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劲拓股份:公司持续致力于热工技术的研究,在炉内低氧浓度控制、温度场控制等技术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13 17:4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劲拓股份(300400)08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能介绍一下在半导先进封装与华为海思合作情况?

劲拓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半导体热工设备主要是用于芯片的先进封装制造等生产环节的热处理设备,主要客户及潜在客户为半导体封测厂商和半导体器件生产厂商。谢谢!

投资者:请公司介绍一下半导体先进封装设备的订单、产量及出货情况,谢谢!

劲拓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思立康已交付的多款半导体热工设备已完成了内部产品的归类、定型及成熟度的确认,形成了规范化的产品系列,产品包括半导体芯片封装炉、Wafer Bumping 焊接设备、半导体芯片真空甲酸共晶炉、半导体Clip Bonding真空炉、甩胶机、无尘氮气烤箱等,服务客户涵盖国内较多半导体封测厂商和半导体器件生产厂商,部分设备已通过多家客户验收及复购。该类业务最新情况,敬请关注公司即将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在microled、miniled领域有哪些产品和技术?

劲拓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部分回流焊、洁净固化炉、AOI、SPI等电子热工设备及检测设备的应用领域涵盖Mini LED行业,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的半导体封装领域是否可应用于Chiplet领域?

劲拓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半导体芯片封装炉及Wafer Bumping焊接设备等半导体热工设备的应用领域涵盖Chiplet领域的Bumping回流等封装工艺环节。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在巨量转移领域有哪些产品和技术?

劲拓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暂无相关产品。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在先进封装领域,贵公司有哪些产品和技术能做到国产替代?以便应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

劲拓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半导体热工设备主要专注于封测环节一些有技术壁垒且国产空白的设备,致力于该类设备的国产化,已有半导体芯片封装炉、Wafer Bumping 焊接设备、半导体芯片真空甲酸共晶炉、半导体Clip Bonding真空炉、甩胶机、无尘氮气烤箱等多款半导体热工设备,可以应对更多不同的封装工艺,应用领域逐步扩展至IGBT、Wafer Bumping、Clip Bonding、FC BGA等生产制造领域,谢谢!

投资者:您好,请问公司的半导体设备是否可用在先进封装领域,能否介绍一下,谢谢。

劲拓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半导体热工设备主要是用于芯片的先进封装制造等生产环节的热处理设备,目前主要有半导体芯片封装炉、Wafer Bumping焊接设备、半导体芯片真空甲酸共晶炉、半导体Clip Bonding真空炉、甩胶机、氮气烤箱、无尘压力烤箱等。谢谢!

投资者:据集微网,华为海思是国内最早尝试Chiplet的厂商之一。国家知识产权局曝光过华为海思芯片堆叠技术的发明专利图,利用3D封装的芯片基于Chiplet技术叠加在一起使用,解决性能、面积和成本问题。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今年3月透露“用面积换性能,用堆叠换性能”,尽管先进制程遇阻,但是Chiplet成为其逆境中的突破口。上述芯片堆叠、Chiplet对回流焊要求高,公司作为单项冠军与海思合作的优势是否在此?

劲拓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持续致力于热工技术的研究,在炉内低氧浓度控制、温度场控制等技术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生产的回流焊设备荣获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认证,该项认证评选极为严格,必须达到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这三个标准。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和中芯集成电路宁波有限公司有哪些合作?

劲拓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半导体业务服务客户及潜在客户涵盖国内半导体封测厂商、半导体器件生产厂商和半导体硅片制造厂商等,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涉及到chiplet业务吗?

劲拓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从事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半导体芯片封装炉及Wafer Bumping焊接设备等半导体热工设备的应用领域涵盖Chiplet领域的Bumping回流等封装工艺环节。谢谢!

投资者:公司为什么不回答投资者问题呢?

劲拓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收到投资者提问后,向有关部门认真核实情况,核实确认后进行了回复,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问一下贵公司机器人视觉技术,未来是否考虑用到家用机器人身上。谢谢

劲拓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美国制造工程师协会机器视觉分会和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自动化视觉分会的定义:“机器视觉是研究如何通过光学装置和非接触式传感器自动地接收、处理真实场景的图像,以获得所需信息或用于控制机器人运动的学科”。机器视觉应用方向包含工业级与消费级,根据中国机器视觉产业联盟的数据,国内机器视觉下游需求主要集中于制造业,2021年用于消费电子、半导体与新能源等板块的工业级机器视觉合计占比79.8%;用于消费级机器视觉的安防与监控、物流分拣以及智慧交通等领域占比17.0%。公司持续关注相关产业和技术发展状况,谢谢!

投资者:请问ir,我来问个简单的,请公司正面回答, 思立康官网披露思立康半导体设备客户有比亚迪,日月光,长电科技,中芯,三安电子,歌尔,矽品科技 ,苏州维信,是否属实?

劲拓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思立康服务的客户及潜在客户涵盖上述部分企业等国内半导体封测厂商和半导体器件生产厂商,感谢您对思立康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公司与华为合作的订单今年有多少?

劲拓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累计服务客户超4000家,上述企业系公司众多客户之一,今年截止目前销售占比不到3%。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谢谢!

劲拓股份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亿元,同比下降39.71%;归母净利润671.57万元,同比下降80.75%;扣非净利润415.77万元,同比下降86.86%;负债率36.24%,财务费用13.53万元,毛利率36.7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劲拓股份(30040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劲拓股份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各类电子工业专用设备,包括无铅波峰焊机、无铅回流焊机、选择性波峰焊机、AOI 视觉检测设备等电子整机装联设备及高温烧结炉等太阳能光伏设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拓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