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星光农机:公司将紧紧围绕国家和产业政策,研发和生产适合国情、用户需要的农机产品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20 08:4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光农机(603789)09月2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根据潍柴动力公众号消息,2022年12月1日,我国非道路领域四阶段排放标准将正式实施。潍柴早已提前布局、做足准备,以强大的服务保障能力,多措并举护航客户。还有根据潍柴动力半年报公布的消息。非道路国四产品试销顺利推进,整体表现良好。请问董秘星光公司非道路国四产品该不会还在难产阶段吧,星光可是A股第一家上市的全品类农机上市公司呢?不会绿脉主导公司以来所有产品都处于工程验证阶段的验证机型吧谢谢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螺丝刀”,我相信对于服务保障而言并不仅限于某种产品或某种品类,而是全域类全产品的,国三的保障难道就区别于国四存在偏差侧重或者不同了吗?难道您看不出您所提及的内容这也是一种“广告”或者营销方式么?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对于排放标准的切换已不是第一次,公司及其他同行都会有所准备,用户和市场也有预期。鉴于您几乎每次提问都会提及对方,必定也是对方的忠实投资者,您也可适时适当增持对方股票。当然,也感谢您对公司的持续关注!

投资者:近年来农业现代化进程不断提速,贵公司将如何抓住发展机遇?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将紧紧围绕国家和产业政策,研发和生产适合国情、用户需要的农机产品。一方面,持续引进优秀的技术科研类人才,通过自我研发或合作开发等途径,持续增强智能农机装备的研发能力,积累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和预期的相关技术和专利,研发高端、智能、先进的农机产品;另一方面,将通过不断改善整机装备、重要零部件、关键核心技术、设备模块化平台等方面进行优化升级,驱动产品转型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同时,在传统农机产品或业务之外,公司将适时开展相关地方合作项目、产业合作项目、定制产品或属地开发、集采业务、间接出口等内容,进一步拓展产品广度和业务深度,逐步提升新产品或新业务的覆盖。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就贵公司之前所说将研发增程式农机,根据我所了解增程式表面上是电驱动但实质不属于新能源,也不节能,等于就是在农机上装个发电机,用物理解释,再发电过程中肯定是会有损耗的,不可能出现永动机,实际上增程式反而增加了能耗,希望贵公司根据自己的背景,参照比亚迪这样的大公司或者寻其合作才能再农机业务上有更大的创新与突破实现真正的新能源农机产业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我认可您给的意见和提出的建议,农机是一种作业机械,除了满足行走要素外,前后都用作业部件或结构,需要满足作业要求。个人觉得在电动农机领域,除非结构大改,否则类似于汽车的CTC技术一般,农机机架电池一体化是比较可行的一种方案,但目前受制于市场环境、成本、用户体验、作业时间要求、技术水平、以及当前农机机型结构的大背景或前提下,可供修改或使用的方案有限,增程模式方案是公司目前觉得相对比较合适的一种方案,如果不迈出这一步,不去做类似的试验和技术积累,就不会有后续更进一步的升级或者改进,公司也在做模块化平台的试验,我们希望通过此类试验和技术的积累为后期产品开发奠定基础。如果有合作机会,我们也愿意、期盼与其他行业大佬共同联合开发相关动力或产品。感谢您的意见!

星光农机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9亿元,同比下降35.87%;归母净利润-2310.23万元,同比上升49.08%;扣非净利润-2868.03万元,同比上升40.57%;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3亿元,同比下降30.9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14.37万元,同比下降22.3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45.7万元,同比下降42.98%;负债率49.32%,投资收益-338.35万元,财务费用601.13万元,毛利率9.2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333.87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星光农机(60378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星光农机主营业务:农业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光农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