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国神华:“十四五”期间,中国神华将积极投资新能源业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22 15:0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神华(601088)09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煤价大幅上行,公司产能情况如何?未来有新矿投资计划没有呢?

中国神华董秘:您好!公司煤矿生产长期处于高负荷、大强度状态。全年公司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持续优化生产组织,合理安排设备检修,提前安排资源接续,推进黄玉川、青龙寺等煤矿产能核增后续工作,全力落实保供应任务,确保完成全年计划目标。公司正积极推进新街矿区及单个矿井前期工作,争取新街一井、二井尽快开工建设。谢谢提问!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贵司今明两年大概率可以陆续收到之前政府拖欠的光伏补贴,那么,该比资金是否会列入当年非经营性损益?收到这笔钱后,公司计划扩大再生产,还是以特别股息的方式回馈投资者?

中国神华董秘:您好!“十四五”期间,中国神华将积极投资新能源业务。公司利用自有资源及自身优势,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寻求风电、光伏、蓄能等新产业发展机会。截至2022年6月底,公司对外商业运营装机容量合计约30兆瓦,规模还是比较小的。2021年及以前,公司没有运营的光伏装机。谢谢提问!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贵公司的煤制天然气年产量是多少?贵公司的煤制天然气年产量在全国的占比有多少?

中国神华董秘:您好!公司运营煤化工资产为年60万吨产能的煤制烯烃装置,主要产品为聚乙烯、聚丙烯,销售少量精甲醇等副产品。谢谢提问!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相比贵州茅台每年分红都能达到每10股派发现金一两百元,贵公司能不能也像贵州茅台那样也能每年分红都能达到每10股派发现金一两百元?贵公司还有多少资产可以被注入?贵公司的年报业绩还有多少提升空间?贵公司往后有没有更大的惊喜回报持股股东?

中国神华董秘:您好!公司实施稳定的高比例现金分红政策,未来将抓好生产运营,稳定经营业绩,结合后续资产资金情况、股东诉求及资本市场投资环境等因素,决策后续分红安排。公司将持续努力,争取为股东带来良好的回报。按照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公司签署了《避免同业竞争协议之补充协议》,中国神华对承诺中的国家能源集团公司的煤炭、煤化工资产具有优先收购权。在集团合并完成后5年内,公司将根据行业形势、市场情况、承诺标的资产状况及公司自身有关安排,统筹考虑收购工作。公司倡导价值投资理性,愿意与股东共同分享企业发展的成果,请投资者理性投资。谢谢提问!

投资者:电力紧张情况下,公司火电方面有新增产能计划吗?

中国神华董秘:您好!公司深刻认识能源保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积极应对挑战。加强机组运行维护,严控非停和出力受阻,严守库存红线,确保应发尽发,保障电力供应。截至目前公司共有5个火电工程项目,10台机组共750万千瓦装机在建,各项目有序推进。谢谢提问!

中国神华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55.79亿元,同比上升15.0%;归母净利润411.44亿元,同比上升58.09%;扣非净利润405.1亿元,同比上升58.48%;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16.77亿元,同比上升6.9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21.87亿元,同比上升53.9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18.93亿元,同比上升56.61%;负债率31.56%,投资收益14.11亿元,财务费用-29500.0万元,毛利率40.7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8.62。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54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517.95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神华(60108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国神华主营业务:在中国从事煤炭生产及销售、发电及售电和提供运输服务。主要业务为煤炭生产、销售,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相关铁路、港口等运输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神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