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国长城:不同的企业具备不同的资源禀赋和产业背景,因而有不同的商业选择,公司时刻关注产能的综合利用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01 09:1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长城(000066)08月2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组装电脑没多少技术含量,一年十多亿的研发费用,咋就搞不出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研发费用有没有真正投入研发了,会不会挪用到房地产开发上去了?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聚焦核心技术,坚持“芯端一体,双核驱动”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构建以“芯-端”为核心的自主计算硬件产品链,全面带动“网-云-数-智”自主计算产业生态发展。自主计算的技术开发注定需要大家一起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更大的辛劳,我们继续努力,不辜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是一以电脑组装为主业的公司,研发费用超高,兴建那么多厂房干嘛?现有工厂产能利用率已经很低了还新建,就算销量大也可以找厂代工,像苹果、小米、华为等就在外代工,制造成本更改。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不同的企业具备不同的资源禀赋和产业背景,因而有不同的商业选择,感谢您的关注与建议,公司时刻关注产能的综合利用。

投资者:有记者朋友消息中电系公司混改,贵司与冠捷科技实施合并,请问具体方案合适公告?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暂未收到相关通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股东人数多少?谢谢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止至2022年8月19日,公司股东户数为181,580户,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股权激励价是多少?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6.547元/份,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3.973元/份。详情可见公司于2022年8月31日披露的《关于调整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行权价格的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新能源、人工智能方面有没有布局?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下属企业承担新能源汽车三电控制及充电桩产品业务,以及新能源电池业务;公司同时提供AI服务器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作为一个经营多年的国企,请如实回答公司从何时开始进行钠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及激光切割机的相关研究的,至今为止投入研发占比是多少?是否有相关专利?研发成果是否具备小批量生产条件?下属全资子公司,作为母公司对于这些情况是完全可控的,请董秘如实详细回答,勿敷衍!!!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旗下武汉中原长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开始进行钠离子电池产业布局。拥有包括钠离子电池材料预处理技术、柔性电极制备技术、功能添加剂技术、电解液体系开发技术等,目前该业务占公司整体营收比重较小。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强烈提议子公司长城信息IPO给中国长城老股东按持股比例发放实物股票!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在虚拟电厂领域有哪些应用方案?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暂未涉及虚拟电厂的整体解决方案。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股东人数多少,谢谢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止至2022年8月19日,公司股东总户数为181,580户。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营收减少,公司的原因是受新冠影响,市场新旧周期交替,市场需求阶段性收缩影响。那为何中科曙光的营收在增加?同样的业务,同样经历过新冠,同样面临公司所说的市场新旧周期交替。为什么是两个不同的局面?公司的管理层是否不作为。谢谢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面临的主要市场如您所知,确实存在阶段性收缩的情况,在此情况下,公司上半年苦练内功,蓄势聚能,迎接市场启动的机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目前公司产能闲置,工厂开工不足,建议公司裁员减薪增效,缩减研发费用,保障广大中小股东权益。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结合行业发展阶段、市场环境等各方面因素综合考量制定经营计划,公司持续加强人才管理,提升研发效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为啥一二三季度的营收都那么少,为啥结算主要集中在四季度?谢谢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由于公司的业务属性,多年来公司经营情况具备一定的季节性特征,具体可留意公司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目前用于pc端的芯片跌价严重,公司的存货是否面临这样的问题?公司怎么应对这个情况?谢谢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密切关注供应链行情的变化,加大对存货的管控,降低供应链的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仔细给小股民解释清楚:为什么毛利率超21%,净利率为-4%,公司经营成本如此之高令人窒息,到底为什么?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提及的问题涉及企业的盈亏平衡点,关于公司2022年上半年具体的经营分析,敬请查阅8月31日披露的2022年上半年报告全文,感谢您的关注。

中国长城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4.01亿元,同比下降10.95%;归母净利润-29764.04万元,同比下降258.38%;扣非净利润-32443.72万元,同比下降170.19%;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5.72亿元,同比下降12.2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8073.34万元,同比下降338.8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2134.62万元,同比下降3410.75%;负债率57.9%,投资收益893.62万元,财务费用1.56亿元,毛利率21.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8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106.75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长城(00006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国长城主营业务:电子计算机硬件、软件系统及网络系统、电子产品、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电话机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和咨询服务等多类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