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海马汽车:公司产销情况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0-17 15:5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马汽车(000572)10月1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整个9月份7X一台都没有生产吗?纯电7X-E也一台没有生产?那上市摆的样车哪来的?天天宣传,一台车都不生产?销售和国际订单爆棚哪里来的呢?一持股25万股的小散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当前,公司正在努力完成由传统赛道向新能源赛道的系统转换;与此同时,公司将继续坚决淘汰落后技术与产品,并处置低效无效资产,争取通过一段时期的攻坚调整,实现公司长远健康发展。谢谢!

投资者:9月份的销量什么时候出来呀?比亚迪9月份突破了20万量销量了。请问公司有什么策略提升公司品牌,让更多的消费者来认可海马汽车。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公司产销情况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受疫情因素影响,近期公司相关业务,特别是涉及人流、物流的相关业务暂时受到较大影响。当前,公司正在努力完成由传统赛道向新能源赛道的系统转换;与此同时,公司将继续坚决淘汰落后技术与产品,并处置低效无效资产,争取通过一段时期的攻坚调整,实现公司长远健康发展。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我因不了解根据深交所新规则,想问一下,海马今年如果年报亏损会被st吗?盼解答!谢谢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您所述相关问题,敬请参考《深证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今年以来,公司相关战略调整及创新合作落地正处于攻坚阶段,同时受新冠疫情及芯片供应等内外因素影响,公司产品销量暂未达预期;加之,汽车行业固定资产投入较大,客观导致固定成本较高,进而加大了公司亏损。当前,公司正在努力完成由传统赛道向新能源赛道的系统转换;与此同时,公司将继续坚决淘汰落后技术与产品,并处置低效无效资产,争取通过一段时期的攻坚调整,实现公司长远健康发展。谢谢!

投资者:根据海南自贸区政策,请问贵公司以后是否会与其他品牌合作做进口车低配改高配业务?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始终持开放态度,积极开展对外合作。若有相关合作事项公司将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海马汽车是否在伊朗建设了KD(散件组装)工厂,现在是否已投入使用,谢谢!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重要的经贸合作区域,中东市场一直是海马国际化道路上的重要战略目标市场。近年来,海马汽车持续聚焦中东市场,在营销和售后服务方面加强与中东合作伙伴的沟通合作,取得了较大突破。谢谢!

投资者:《山西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日前发布,到2035年,山西将形成国内领先的氢能产业集群。到2025年,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超过1万辆,到2030年,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达到5万辆。请问公司有无计划与山西省的合作方,加大推广海马氢能汽车的推广?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由于氢能汽车产业发展正处于起步阶段,随着相关技术及基础设施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其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优势会逐步凸显。未来经营中,公司将继续密切跟踪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并将在符合相关规范的基础上,积极申请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与氢能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后续若有您所述相关合作事项,公司将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上海将出台燃料电池汽车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氢站专项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持续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出台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专项政策。请问贵公司有无计划与上海的合作方加大海马燃料汽车、纯电车的推广?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由于氢能汽车产业发展正处于起步阶段,随着相关技术及基础设施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其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优势会逐步凸显。未来经营中,公司将继续密切跟踪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并将在符合相关规范的基础上,积极申请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与氢能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后续若有您所述相关合作事项,公司将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听说近日郑州疫情形势严峻,请问对贵公司郑州基地影响如何?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关心!目前,公司郑州基地全力响应政府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将疫情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受疫情因素影响,近期公司相关业务,特别是涉及人流、物流的相关业务暂时受到较大影响。谢谢!

海马汽车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8亿元,同比上升34.36%;归母净利润-9778.06万元,同比下降17.75%;扣非净利润-10622.28万元,同比上升41.23%;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63亿元,同比下降8.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685.52万元,同比下降82.7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187.61万元,同比上升21.41%;负债率39.89%,投资收益175.33万元,财务费用-11.32万元,毛利率17.8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马汽车(00057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海马汽车(000572)主营业务:汽车及动力总成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