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天虹股份:公司战略商品与KA市场部主要负责战略商品开发、机构客户团购业务开拓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05 18:3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虹股份(002419)08月3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成立战略商品与 KA 市场部 ToB 业务在渠道拓展和业务场景上取得较好发展,请问这个业务去年同去没有吗?主要针对哪些业务或品类?

天虹股份董秘:您好!公司战略商品与KA市场部主要负责战略商品开发、机构客户团购业务开拓。今年公司将大力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机构市场业务。谢谢!

投资者:天虹线上平台流量和购买转化率情况?同比表现

天虹股份董秘:您好!上半年,天虹线上平台完成模块梳理,提升顾客体验;上线智能推荐、秒杀、送礼等重要功能,流量大幅提升。 通过代金券、套餐、外卖组合拳出击,探索公私域玩法,餐饮线上销售额环比提升119%。外部通过抖音、支付宝等外部平台获客,二季度通过公域平台引流销售额环比增长127%。谢谢!

投资者:中报为何没有披露天优酱香酒销售情况?是否达到销售预期?未来经营目标?

天虹股份董秘:您好!公司正按计划推广销售天优酱酒。目前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谢谢!

投资者:公司一直说的第二增长曲线,现在怎么样了?到底有无新的增长点

天虹股份董秘:您好!2022年上半年公司线上业务快速发展,线上商品销售及数字化服务收入GMV约29亿元;近1.7亿人次通过天虹APP和小程序交互获取信息或消费。天虹整体数字化会员人数逾3900万,APP和小程序月活会员逾426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谢谢!

投资者:公司储备项目解约的原因?

天虹股份董秘:您好!储备项目解约是双方协商一致进行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谢谢!

投资者:公司下半年经营计划

天虹股份董秘:您好!下半年公司将围绕提升经营业绩、强化供应链、降本增效等方面开展工作。谢谢!

投资者:租金减免进行得如何?从结果看影响如何?对商户,和天虹,预计投资者预期

天虹股份董秘:您好!为响应国家号召,公司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实际情况,上半年已对符合条件商户减免租金约1.2亿元,帮助商户克服困难、共渡难关。谢谢!

投资者:闭店带来的营业外支出和收入为何都是4000多万,闭店节奏快于开店节奏的原因?

天虹股份董秘:您好!公司营业外支出和收入均是依据企业会计准则进行核算。为提升门店经营质量,今年公司开店速度有所放缓,也计划关闭无效门店,具体以项目进展情况为准。谢谢!

投资者:根据苹果商店的APP评分,截至8月25日,京东到家评分为4.9,共有27万个评分;美团买菜评分为4.8,共有3万个评分,盒马评分更是达到5.0,共216.2万个评分,相比之下,天虹官方APP评分仅3.1分,有2591个评分。不管是用户数量还是质量评价,在数字化方面,跟这些平台相比,天虹股份的转型成绩

天虹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天虹的关注,我们会持续努力。谢谢!

投资者:灵智数科上半年营收增长,但净利润下降,经营活动流量-569万的原因,以及营收增长是否符合预期?客户渗透率和行业市占率

天虹股份董秘:您好!2022年上半年灵智数科营收与预期基本相符,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产品技术的研发投入以及营销推广的力度。目前灵智数科的产品服务于商超、购百、餐饮、专门店、品牌门店等多种零售业态的企业,助力其实现高效转型升级。谢谢!

投资者:未开业项目解约带来的费用和损失如何?

天虹股份董秘:您好!未开业项目解约是经双方协商一致,且公司前期投入很少,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有限。谢谢!

投资者:28个销售目标千万元战略大单品,包括哪些品类或者商品?

天虹股份董秘:您好!公司战略大单品主要聚焦在生鲜、饮料酒水、粮油调味、日用品、休闲食品及加工食品类。谢谢!

投资者:现在看来公司随随便便减免租金1.4亿造成亏损就是决策失误。盲目扩张开店更是决策失误,天虹管理层应该深刻反思。在线下受阻,线上发展缓慢的情况下,如何打开局面降本增效天虹应该多动脑筋,天虹在下半年有何打算扭转不利局面?

天虹股份董秘:您好!下半年公司将围绕提升经营业绩、强化供应链、降本增效等方面开展工作。谢谢!

天虹股份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2.31亿元,同比上升0.58%;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上升11.79%;扣非净利润-9570.65万元,同比下降250.92%;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7.7亿元,同比下降2.0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887.03万元,同比下降1821.7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659.77万元,同比下降982.83%;负债率86.62%,投资收益2.5亿元,财务费用1.32亿元,毛利率36.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16。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6980.27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55.2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虹股份(00241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天虹股份主营业务:以百货为主的商品零售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