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腾远钴业:二季度钴、铜价格均有所下降,另外公司计提了一部分跌价存货准备,对净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27 10:0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腾远钴业(301219)08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董秘,请问贵公司截止目前为止,股东人数多少?请您根据相关规定,及时的披露下股东人数情况,谢谢!

腾远钴业董秘:亲爱的投资者您好!为保障信息披露的公平原则,公司将不在互动易平台直接披露股东人数,公司后续选择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应期末时点的股东人数信息。如果您想查看股东人数,您可将持股证明、身份证相关材料发送至tengyuan@tycogz.com,工作人员核实股东身份后将予以回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15.8亿,净利润为4.5亿,净利润占比28%;二季度相对一季度营业收入增加了11亿,而净利润相对一季度才增加了9千万,净利润占比降到8%,请说明原因?

腾远钴业董秘:亲爱的投资者您好!二季度钴、铜价格均有所下降,另外公司计提了一部分跌价存货准备,对净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上半年营收增长48%,钴盐毛利率较一季度变化不大,铜毛利率即使较一季度下降较多,减去所谓计提损失,也不至于二季度不到1亿利润,请问公司二季度到底有何大事?挣的钱到底去哪了?

腾远钴业董秘:亲爱的投资者您好!二季度钴、铜价格均有所下降,另外公司计提了一部分跌价存货准备,对净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二季度增收不增利的原因是什么?预计下半年会好转吗?

腾远钴业董秘:亲爱的投资者您好!二季度钴、铜价格均有所下降,另外公司计提了一部分跌价存货准备,对净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钴、铜价格短期波动较为正常,新能源汽车、3C数码、国防军工、航天航空、光伏发电、房地产等应用场景,将有力支撑钴、铜的长期需求,公司看好市场的长期趋势。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公司2022年二季度的净利润相比于一季度为什么骤降?

腾远钴业董秘:亲爱的投资者您好!二季度钴、铜价格均有所下降,另外公司计提了一部分跌价存货准备,对净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半年报显示存货较多,请问存货是什么?是下游需求不振生产积压的钴盐还是为二期投产准备的原料?

腾远钴业董秘:亲爱的投资者您好!存货包括原料、在产品、成品等等。主要系国内、国外都在扩产,以及储备的安全库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腾远钴业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87亿元,同比上升48.38%;归母净利润5.47亿元,同比上升9.57%;扣非净利润5.4亿元,同比上升8.83%;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04亿元,同比上升17.4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051.67万元,同比下降55.4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280.47万元,同比下降59.02%;负债率13.98%,投资收益-721.44万元,财务费用-1317.67万元,毛利率35.4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9.0。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753.19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465.31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腾远钴业(30121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腾远钴业主营业务:钴、铜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腾远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