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华菱钢铁:虽然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但受高温天气和需求淡季影响,1-7月钢铁行业整体需求恢复不及预期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07 09:5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菱钢铁(000932)09月0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6月下旬以来钢价大幅下跌。近期长材价格略有反弹,但薄板材价格起色不大。请问公司的板材,自7月份以来,价格如何,需求恢复了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虽然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但受高温天气和需求淡季影响,1-7月钢铁行业整体需求恢复不及预期。进入8月以来,钢铁行业下游需求环比有所改善。分品种来看,建筑用材、工程机械下游需求和订单有所回升;造船、风电、压力容器领域等继续保持平稳;汽车、家电受高温淡季影响,需求偏弱,期待高温天气过去后需求能够改善。新能源汽车和油气行业需求保持增长。总体上,制造业需求相对稳定,基建需求有边际好转,房地产需求无明显变化。后续随着高温天气缓解,基建项目逐步落地,金九银十钢材传统消费旺季到来,钢材需求有望边际改善。

投资者:对于汽车压铸一体化,子公司的相关业务板块是否有涉及?与主流车企是否有合作?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业务板块暂未涉及汽车压铸一体化技术。在汽车轻量化领域,子公司汽车板合资公司应用安赛乐米塔尔第三代汽车用钢技术,满足汽车行业内更高的安全、轻量、抗腐蚀和减排要求,可使乘用车白车身减重27%,汽车全寿命周期减排19%,第二代铝硅镀层热成形钢Usibor?2000和Ductibor?1000实现量产应用,硅铝热成型钢份额稳居国内市场第一,先进的一体化门环、工字梁、电池包等技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中国汽车实现轻量化的主流解决方案。

投资者:请问公司各钢铁基地占地面积,是否公司下属钢铁基地考虑综合开发,富裕土地,建立一些产业园区,鼓励配套企业入驻?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围绕下游产业链延伸及钢材深加工,当地政府在园区建设和引入下游配套企业等方面提供了一些政策支持。比如娄底市政府推动钢铁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千亿钢材深加工产业园,园区总占地6299亩,聚集着多个 “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项目和众多钢铁产业链的配套企业,与华菱涟钢共同做好延链、补链、强链这篇大文章。

投资者:请问公司不能成龙一个制氢公司,在长沙布局一下制氢加氢业务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氢冶金技术由于成本高且氢能在储存、运输、添加环节存在安全性问题,目前仍处于小范围试验阶段。公司高度重视和关注包括氢冶金在内的各种减碳方式及新冶金技术的应用,也在与部分上、下游合作伙伴联合开展相关新技术应用的探索,努力为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

投资者:还是领导好。现在光热发电正在成为光伏发电后新的赛道。未来空间巨大。公司的钢管产品能用在蒸汽传输或者热传输方面吗?包括未来海水冷能传输之类的,公司钢管都能用上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紧跟市场需求加强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研发投入和业务拓展。公司的高压锅炉管可应用于蒸汽运输,低温管可用于液态天然气的输送。

投资者:最近公司试制成功低温压力容器用高锰钢,为什么不召开一个新产品发布会呢?酒香也怕巷子深,看看宁德时代这种公司,一年之后才能出的产品,也可以先召开一个发布会,公司已经试制成功了,完全可以召开一个新品发布会,可以宣传公司的新产品,扩大知名度,展示公司的研发实力,何乐而不为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也非常重视新产品的研发销售和宣传推广工作,每年定期组织重点新产品推荐会,邀请广大客户深入了解公司在新产品开发、产品结构调整取得的系列成果和未来规划,并与广大客户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和协同创新。此外,公司也会及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报道等形式加强新产品的推介和交流。

投资者:请问董秘,VAMA三期60万吨无取向硅钢项目什么时候开工?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汽车板公司二期项目和硅钢一期项目建设。其中,汽车板二期项目预计2022年底投产,建成后将新增年产能45万吨,并引进第三代冷成形超高强钢和锌镁合金镀层高端汽车板产品,进一步满足新能源汽车领域高速发展需求;华菱涟钢冷轧硅钢一期工程项目今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初建成投产,主要定位中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及取向硅钢,建成后新增78万吨电工钢成品和冷硬卷,有助于华菱涟钢进一步优化螺纹钢和板材之间的品种结构,并进一步提升电工钢产品层次,提升市场竞争力。VAMA暂无推进三期项目建设的具体计划。

