-19 08:2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惠国际(603076)10月1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前几天公告中的当日鲜是指cutebrew设备销售吗?公司近期长沙,沈阳和武汉等工厂的进度如何?

乐惠国际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当日鲜即指以Cutebrew设备为核心的啤酒新型零售模式。公司之前的定增募投项目其中之一就是当日鲜,近日公告的主要内容就是将该部分募投资金转向投资武汉城市工厂项目,当日鲜项目继续以自有资金投入。啤酒的传统生产流程为:麦芽粉碎—糖化(产出“麦汁)发酵(产出啤酒),公司创新性的在糖化环节之后,将麦汁做浓缩,并且将浓缩麦汁运输至Cutebrew设备中,经过21-28天的发酵,向消费者供应现场发酵的精酿啤酒——此即当日鲜项目。当日鲜项目面向的客户是相对大面积、高客流的大型餐饮(单体Cutebrew设备产能20-30吨/年,占地20-30平米),并且需要麦汁浓缩产线的支持(宁波大目湾工厂目前有500吨/年的浓缩麦汁产能,武汉工厂也有浓缩麦汁的产能规划)。当日鲜项目是设备+浓缩配方麦汁的系统解决方案,收入包括1.设备的销售或者租赁收入;2.浓缩配方麦汁的销售收入。由于近两年疫情影响,大型餐饮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其客流降低甚至关店,投资动力也减弱,比较直接的影响了我们当日鲜项目的推进。为了提高募投资金的利用效率,我司做出了将募投资金投向武汉城市工厂的决定,当日鲜项目会继续依据市场情况以自有资金投入。当日鲜项目是我司发展精酿鲜啤业务的一种模式,但不是全部。公司目前精酿业务的销售绝大部分来自公司预包装产品—-糖化、发酵、包装均在工厂完成,发售至商超、餐饮客户或者在线上渠道以及小酒馆渠道直接销售给消费者,这是公司目前精酿业务的主要经营模式,也是投入重点。武汉、长沙及沈阳城市工厂是百城百厂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大程度上增强了我司鲜啤供应链的覆盖面积和供应能力,可以帮助公司在获取全国客户的过程中增强竞争优势。当日鲜是在预包装产品之外的特殊场景的补充,不是我司精酿鲜啤业务的全部,更不是目前的主要发展方向。将募投资金转向投资武汉鲜啤酒厂可以更好地利用募投资金,并且加速精酿鲜啤业务的发展。长沙工厂和沈阳工厂均已出酒,可以为精酿业务的市场拓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武汉工厂目前已进入工程设计阶段,感谢您的关注!

乐惠国际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46亿元,同比上升88.64%;归母净利润4081.5万元,同比下降27.2%;扣非净利润3020.05万元,同比下降34.81%;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35亿元,同比上升126.1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209.63万元,同比上升18.3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994.03万元,同比上升48.55%;负债率56.24%,投资收益920.2万元,财务费用623.52万元,毛利率15.2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乐惠国际(60307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存货/营收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乐惠国际(603076)主营业务:液体食品装备的研发、生产和制造,主要有啤酒酿造和包装设备、饮料前处理和包装机械,以及乳品包装机械等。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惠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