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三祥新材:公司目前主要原材料为外部采购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26 17:5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祥新材(603663)09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文达镁铝一体化压铸镁铝合金项目采用的免热处理镁铝合金材料是自己研发的吗,是否拥有专利技术,还是外部采购的

三祥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主要原材料为外部采购,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是否在研发新一代锂电池负极材料硅碳负极,是否有相关的专利技术,比容量能达到多少呢

三祥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已与相关技术团队开展有关硅碳负极材料的研发工作,目前尚处开发阶段,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文达镁铝是否已经实现了镁铝合金电池端板的量产,目前产量多少,除了电池端板,在电动船舶、建筑模板等材料上有何进展?

三祥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宁德文达目前已实现端板产品的量产,并正在积极拓展其他轻量化产品市场,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最近上游原料锆英砂市场价格持续降低,请问贵公司采购成本是否下降

三祥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向海外供应商采购锆英砂,目前海外锆英砂价格稳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是否开通微博?如有开通,请问微博开通时间和微博名是什么?

三祥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公司尚未开通微博,您可以关注公司微信公众号“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公众号”以及公司官网http://www.fjsx.com/。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得益于与锆材应用相关的大型化工项目陆续开工,海绵锆下游需求大幅增长,目前公司订单饱满,目前所签订单量已排产到几月份了啊

三祥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所签署的订单已排到10~11月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自有的水电站能否满足生产的电力需求,公司近年的生产是否会受到水力发电不足,停电或者限电的影响?

三祥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自有的水电站能满足母公司生产用电60%的需求,近年来的生产未受影响,停电、限电根据当地的用电政策。感谢关注!

投资者:子公司辽宁华祥投资建设的年产2万吨氧氯化锆项目,是否已经投产且并实现规模销售?此外,公司投资的氧氯化锆的下游产业纳米氧化锆是否投产?

三祥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辽宁华祥已进入小规模化生产阶段,但目前还未形成规模销售,公司纳米氧化锆已投产。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与宁德时代在电池包托盘等结构件及电动船舶等方向进行产品是否已经在接洽?

三祥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宁德文达一直与宁德时代保持合作和产品开发,但由于相关保密协议限制,具体合作内容不宜透露,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电池级氧化锆是否已经实现批量供货?

三祥新材董秘:您好!目前还处于试产调试阶段中,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国家大规模投产核电,作为清洁能源,法国核电占比76%,中国占比很小,还有很大成空间,贵公司已经成为核电应用锆材核心材料供应商,锆材是否应用广泛?

三祥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锆材料的应用极其广泛:核级锆用作核动力航空母舰、核潜艇和民用发电反应堆的结构材料、铀燃料元件的包壳,是国家重要的战略金属,与核工业的发展密切关联;工业级海绵锆有优良的抗腐蚀性能同时具有良好的力学和传热性能,再加上显著的成本优势,成为当今石油化工领域优异的耐蚀结构材料还可用于制作军工、电子行业、管道阀门材料、特殊高强及高温合金材料、电真空和照明灯泡行业吸气剂;氯氧化锆是其它锆制品如二氧化锆、碳酸锆、硫酸锆、复合氧化锆以及锆铪分离制备金属锆铪的主要原料,也可以用于纺织、皮革、橡胶添加剂、金属表面处理剂、涂料干燥剂、耐火材料、陶瓷、催化剂、防火剂等产品;电熔锆目前主要用于生产高端耐火材料,随着技术及相关产业发展,现在汽车刹车片领域已是重要原材料、在正极材料等新兴领域也突破性使用;二氧化锆(纳米锆)适用于精密陶瓷、电子陶瓷、光学透镜、玻璃添加剂、电溶锆砖、陶瓷颜料、瓷釉、人造宝石等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宁德文达已经批量供货宁德时代电池板端,其他材料是否正在验证中?进展是否顺利

三祥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宁德文达一直与宁德时代保持合作和产品开发,但由于相关保密协议限制,具体合作内容不宜透露,感谢您的关注!

三祥新材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62亿元,同比上升6.34%;归母净利润8223.68万元,同比上升74.86%;扣非净利润7611.49万元,同比上升68.04%;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8亿元,同比上升34.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174.84万元,同比上升115.6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673.48万元,同比上升96.22%;负债率28.16%,投资收益-239.13万元,财务费用107.92万元,毛利率34.8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47。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三祥新材(60366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三祥新材(603663)主营业务:电熔氧化锆、铸造改性材料等工业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祥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