投资者:现在行业下行,公司应该调动炼钢工人积极性,公司全员为降本增效提意见?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非常认同您关于调动公司全员包括基层员工为降本增效贡献力量的想法,也正在综合施策提效率、降成本。

投资者:育材堂的技术是全球唯一可以实现65度折弯角的铝硅镀层热冲压钢技术。经实验证明,采用育材堂技术制造的零件韧性提高20%,碰撞性能提升达28%,延迟开裂风险大幅降低。育材堂技术将热冲压钢的铝硅镀层从25微米降到10微米,不仅降低了能耗,还节约了成本。鞍钢集团和宝武集团下属的多家钢企已经采用育材堂技术,量产了高韧性铝硅镀层热冲压钢,并且在国内多家汽车企业实现了商业化应用。请问华菱钢铁是否跟进?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子公司汽车板公司自成立以来就深耕第三代汽车用钢技术,借助合作伙伴安赛乐米塔尔的技术优势,专注于高端汽车用钢市场,以满足汽车行业内更高的安全、轻量、抗腐蚀和减排要求,硅铝热成型钢份额稳居国内市场第一,专利产品第二代铝硅镀层热成形钢Usibor?2000实现量产应用,引领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

投资者:请问公司既然对标找差,那公司要不要对标一下同行,争取焦炭、铁矿石采购行业最低?毕竟原料成本占比高达60%,公司对成本大头如果不发力,降本增效就不会成功 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积极向优秀同行学习,深入全面对标分析找差距,采取一系列措施降低原燃料成本,包括由精料方针向经济炼铁方针转化,优化配煤配矿结构;优化物流运输路线降低原燃料内陆运输成本;加强省内生产基地间原燃料库存协同、进一步加快铁矿石煤焦等的周转、降低备库天数等。与此同时,公司也设立了市场化激励机制,制订了经济责任制和内部组织绩效管理办法,每月对标行业工序和采购成本,设立原燃料采购降本目标,对于降成本贡献较大的单位和团队等给予一定的激励,适当拉大收入差距,调动员工积极性。

投资者:请问公司铁矿石采购和别的钢企比,是否确保公司铁矿石价格处于较低?,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铁矿石90%左右来源于进口,主要向澳洲、巴西、南非等地的大型矿山采购,采购价格主要是基于上月普氏指数的均价,采购渠道与定价模式与大部分钢铁企业类似。同时,公司也采取一系列措施降低原燃料成本,包括由精料方针向经济炼铁方针转化,优化配煤配矿结构;优化物流运输路线降低原燃料内陆运输成本;加强省内生产基地间原燃料库存协同、进一步加快铁矿石煤焦等的周转、降低备库天数等。与此同时,公司也设立了市场化激励机制,制订了经济责任制和内部组织绩效管理办法,每月对标行业工序和采购成本,设立原燃料采购降本目标,对于降成本贡献较大的单位和团队等给予一定的激励,适当拉大收入差距,调动员工积极性。

投资者:随着中国宝武对马钢定位,未来马钢股份计划成为一个4000万吨规模钢企,目前宝钢股份也对外公布未来计划达到1亿吨产能,东北钢企基本上整合完毕,河北钢铁也基本上整合,现在合适标的特别少,请问公司如何看这个事情 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兼并重组将是“十四五”期间钢铁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随着钢铁行业集中度提升有利于提高钢铁行业对上游铁矿石生产商的话语权,促使利润合理地向产业链中游的钢铁行业分配,将利好钢铁行业,也利好于公司。公司也在密切关注钢铁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的兼并重组动态和机会,但目前暂无合适的标的和并购计划。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对外投入一些企业,考虑到公司生产效率提升,公司需要生产工人可能没有那么多,考虑到钢厂产业工人,整体素质比较高,公司培训应该跟得上,鼓励这些员工去优秀制造业工作,希望华菱钢铁可以让公司人均钢产量提高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将继续加快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劳动生产率,提升运营管理效率。

