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海马汽车:公司根据相关合作协议,有偿与合作伙伴开展相关合作业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27 10:3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马汽车(000572)09月2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根据业绩说明会中的相关内容,贵公司出租场地并参与建设了特斯拉相关工程,同为整车企业,公司此举不是为自己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公司此举的战略意义是什么?请董秘释疑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根据相关合作协议,有偿与合作伙伴开展相关合作业务。相关合作中,双方根据协议约定各自承担相关权利义务。后续经营中,公司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投资者权益。与此同时,在落地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公司将与各方合作伙伴积极沟通,争取更多合作、共赢。谢谢!

投资者:你好,海南省政府对海马汽车有哪些政策的支持?海南省政府牵头引导海马汽车进行哪些项目合作?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公司作为海南本土汽车企业,多年来得到海南省市各级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关注及持续跟进海南自贸港相关优惠政策,并与各级政府部门密切沟通,争取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并为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若有相关合作事项公司将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海南省正在为封岛运行做准备。贵公司会因此收益吗?贵公司将会做出什么变化来适应时代的发展?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公司作为海南本土汽车企业,多年来得到海南省市各级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关注及持续跟进海南自贸港相关优惠政策,并与各级政府部门密切沟通,争取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并为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谢谢!

投资者:你好,海马首款纯电动七座MPV海马7X-E系列什么时候正式上市出售?谢谢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海马7X-E计划于2022年9月28日上市。谢谢!

投资者:刘秘书你好,有报道海马汽车与特斯拉签署合作协议,海马汽车将成为特斯拉中国的代工厂?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公司目前无您所述事项。公司对于对外合作始终持开放态度,若有对外合作事项,公司将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海马汽车要出台金九银十的销售政策吗,下半年的销量不足啊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在品类战略指导下,公司营销体系改革正在进行中,海马7X-E纯电动汽车亦将于2022年9月28日上市。虽受疫情较大影响,公司仍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全力争取目标如期实现。当前,公司正在努力完成由传统赛道向新能源赛道的系统转换;与此同时,公司将继续坚决淘汰落后技术与产品,并处置低效无效资产,争取通过一段时期的攻坚调整,实现公司长远健康发展。谢谢!

投资者:海南采取超常规的方式提增海南在后疫情的经济增长,请问海马采用什么方式避免今年亏损!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今年以来,公司相关战略调整及创新合作落地正处于攻坚阶段,同时受新冠疫情及芯片供应等内外因素影响,公司产品销量暂未达预期;加之汽车行业固定资产投入较大,客观导致固定成本较高,进而加大了公司亏损。当前,公司正在努力完成由传统赛道向新能源赛道的系统转换;与此同时,公司将继续坚决淘汰落后技术与产品,并处置低效无效资产,争取通过一段时期的攻坚调整,实现公司长远健康发展。谢谢!

海马汽车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8亿元,同比上升34.36%;归母净利润-9778.06万元,同比下降17.75%;扣非净利润-10622.28万元,同比上升41.23%;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63亿元,同比下降8.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685.52万元,同比下降82.7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187.61万元,同比上升21.41%;负债率39.89%,投资收益175.33万元,财务费用-11.32万元,毛利率17.8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马汽车(00057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海马汽车(000572)主营业务:汽车及动力总成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