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晓鸣股份:美元汇率的上涨会略增加祖代蛋种鸡的引种成本,但影响不大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0-07 12:1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晓鸣股份(300967)09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进口美国的祖代种鸡蛋,美元升值必将增加种鸡成本,请问这个对公司影响有多大?加之饲料价格高企,会不会导致今年业绩的大幅度下滑?三季度鸡价格是升势还是跌势?公司有无降低成本的举措?如调整饲料配方?另公司有无回购计划?

晓鸣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美元汇率的上涨会略增加祖代蛋种鸡的引种成本,但影响不大。一方面,以2020年、2021年为例,每年的祖代蛋种鸡的引种数量约为5万只,因此美元汇率的上涨在引种基数不大的情况下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另一方面,公司会选择汇率较为合适的时候与国外种源供应商签订合同锁定价格,降低汇率上涨的风险。2022年上半年,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如下:一是2022 年上半年,受多地疫情反复影响,居民消费大幅下滑,第三产业低迷,鸡蛋的工业需求不足,鸡蛋现货(鲜蛋)市场总体处于盈利偏弱的状态,商品代蛋鸡场补栏的积极性不高,导致同期的商雏补栏数量偏低;二是由于饲料原料价格大幅上涨,鲜蛋生产成本持续高位运行,蛋鸡从业者对后期鲜蛋市场相对较为悲观,补栏积极性偏弱;三是公司在南方粉壳蛋鸡市场更多地采取了价格跟随策略,目的是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品牌认可度来逐步实现定价能力的提升,同时为南方种业中心项目的投产和产品推广奠定基础。为应对上述风险,公司采取如下降本增效策略:1、以市占率的不断提升和追求全周期的盈利为经营策略,通过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双驱动”,继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全面实施标准化管理和对标管理,利用规模效应不断提升生产效率,研判饲料价格市场行情,采取低蛋白日粮及原料替代研究,控制生产成本; 2、加快主营业务发展,持续推进“集中养殖、分散孵化”的标准化经营模式,降低扩张成本,拓展经营区域和产品多元化布局,分散市场风险;3、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做好新技术、新工艺转化和准备,提升生物安全体系、疫病综合防控与净化、动物福利养殖、饲料配方与配置、环保治理和现代装备等方面的技术水平,创建新型企业技术研发平台,提高企业的综合技术实力;4、持续健全经营管理制度,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强对知识型员工的培训,健全绩效考核和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员工的责任意识和执行力。公司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公司的业务进展等相关信息及时予以披露,请以公司公告为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公司在建的红寺堡基地项目,既包括祖代蛋种鸡养殖,也包括父母代种鸡养殖?若均包括,各有几座养殖场?谢谢

晓鸣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晓鸣股份红寺堡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园父母代种业基地(一期,二期,三期)于2021年开工建设,计划建设8座生态养殖场区,64栋标准化蛋种鸡舍,建成后,可实现年存栏父母代蛋种鸡100万套;红寺堡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园祖代种业基地建设项目也在正常建设中。项目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依托热回收、光伏发电、粪污循环利用等项目,致力于打造“晓鸣股份红寺堡绿色低碳农场”,争做中国蛋种鸡行业绿色发展先锋。感谢您的关注。

晓鸣股份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82亿元,同比上升7.81%;归母净利润2122.36万元,同比下降59.15%;扣非净利润940.64万元,同比下降78.29%;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4亿元,同比下降6.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57.96万元,同比下降78.1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31.46万元,同比下降93.09%;负债率40.64%,财务费用265.09万元,毛利率13.5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3.37。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854.77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0.84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晓鸣股份(30096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晓鸣股份(300967)主营业务:祖代蛋种鸡、父母代蛋种鸡养殖;父母代种雏鸡、商品代雏鸡(蛋)及其副产品销售;商品代育成鸡养殖及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晓鸣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