投资者:请问公司财务公司是否参与一级市场配售和定增,或者参与打新?增加一下公司的净利润?可以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根据规定,财务公司经营范围不包括参与一级市场配售、定增和打新交易。

投资者:还知道公司产业工人素质特别高,考虑到公司最近通过校园招聘,招聘了一些优秀研发人员,请问公司为什么不多元化,比如最近流行的预制菜,都知道公司三大钢铁基地占地面积大,且公司一些钢厂已经3A级旅游景区,考虑到随着人工智能应用,公司劳动力优化,请问公司为什么不多元化一些业务,这样可以吸收冗余劳动力,请问不好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在减员增效方面,公司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完善市场化用工机制,精细化定岗定编定员、严格人员招聘标准,建立试用期评价、劳动合同到期续签评价、不胜任岗位评价等机制,近年来员工队伍已大幅精简,员工人数由“十三五”初的3万余人降低到目前2.4万人。后续,公司将继续综合施策,持续优化员工队伍,进一步提升运营管理效率。

投资者:8月2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公告显示,按照《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奖励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经严格评审,冶金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请问为什么找不到湖南钢铁集团,请问华菱钢铁60亿研发费用呀,研发成果?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重视研发创新工作和研发成果转化,已累计获得各项技术专利授权750余项,2022上半年,牵头制定、参与行业标准修订6项,完成新产品销量39.9万吨,实现3大类产品12个钢种国产替代进口。8月2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了按照《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奖励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评选的2022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投资者:请问公司铁矿石进口有无来自澳大利亚的?请问焦煤有无来自澳大利亚的,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铁矿石采购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南非等地的主流矿山。焦煤采购主要来源于国内大型煤矿。

投资者:随着天然气价格持续攀升,能源价格也跟随大幅上涨,因此欧日多国有未来重启核电建设计划,核能用钢需求将大幅提升,请问公司是否有提供一级核能用钢的技术和产能?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子公司华菱湘钢的宽厚板和华菱衡钢的钢管均可用于核电领域,如2020年湘钢成功研发出第四代核电钍基熔盐堆安全容器用SA738Gr.B,最大厚度达到150mm。经过设备制造厂及中科院专家对钢板各项复杂、严苛的力学性能检测以及无损检测,钢板各项质量指标均优于标准要求。未来公司将积极开发核电等“高精尖缺”领域的新品种,进一步提高公司高端品种钢销量占比和在核电等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

投资者:请问尊敬的董事长(董秘),VAMA三期60万吨无取向硅钢项目什么时候开工?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汽车板公司二期项目和硅钢一期项目建设。其中,汽车板二期项目预计2022年底投产,建成后将新增年产能45万吨,并引进第三代冷成形超高强钢和锌镁合金镀层高端汽车板产品,进一步满足新能源汽车领域高速发展需求;华菱涟钢冷轧硅钢一期工程项目今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初建成投产,主要定位中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及取向硅钢,建成后新增78万吨电工钢成品和冷硬卷,有助于华菱涟钢进一步优化螺纹钢和板材之间的品种结构,并进一步提升电工钢产品层次,提升市场竞争力。VAMA暂无推进三期项目建设的具体计划。

投资者:请问尊敬的董事长(董秘),VAMA三期60万吨无取向硅钢项目什么时候开工?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汽车板公司二期项目和硅钢一期项目建设。其中,汽车板二期项目预计2022年底投产,建成后将新增年产能45万吨,并引进第三代冷成形超高强钢和锌镁合金镀层高端汽车板产品,进一步满足新能源汽车领域高速发展需求;华菱涟钢冷轧硅钢一期工程项目今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初建成投产,主要定位中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及取向硅钢,建成后新增78万吨电工钢成品和冷硬卷,有助于华菱涟钢进一步优化螺纹钢和板材之间的品种结构,并进一步提升电工钢产品层次,提升市场竞争力。VAMA暂无推进三期项目建设的具体计划。

