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华工科技:公司的PTC加热器产品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主流车企都有销售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05 16:2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工科技(000988)07月1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有光伏激光加工设备布局吗?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坚持“价值为纲、创新至上、高效运营、资本协同”的战略主轴,面向新基建、新能源、新材料、工业数智化等发展赛道,深耕细分市场、规划行业领先的专精特新产品,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制定了3年战略产品规划,将聚集资源,汇公司之力倾力培育两大增长极,在光伏、锂电、氢能等新能源领域,均有一定的布局,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第三节“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有F5G相关业务?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F5G是欧洲电信标准协会定义的第五代固定网络技术,具备超万兆带宽、微秒级确定性低时延、全光纤联接的特征,F5G与5G的最大区别是一个是有线固网,一个是无线移动网络,两者相辅相成。公司具备5G领域技术及业务基础,可与F5G进行协同配套,公司会时刻关注前沿技术的发展动态,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实现新增量,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董秘,请问公司产品有涉及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和传感器吗,如果有的话,那些车厂在使用?出货规模如何?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的PTC加热器产品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主流车企都有销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目前持有长光华芯(688048)的股份吗,有的话,大概持有多少万股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工投资持有约55.44%武汉东湖华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股份,武汉东湖华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长光华芯3.46%的股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在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产业业务吗?具体包括哪些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坚持“价值为纲、创新至上、高效运营、资本协同”的战略主轴,面向新基建、新能源、新材料、工业数智化等发展赛道,深耕细分市场、规划行业领先的专精特新产品,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制定了3年战略产品规划,将聚集资源,汇公司之力倾力培育两大增长极,在光伏、锂电、氢能等新能源领域,均有一定的布局,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第三节“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汽车热管理系统未来的超级赛道———热管理是新能源车弹性最高的赛道之一,公司有没有布局,对比松芝股份,公司有哪些优势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的PTC加热器产品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主流车企都有销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子公司华工高理的热管理传感器是不是实现新能源汽车全品牌覆盖,市场份额达到50%以上?高压平台ptc加热器成为比亚迪、理想、蔚来、北汽等核心供应商,请问以上消息是否属实?谢谢。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的PTC加热器产品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主流车企都有销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理想旗下产品有没有搭载公司的ptc加热器的热管理产品?谢谢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的PTC加热器产品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主流车企都有销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请问公司产品有无供货比亚迪以及其他车辆企业?谢谢。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的PTC加热器产品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主流车企都有销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的传感器产品有无供货格力或者其他空调企业。谢谢。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的NTC类传感器占据了家电领域全球最大的市场份额,客户包括格力、美的等,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的传感器产品有无供货格力或者其他空调企业。谢谢。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的NTC类传感器占据了家电领域全球最大的市场份额,客户包括格力、美的等,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去年(2021年)感知业务,NTC和PTC业务各占比有多少?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的具体经营数据请您查阅公司定期报告,以定期报告披露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是否有大功率激光器产品?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致力于为工业制造领域提供广泛而全面的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发挥工业激光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全产业链优势,全面布局激光智能装备、自动化产线和智慧工厂建设,是中国最大的激光装备制造商之一,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的关系是什么?有无开展相关合作?在哪些方面?谢谢!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2021年初,公司完成了校企改制,实控人由华中科技大学变为武汉市国资委,同时,华中科技大学是第二大股东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实控人。从产学研合作层面来说,公司在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了多个实验室,开展了多层次的产学研合作,未来仍将持续进行各类研发项目的合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的PTC与NTC加热器,在与厚膜加热器在汽车领域应用时的比较优势与劣势?谢谢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目前需要用到汽车加热器的主要是新能源汽车,传统燃油汽车主要靠发动机余热进行加热,而新能源汽车因为没有发动机而需要搭载汽车加热器。