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上海天洋:关于EVA胶膜这个行业,我们已经有十余年的从业经验,属于行业的老兵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31 16:2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天洋(603330)07月2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贵司中报什么时候披露

上海天洋董秘:您好!请及时关注公司发布的预约信息或公告。

投资者:目前太阳能胶膜产能多少平米?新建产能投产时间?投产后是不是国内第三大太阳能胶膜企业?二季度利润会大幅回升吗?估价下降很多请问你们对未来有信心吗?福斯特千亿市值

上海天洋董秘:您好,关于太阳能封装胶膜项目,目前已经在顺利推进实施,昆山新工厂推进最快,预计2022年将会完成14条线的安装的测试,新产能将增加1亿平左右。如东、海安生产基地今年也将陆续开展建设工作,预计到明年下半年陆续进行投产,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合计产能应在5亿平以上。关于二季度业绩情况请及时关注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关于公司未来发展,公司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规划及项目扩产计划顺利推进,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的经营和发展充满信心。

投资者:光伏胶膜是否满产满销?两个字低估,三个字太低估。

上海天洋董秘:两个字感谢,三个字很感谢。一句话,感谢投资者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据福斯特透露二季度胶膜在提价请问贵司二季度光伏胶膜涨价了吗?一季度明明EVA原料在涨价为何贵司说在降价?

上海天洋董秘:您好!一季度光伏EVA粒子较去年四季度有较大的降价,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随着光伏市场的景气度持续提升,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已基本回到去年四季度的水平。光伏EVA粒子整体的市场波动较大,价格透明度也较高,投资者可以关注市场的有关信息。

投资者:昆山1.5亿平光伏胶膜1月份调研时说一季度调试完毕投产请问现在投产了吗?下半年昆山投产后现有在产产能接近2亿平对吗?明年继续投产3亿平对吗?对比福斯特海优实在是太低估了200亿才是正常水平。谢谢请认真如实回答

上海天洋董秘:您好!昆山基地有现有厂房,今年会新建设14条产线,目前在以最快的速度建设和安装,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8条产线的安装调试,6条产线已经到位,预计在三季度完成安装,届时昆山新建基地将会有14条产线投入运行。加上原有老厂的产能到2022年年底会形成1.6亿平米的产能。

投资者:同为热熔粘接材料公司,对比鹿山新材,公司有什么行业优势吗,同时公司目前的热熔粘接材料项目进展如何

上海天洋董秘:您好!关于EVA胶膜这个行业,我们已经有十余年的从业经验,属于行业的老兵。EVA胶膜产品生产的难度主要体现在我们的成本控制和品质控制。成本控制一直是光伏行业持续的追求目标,但同时品质的稳定性是下游客户采购的重要决策因素。在光伏组件成本中,胶膜成本占比不算高,不超过10%,但是组件寿命和光伏胶膜息息相关。所以成本和品质是这个行业的重点。公司本身有十余年的光伏胶膜的经验积累以及二十余年的热熔粘接材料的合成能力,在热熔粘接材料领域里技术能力突出,针对下游大型客户的服务能力强,这些优势均有助于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市场及份额的突破。光伏胶膜在生产过程中涉及到热交联的化学反应。在这个过程中,它也不完全是一个很简单的物理共混过程,如果配方的设计、工艺的控制作的不好,会对产品以及下游组件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公司是做热熔粘接材料起家的,拥有二十年高分子合成的经验以及各类热熔膜制品的制备经验,EVA本身也大量的应用在热熔粘接材料领域,因此我们专业经验对于生产的优化会有很大帮助。比如说对于在合成过程如何通过配方更好的实现对客户需求的满足,催化剂的具体使用问题等。这些和最后的配方设计、工艺之间的匹配度有很大的关系,也将确保公司的持续产品研发能力可以在行业内保持先进水平。我们在精细化工工业领域的控制优势,可以移植到我们EVA胶膜的生产过程。公司一直从事的高分子反应合成生产,对反应过程中的控制要求很高。本身化学反应速度很快,涉及到高温高压,对精准控制的要求高。公司很早将这种经验应用在EVA胶膜的生产过程中,整个的DCS的控制系统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所有生产数据在线检测、防呆防错,确保品质的稳定性,标准化控制和机械控制能力在行业内领先。另外,公司的很多产品均为细分行业,往往没有现成的成套设备,为了不断发展,公司也在多年的生产过程中积累出专业的设备经验,如在公司100多项发明专利中,设备专利就有20余项,较强的设备能力对于工艺与产品配方的相互配合,生产及品质的稳定控制,产能的快速释放帮助都很大。最近几年来,公司的EVA业务发展迅速,2021年公司eva胶膜的业绩增长67%,2022年1季度公司EVA胶膜业绩较同期增长149.99%,2022年上半年公司预计EVA胶膜业绩较同期增长250%。根据公开披露的行业数据,我们和行业领先企业的差异在逐渐缩小。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光伏产品的盈利能力也在不断提升,EVA产品的毛利率已经居于行业前列水平。

投资者:根据公司增发方案,光伏胶膜在2023年底将达到5.1亿平米产量,按照2021年平均销售价格计算,营收将超60亿,成长为国内第二,仅次于福斯特的产销量,如此大手笔投资,产量上来,客户如何对接,如何消化产能?

上海天洋董秘:您好!为配合光伏封装胶膜业务的发展目标及产能投放的节奏,一方面我们持续提升现有客户的供货比例,在与行业一线对手的竞争中取得不错成绩;另一方面结合公司未来产能的投放节奏,我们加速开拓行业前五大客户,重点客户的商务谈判、送样检测、批量供货都在按公司既定规划有序推进。

投资者:根据前述投资关系活动表,昆山新光伏基地8条光伏胶膜生产线安装调试已完成,加上已有12条,目前已经有20条生产线实现量产,按照公司年报公告的推算,每条生产线应有600万平米的产量,如此推算,公司目前已俱备1.2亿平米的产能?产销是否达到有序对接,光伏胶膜行业供需关系目前依旧处于紧平衡状态?

上海天洋董秘:您好!2022年上半年已完成昆山生产基地投资项目8条产线的安装及测试,新增设计产能约6720万平方米。预计三季度将完成另6条产线的安装及测试,到2022年四季度公司将形成约1.6亿的有效年化产能。同时南通基地已开始建设,预计2023年下半年陆续交付使用。2022上半年度光伏胶膜的产销率为94.26%。根据公司未来产能的投放节奏,我们加速开拓行业前五大客户,重点客户的商务谈判、送样检测、批量供货都在按公司既定规划有序推进。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在哪里可以查阅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呢?证监会官网上似乎找不到相关文件。感谢解答!

上海天洋董秘:您好!《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相关内容已于2022年8月12日发布了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2-048。公司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天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公司也会作相应公告,请及时关注,谢谢!

投资者:公司电子胶产品主要竞争对手有那些,是否属于国产替代进口?

上海天洋董秘:您好!电子胶属于国产替代,主要竞争对手国内的包括回天新材,康达新材,国外品牌包括汉高,富乐,3M等。

上海天洋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76亿元,同比上升51.28%;归母净利润3213.95万元,同比下降52.72%;扣非净利润2205.86万元,同比上升50.05%;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57亿元,同比上升60.8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111.94万元,同比下降36.8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263.35万元,同比上升1179.78%;负债率45.21%,投资收益22.53万元,财务费用1285.11万元,毛利率19.2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8.0。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上海天洋(60333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上海天洋主营业务:热塑性高分子粘接材料及其应用制品的专业供应商,专注于各类热塑性环保粘接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洋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