投资者:最近公司有各种新品,新产线不断下线。公司可以考虑召开产品发布会,借此扩大产品知名度,宣传了新产品。毕竟酒香也怕巷子深。看看宁德时代一个明年才能上市的产品,都提前很早开一个发布会。公司还是要多学习下这种模式。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也非常重视新产品的研发销售和宣传推广工作,每年定期组织重点新产品推荐会,邀请广大客户深入了解公司在新产品开发、产品结构调整取得的系列成果和未来规划,并与广大客户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和协同创新。此外,公司也会及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报道等形式加强新产品的推介和交流。

投资者:请问公司亏损的品种钢,公司会不会暂缓生产?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下属主要子公司具有较强的柔性生产能力,能根据品种的盈利情况及时调整产品结构。7月份,钢材下游市场需求整体低迷,公司根据中钢协提出的“以销定产,不要把现金变成库存;以效定产,不要产生经营性失血;以现定销,不要把现金变成应收款”原则增强自律努力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在部分生产基地的工业用板材和建筑用长材之间、以及不同板材下游应用领域之间进行了生产的柔性切换,自发性减少了盈利较差品种的生产。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考虑和国内钢企,探索组建焦煤采购联盟,大家一起在海外采购一些更便宜的焦煤?降低成本,还是希望公司更多元化?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将积极关注海内外原燃料采购渠道。

投资者:公司领导好,目前华菱钢铁产品,特钢类品种钢已经占大头了,公司何时更名为华菱特钢啊?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欧共体,当初成立也有欧洲钢铁共同体 请问现在中国整个钢铁行业大家都陷入亏损,行业并购,提升集中度,进而提升对上游铁矿石、焦炭议价能力是唯一出路,请问公司是否探索和国内钢企成立采购联盟,探索联合采购可能性?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对比海外钢铁行业,中国钢铁行业集中度仍然较低、市场竞争激烈,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较低。兼并重组将是“十四五”期间钢铁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随着钢铁行业集中度提升,加之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的成立,将促使利润合理地向产业链中游的钢铁行业分配,将利好钢铁行业,也利好于公司。公司也将全力支持配合中矿集团落实铁矿石资源战略,助力提升我国钢铁行业对上游铁矿石的话语权和议价能力。

投资者:请问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公司和湖南钢铁集团沟通以后,请问公司是否和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合作?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的成立,将有助于产业链利润向中游钢铁行业合理分配。公司将全力支持配合中矿集团落实铁矿石资源战略,助力提升我国钢铁行业对上游铁矿石的话语权和议价能力。

投资者:请问目前预制菜特别火,考虑到公司有员工食堂、目前属于成本中心,公司钢铁基地占地面积大,公司是否探索建设预制菜中央工厂,公司有优秀的产业工人,有优秀研发人员,如果公司预制菜业务做的好,还可以培育新的主业,承包湖南学校、国有钢厂午餐业务?请问不好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请问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招聘,是各个钢企单独组织招聘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各主要子公司单独组织招聘,有利于更好地匹配人才需求、建设人才队伍。

投资者:能否介绍一下公司是否有镀锡板产品,目前产能是?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是?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暂不生产镀锡板产品。

投资者:南钢股份研发的节镍型25%Mn高锰超低温钢新材料,是LNG低温液罐建造的新一代材料。2022年2月,南钢25%Mn高锰超低温钢新材料通过ABS船级社认证,是国内首家、国际第二家通过认证的企业。请问公司在这一块是否有研发,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公司如何巩固公司在造船用钢优势地位?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子公司华菱涟钢成功试制Mn含量24%低温压力容器用钢(低温压力容器用高锰钢LGHM400),各项性能满足客户需求。其中超低温冲击性能优异,达到国标要求的3倍,即使是在零下两百度超低温的环境下,也能保持稳定,是制造LNG燃料储罐的理想材料。另外,在造船和海工领域,子公司华菱湘钢先后通过全球9大船级社认证,为世界前三大造船企业中船集团、韩国现代和三星造船的主力供应商,为全球最大的宽扁浅吃水型半潜驳船、世界最先进的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1号”钻井平台、亚洲第一超深井-塔里木油田轮探1井项目等重点工程供货。公司将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紧跟下游市场需求升级和变化,基于高端定位和个性化需求持续提升品种钢占比,推动品种结构升级,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在造船等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大兴寨水库工程开工建没对华菱钢铁业绩有多少影响?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是湖南省主要钢材供应商,湖南省基建项目开工对公司钢材需求形成支撑。

