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凯文教育:公司的经营和新业务的拓展得到了大股东充分的支持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24 16:1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文教育(002659)08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政策鼓励上市公司或龙头企业发展职业教育,从最近半年海国投或者海淀国资委的动作看,并没有过多支持,而是支持三聚环保,已更名,预示支持!那么海国投是否有足够资源继续支持教育,之前海国教投经营范围包括国际教育,这个天眼查可查!单独有一个搞教育的非上市公司,海国投如何确保凯文获得足够资源?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经营和新业务的拓展得到了大股东充分的支持。在职业教育赛道拓展方面,股东已为公司引荐多家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以拓展职业教育产业端资源。在素质教育方面,公司子公司凯文学信已与金辉会议签订了《合作协议》,由凯文学信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运营、管理北京西山滑雪场,这将有利于公司拓展雪上素质教育业务,扩大整体业务规模。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职员工多少平均工资多少!是否传闻的1.5亿工资!公司营收不多,支出很多,盈利模式是否有问题?是否有考核标准?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盈利模式不存在问题。公司成本较高主要受财务费用、固定资产折旧摊销等影响。公司已归还部分贷款来降低利息,会合理考虑资产优化和资金使用。关于您提到的平均工资问题,原因为工资总额与员工人数统计标准不相同。工资总额为2021年全年的工资总额,其中前八个月包含了学校教职员工成本。员工总数为2021年末的时点数,不含两所学校教职员工。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凯文公开资料买社保人数290人,平均工资48.78万,合计14146.2万元,接近1.5个亿!公司营收不足4个亿!公司的考核机制是否有和业绩挂钩?公司亏损三大负担,固定资产折旧,银行利息,员工工资!公司的决策层是否有能力带着凯文教育向好?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亏损受折旧摊销和银行利息等影响,公司今年已归还部分贷款以降低贷款利息,也会合理考虑资产优化和资金使用。公司紧跟国家教育政策要求,积极调整业务布局和拓展国家倡导的职业教育。并在已有业务中积极拓展新的业务边界,增加业绩增长驱动力。关于您提到的平均工资问题,原因为工资总额与员工人数统计标准不相同。工资总额为2021年全年的工资总额,其中前八个月包含了学校教职员工成本。员工总数为2021年末的时点数,不含两所学校教职员工。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目前公司相关管理层有无持有公司股票?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目前,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未持有公司股票。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职业教育赛道布局是关键参与者,请问盈利模式是如何,关键参与者如何在职业教育赛道中获得规模收益?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作为教育端与产业端的桥梁纽带,公司与院校携手共建二级学院,开设符合国家和地区发展的应用型数字经济类专业,并携手产业端“引产入校、引企入校”,为在校学生开设符合产业需求的实习实训项目,使学生毕业后就能达到企业所需技能,提高就业率,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进行精准培养。收益规模视学生入学人数情况而定,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调整期间的学校收入不计入公司,那么公司如何补救获得该笔应该归属于全体股东的收益!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自《民促法实施条例》开始实施之日起,到公司架构调整结束完毕,公司为了经营合法合规,未将调整期的收入计入公司合并报表。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库存现金还够亏损多久?公司在北京招生是不是没有优势?两所学校上学期一共有多少学生?第四使馆区能为朝阳学校带来什么?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两所凯文学校无论是教学环境、硬件设施还是教学质量、课程设置在北京都独具特色。其中朝阳凯文学校位于第四使馆区,2021年8月,蔡奇等部市领导莅临朝阳凯文学校进行参观,了解国际化教学开展情况和艺术、冰球等特色教育项目。并指出朝阳凯文学校是国际人才社区的重要组成,要优化国际高端公共服务资源布局,完善国际化生活配套,营造国际化人文氛围。谢谢您的关注。

凯文教育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976.64万元,同比下降69.76%;归母净利润-5428.79万元,同比下降56.56%;扣非净利润-5537.04万元,同比下降40.14%;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928.38万元,同比下降52.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08.35万元,同比上升15.9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79.45万元,同比上升21.58%;负债率28.51%,投资收益133.57万元,财务费用3039.92万元,毛利率-11.9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8。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凯文教育(00265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一般。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凯文教育主营业务:教育及教育相关产业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文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