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依米康:公司坚定成为数字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优秀服务商的发展目标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19 10:1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依米康(300249)08月1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是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整体解决方案领导者,请问在天府集群和重渝集群的数据中心建设中有哪些项目案例

依米康董秘:您好!公司打造了雅安大数据产业园、重庆同城双活数据中心、远洋青白江大数据生态产业园、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等数据中心项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汽车热管理产品吗?

依米康董秘:您好!公司暂无相关产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介绍下贵公司在软件和物联网方面有哪些产品?

依米康董秘:您好!公司全资子公司依米康软件作为专注于数据中心运营管理、智慧城市及物联网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及综合服务提供商,深耕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多年,形成了数字化运维的方法论及多场景的实践,迄今已为包括三大运营商、政务、金融、互联网、医疗、教育等不同领域的2,000余家行业客户,提供了包括Centralink数据中心智能管理系统平台、智能巡检机器人、iADU机柜资产监测单元、AI节能平台及面向站点的EdgeLink边缘节点管理系统与智能温度控制单元等一系列高标准智慧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实现数据中心“人、事、物”的有机协同和数字化决策,实现数据中心运维的规范化管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在汽车电池,光伏等新能源领域运用的产品吗?请详细介绍一下

依米康董秘:您好!公司暂无相关产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在新能源汽车上运用的产品吗?

依米康董秘:您好!公司暂无相关产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储能产品吗?

依米康董秘:您好!为完善产品系列,优化产品设计,公司开展了储能空调的研发升级,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储能空调领域的竞争力。采用了公司研发储能空调的储能集装箱已有样机,尚未形成订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美国谷歌数据中心爆炸失火是因为液冷技术不过关引起得,请问贵公司的液冷技术有几个数据中心使用

依米康董秘:您好!数据中心液冷作为未来低碳数据中心的重要技术方向,公司研发在持续进行技术研究和方案迭代:一方面研发团队持续投入底层液冷技术基础研究,进一步夯实技术平台积累;另一方面,与多个重点战略客户在液冷方案上的合作定制开发项目,均在有序合作开发中。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司转让腾龙数据公司股权后还算是大数据公司吗?

依米康董秘:您好!公司坚定成为数字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优秀服务商的发展目标。在信息数据领域,公司依托数据中心覆盖全产业链,通过旗下关键设备、智能工程、物联软件、智慧服务四大板块对应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各个节点,提供绿色节能数字中心规划方案、总包建设、关键设备、运维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腾龙资产、华延芯光主营业务主要系房屋租赁业务,与公司信息数据领域业务无相关协同性。为进一步整合和优化公司业务结构,集中资源发展信息数据领域业务,公司剥离了腾龙资产和华延芯光,并于2022年4月完成腾龙资产、华延芯光100%股权涉及的工商变更。您提到的腾龙数据系股权受让方。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近期相继有多家媒体对公司的并购重组及生产经营提出了一些质疑,请问公司真的不堪一击?

依米康董秘:您好!在不同时期,宏观经济及个体公司的发展动力不同,一家公司从成立到成长再到成熟,会依据当时的客观环境及优势,评估做出最好的选择。公司于2011年上市后,为快速做大,借力国内并购热潮,通过实施江苏亿金、深圳龙控、西安华西、腾龙资产等投资并购重组,实现了规模、业务、资源等方面的扩大与延伸。部分业务在收购后,增厚了上市公司利润;部分业务发展为公司信息数据领域的核心业务。公司审时度势,不断探索能发挥公司优势的核心竞争力,逐步明确了成为数字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优秀服务商的发展目标。近年来,一方面公司持续聚焦信息数据领域,深化布局信息数据领域;一方面,公司逐步梳理并处置与信息数据领域无法形成合力的非相关业务单元,以加强对核心主营业务的资源投入,逐步实现从多元化战略向聚焦战略的转型。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一切正常、有序开展。2022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压力,公司稳健经营,积极推进应收账款的收回,同时,收到的腾龙资产交易价款改善了现金流状况。公司2022年上半年最终实现营业收入50,266.3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87.95万元。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公司依米康参编《数据中心工业化关键技术应用白皮书》正式发布对公司的影响,这么重要的事为什么不公布

依米康董秘:您好!公司严格遵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相关要求披露信息。《数据中心工业化关键技术应用白皮书》由CDCC组织牵头,联合设计院、中国移动、腾讯、依米康等在内的数据中心厂家强强联手、组队编撰,开启数据中心工业化关键技术应用标准化之路。作为白皮书编撰单位,公司在编撰过程中收集和整理了大量有关数据中心建设的翔实资料和过往项目成果,将包括BIM+VR创新技术、模块化数据中心、预制化数据中心等在内的公司实践经验与优势融入到白皮书中。公司也将继续积极探索数据中心设计、实施、运维等全生命周期先进技术及解决方案,以领先理念和高效交付,助力客户打造适应新时代的数据中心精品工程。更多关于白皮书的内容,请您关注公司微信公众号“依米康”发布的《重磅!依米康参编<数据中心工业化关键技术应用白皮书>正式发布》,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依米康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03亿元,同比下降13.66%;归母净利润4387.95万元,同比上升117.66%;扣非净利润-3458.72万元,同比下降288.48%;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31亿元,同比下降32.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176.16万元,同比上升573.6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821.14万元,同比下降108.41%;负债率67.78%,投资收益8000.17万元,财务费用1145.68万元,毛利率18.1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依米康(30024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风险可能较大,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依米康主营业务:信息数据、环保治理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依米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