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嘉化能源:公司所处行业为化工能源行业,周期性不明显,但上下游与周期性行业息息相关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22 13:3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化能源(600273)07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应收账款及存货增加,是否有坏账或资产减值的可能?在股价低迷的情况下回购计划实施缓慢,公司现金流是否出现了问题?

嘉化能源董秘:投资者您好!2021年末,公司应收账款增加的原因是销售收入增加,未到信用期未回款的应收余额增加;存货增加的原因是业务规模扩大,备库原材料、产成品增加;为正常的经营行为所致。回购股份方面,公司将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在回购期限内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做出回购决策并予以实施。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好:1:目前氢储能方面,公司已经具备的优势体现在什么地方?为何会将氢储能公司设立在金华?原料副产氢在嘉兴。2:液氢项目进展如何?3:电子级化学方向发展是否会受与巴斯夫协议的制约影响?电子级硫酸项目扩产运行以来,并未见硫酸毛利有明显增幅,电子级硫酸的日常生产管理是嘉化人员,还是巴斯夫自己的人员?4:目前BA扩产后,市场需求如何?

嘉化能源董秘:投资者您好!1、2022年7月,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批复同意浙江省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区(点)的通知》,认定宁波市、嘉兴市、绍兴市、金华市、舟山市等5个地区为省级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区。下一步,将以示范区为重点区域,加快推进浙江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金华市有着良好的氢能使用环境和政策支持,重点在城市公交及城际物流领域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将氢储能公司设立在金华,符合公司在长三角区域加快推进氢能的战略布局构想。2、液氢项目的安全评价尚在进行中。3、电子化学品概念非常广泛,公司与巴斯夫合作的产品电子级硫酸仅为其中之一,不影响公司未来相关产品的发展。硫酸产业的毛利率,受原料硫磺价格的影响较大,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原材料硫磺价格大幅上升,下游硫酸对应上涨,产品毛利受到不利影响。电子级硫酸,是公司硫酸产业下游的一个方向,对整体硫酸产业毛利率起到稳定作用。电子级硫酸的日常生产管理由巴斯夫负责。4、BA市场逐步略有所回升,但其他磺化产品市场需求仍略显不足。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咱们家属于周期性行业,受周期影响吗?

嘉化能源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所处行业为化工能源行业,周期性不明显,但上下游与周期性行业息息相关。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我看到2021年3季度和22年1季度的经营数据聚氯乙烯平均售价都比市场行情低1000元每吨左右,为什么会这样?

嘉化能源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PVC产品价格与主要客户以当日华东市场价为基础协商确定。PVC项目净利润率水平与同行业相当。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王董秘好:1:请问公司是否有退市计划?公司既不在意市场形象,也不与市场上投资者交流,一个年利润接近20亿的公司,无机构问津,错在何义?2:公司一直引以为豪业绩增长,分红慷慨。但这好公司的基本要素。业绩增长,但市值多年来不变,甚至下降,投资者依然亏损,利润再多,与投资者有啥关系呢?3:既然公司估值已经这么低呢,为什么不能加快加大回购力度呢?至今1%比例都达不到,为啥进度这么慢?再配合啥吗?

嘉化能源董秘:投资者您好!1、公司通过正常渠道与投资者保持交流沟通,向市场传导公司内在价值。2、公司秉承主业,做好经营,引来资本市场活水做大做强的同时,连续多年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3、公司将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在回购期限内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做出回购决策并予以实施。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聚氯乙烯主要原材料是乙烯和氯气,财报聚氯乙烯原材料费用8亿,消耗8万吨乙烯,经营数据乙烯采购每吨均价7200元,氯气应该不贵,为什么原材料会达到8亿。

嘉化能源董秘:投资者您好!聚氯乙烯(氯乙烯)的主要原材料包括乙烯、氯气、天然气、氧气、氢气等,其中乙烯、氯气占比较大。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在光伏和氢能源这些新兴行业投资金额好像都不大,公司就没有想过要做大做强这些新兴行业,争取做成龙头企业,不在被市场边缘化。

嘉化能源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在光伏、氢能、储能等清洁能源不断增加板块权重,做好“十四五”期间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规划,推动我司经济高质量发展。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截止7月31日,公司股东数是多少?谢谢!

嘉化能源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已在定期报告中披露了截至半年度报告期末的股东人数。如确需查询其他时点的股东数量,请将您的身份证明材料、联系方式、股东账户卡等能证明您持有公司股份的书面文件发送至公司邮箱,经核实股东身份后予以提供。谢谢您的关注!

嘉化能源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2.17亿元,同比上升84.61%;归母净利润10.26亿元,同比上升44.03%;扣非净利润10.15亿元,同比上升42.95%;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3.2亿元,同比上升94.9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43亿元,同比上升18.6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37亿元,同比上升17.18%;负债率23.15%,投资收益1519.66万元,财务费用4768.66万元,毛利率25.5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05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596.34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嘉化能源(60027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嘉化能源主营业务:主要制造和销售蒸汽、氯碱、脂肪醇(酸)、磺化医药系列产品以及硫酸系列产品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化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