根据目前公司对市场的研究,厚膜技术与PTC各有特点,厚膜技术重量较轻,运行过程启动电流平稳,但由于膜自身无恒温能力,需要电路实时控制,避免温度飙升,所以在安全性上不是最佳选择。另外,膜的生产工艺复杂,膜与散热器之间绝缘处理难度高,所以,成本也较高。相对而言,PTC制热的特点就是成本低、结构简单、出热快、受外界环境影响小,因此从入门车到高端车都普遍在使用,PTC加热器的缺点主要是能耗相对较大,目前市场上的主流车型采用的多是热泵+PTC的解决方案,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突破,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PTC制热还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请问二季度疫情,对公司经营是否有影响?特别是ptc汽车加热器及传感器业务,是否有影响?谢谢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在疫情封控地区的业务会受一定的影响,但公司总部地处湖北武汉,在疫情防控方面,武汉有着较为丰富的防疫经验,公司内部也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疫情防控及管理应对体系,今年来疫情对公司主要几个生产基地的正常生产没有造成影响,影响主要反应在物流方面,智能装备类产品,物流压力比较大。供应链采购方面公司在一些关键原料方面也有预见性的进行了一定的备货,总体来讲,公司经营受疫情影响不大。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提到2021年第4季度出现亏损是因为计提员工的专项奖励、股份支付,请问以后每一年都会继续如此大额计提吗?计提的员工激励如此的大额(导致了第4季度亏损)这是否会损害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相关制度的设计是公司大股东根据改制需要进行的系统安排,旨在鼓励全体员工以超级奋斗的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释放公司发展动能。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65.65%,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8.24%;扣非后的净利润增长了53.12%,充分体现了改制的效果,我们将通过持续高速和高质量的发展来体现公司价值,回报广大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传感器是否进入光伏及储能逆变器领域?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坚持“价值为纲、创新至上、高效运营、资本协同”的战略主轴,面向新基建、新能源、新材料、工业数智化等发展赛道,深耕细分市场、规划行业领先的专精特新产品,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制定了3年战略产品规划,将聚集资源,汇公司之力倾力培育两大增长极,在光伏、锂电、氢能等新能源领域,均有一定的布局。公司的传感器业务整体增长情况良好,其中车用PTC传感器已率先覆盖了国内多数新能源汽车主流厂家,NTC温度传感器从应用于家电产品,向新能源充电桩、储能、光伏等领域不断扩展,在压力传感器、充电枪感温的NTC,电网的测温类NTC产品方面均开拓了新的增长点,整体增长势头良好,将为公司的利润水平提升带来很好的价值支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第三节“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华工科技的产品的毛利率很低,给我的感觉是华工产品是一些毫无技术含量的普通产品?华工科技到底有没有核心技术?帝尔激光的股价是华工的10倍,是帝尔的技术超过了华工科技?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一是全产业链布局;二是健全的研发平台建设;三是人才创新驱动的引擎作用;引领公司快速且可持续发展。公司今年针对联接业务体量大,毛利水平相对偏低的状态,制定了相应的提升计划,把毛利水平提升作为各核心业务板块负责人绩效考核的关键指标,从半年度的业绩表现来看,已与去年相比有了明显提升,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业务营收有关光伏设备方面是否有占比?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坚持“价值为纲、创新至上、高效运营、资本协同”的战略主轴,面向新基建、新能源、新材料、工业数智化等发展赛道,深耕细分市场、规划行业领先的专精特新产品,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制定了3年战略产品规划,将聚集资源,汇公司之力倾力培育两大增长极,在光伏、锂电、氢能等新能源领域,均有一定的布局。目前光伏设备相关业务在主营业务中占比未进行单独统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大族激光的产品毛利率是36%以上,为什么华工科技的产品毛利率只有18%左右,是不是公司产品技术含量很低?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除激光智能制造业务外,还有感知和联接两大业务,其中激光智能制造业务根据公司今年半年度数据来看,毛利率达35%以上;公司今年针对联接业务体量大,毛利水平相对偏低的状态,制定了相应的提升计划,把毛利水平提升作为各核心业务板块负责人绩效考核的关键指标,从半年度的业绩表现来看,已与去年相比有了明显提升,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武汉商贸集团曾于5月公告增持248.9万股,且计划增持不低于502.7万股,请向武汉商贸集团了解目前是否已经决定不再增持?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于2022年8月27日披露的《关于间接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42),武汉商贸集团已于2022年5月25日至2022 年 8月26日期间,累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9,108,006股,占华工科技总股本的 0.91%,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按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非报告期的股东数不属于必须披露的范围,但股东有权查询,只是要找相关部门开具持股证明,办理身份证扫描件。请问将文件发去贵司哪个邮箱能够得到股东数的回复?

华工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股东人数请以公司定期报告披露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华工科技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2.18亿元,同比上升34.04%;归母净利润5.63亿元,同比上升61.34%;扣非净利润5.3亿元,同比上升71.05%;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3.59亿元,同比上升17.8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37亿元,同比上升43.2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22亿元,同比上升52.91%;负债率50.94%,投资收益1.61亿元,财务费用-4035.05万元,毛利率18.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6.85。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5468.63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168.55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工科技(00098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华工科技主营业务:激光器、激光加工设备及成套设备、激光全息综合防伪标识、激光全息综合防伪烫印箔及包装材料、光器件与光通信模块、光学元器件、电子元器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