投资者:请问为什么2019,2018,2017年的年报公布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与上一年公布的数据不一样? 比如2019年公布2018年的销售费用1,534,123,854.42,而2018年报公布2018年的销售费用1,450,362,869.18,这三年公布的三费数据前后对不上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18年子公司华菱湘钢收购华菱煤焦化公司,湘钢工程公司收购湘钢混凝土公司,发生同一控制下的合并,追溯调整了期初数据;2019年子公司华菱湘钢收购阳春新钢股权,华菱涟钢收购华菱节能股权,发生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因此追溯调整了期初数据。

投资者:请问研发决定公司未来上限,能否分享一下公司研发体系,公司研发架构是如何设立,请问可以分享一下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加快和向制造业强国转变,高品质、高性能、定制化的钢材产品下游细分市场需求前景向好且或将持续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同时,这些细分市场的客户需求也在不断升级,钢铁企业也需要不断进行研发投入和产品结构升级来适应和满足客户需要。公司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瞄准我国工业用钢领域需求转型升级的方向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研发策略上,坚持“深耕行业、区域主导、领先半步”;在研发体系构建上,持续完善以市场为导向、创新为引擎、质量为基石的去中心、去层级矩阵式的技术研发体系,借助外部智力资源,形成优势互补、分工明确、风险共担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在体制机制和人才引进上,组建以研发、生产、销售、市场为一体的IPD项目研发攻关小组,要求项目小组快速反应,3-6个月出成果,并在开发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给予项目小组成员一定提成激励,促使公司产品研发成果快速落地,并出台各类揽才政策,比如实施“筑巢行动”,瞄准“高精尖缺”,通过给荣誉(高频次宣传)、给身份(享受相关待遇)、给高薪(实行协议工资)、给洋房(288㎡精装复式楼)、给平台(组建工作室)、给家属就业机会(安排配偶或子女就业)等丰厚的待遇吸引高端专业人才等。

投资者:问题1.公司2021年报中,营收1700多亿,经营性现金流1400多亿,差额在资产负债表里的应收里凑不齐,请教一下。问题2.另外,在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中, 经营性应收增加74亿,这个在资产负债表里的三个应收里也凑不齐,也请教一下。问题3,财报显示有向央行借款项,作为一家非金融企业可以直接向央行借款吗?怎么操作的,好奇!

华菱钢铁董秘:回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利润表的营业收入科目与现金流量表的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入科目核算口径不同,除应收类科目(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应收款项融资)因未收到现金不会计入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入科目外,公司销售产品收到的银行承兑汇票立即背书用于支付供应商货款等情况,计入到了营业收入但未计入经营活动现金流入或流出造成差异。该情况下,由于银行承兑汇票到期不获支付的可能性较低,故根据会计准则,公司对已背书的银行承兑汇票予以终止确认,因此也不会体现在资产负债表的余额中。公司下属子公司湖南华菱钢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为非银行金融机构,向央行借款计入“流动负债—向中央银行借款”科目。

华菱钢铁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46.3亿元,同比下降0.49%;归母净利润38.21亿元,同比下降31.45%;扣非净利润37.29亿元,同比下降32.91%;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35.24亿元,同比下降6.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下降51.4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79亿元,同比下降52.16%;负债率52.51%,投资收益5725.91万元,财务费用3381.48万元,毛利率11.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84。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5.07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950.56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菱钢铁(00093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4.5星,综合指标4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华菱钢铁主营业务:钢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