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华菱钢铁:公司如有中期分红和回购计划将及时按照相关信息披露的要求披露公告告知投资者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11 10:4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菱钢铁(000932)07月2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中期会分红呜?希望公司中期分红回报投资者,另外公司股价这么低,为什么不回购?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如有中期分红和回购计划将及时按照相关信息披露的要求披露公告告知投资者。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考虑收购一家特钢企业?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鉴于吨钢成本中,焦炭、铁矿石价格占比,我相信公司比我们小股东更清楚,我很好奇这是行业面对问题,作为行业一员,整个钢铁行业都面临严峻困难,作为曾经盈利行业第二的华菱钢铁,是否考虑为行业做点什么?企业内部降本增效是一方面,但是和占成本大头的铁矿石、焦炭比,请问公司是不是联合行业惬意做点什么?是中国钢铁同行继续不团结,被上游铁矿石企业继续收割,还是联合中国券商机构等金融机构在铁矿石定价权上发力?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今年年初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提出了旨在加强资源保障的“基石计划”。据有关媒体报道,近日,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正式成立,注册资本200亿元,可能将负责整合国内的铁矿石进口业务,并与外国矿山就铁矿石价格进行商谈,提高中方对铁矿石行业的定价权。公司会继续坚持做好自己分内之事,为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能面向高校计算机招聘一些数据与算法研发岗,每天实习工资300元/天,公司智慧钢厂建设进展较慢,请问公司是否考虑大量招聘一些优秀计算机研发人员,助力公司智慧钢厂建设?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后续公司将继续推进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引进优秀人才,将现有成果加快在全公司复制与推广,打造新型智慧工厂,提高生产效率。

投资者:请问华菱钢铁数字化转型,员工构成是不是也要转型,请问公司是否考虑招聘大量数据算法实习生、公司进行生产线数字化转型?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后续公司将继续推进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引进优秀人才,将现有成果加快在全公司复制与推广,打造新型智慧工厂,提高生产效率。

投资者:追求公司智能化水平,行业最高,请问华菱钢铁,能否分享一下,公司智慧钢厂建设,目前和优秀国际同行、国内同行比,公司智慧钢厂智慧化水平如何,请问能否对标一下先进钢企?作为小股东,还是请上市公司和大家分享一下,公司智慧钢厂建设水准,能否打造一个先进的智慧钢厂,达到世界级水平?作为中国钢铁产业标杆?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投入,积极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深化与华为、湖南移动的战略合作,瞄准“让设备开口说话,让机器自主运行,让企业更有效率”目标,不断推进5G、人工智能等新信息技术与生产现场深度融合,推出的“5G+智慧天车”项目成为钢铁行业5G网络实景运用的首例实践,“华菱湘钢5G智慧工厂”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5G案例集;华菱涟钢建立了设备智能运维中心、智能协同管控中心、云数据中心;华菱衡钢被工信部评选为基于人工智能的无缝钢管智能工厂,并获得“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授牌。后续公司将继续与优秀同行对标学习,推进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引进优秀人才,将现有成果加快在全公司复制与推广,打造新型智慧工厂,提高生产效率。

投资者:对每一个钢厂,大家都是调结构?请问对于占公司大头的铁矿石、焦炭,请问如何降低采购价格?如果铁矿石每吨降低30-50元,效果比降本增效好太多?关于对外铁矿石、焦炭,公司如何降低采购价格,对内,公司如何确保应用先进技术,公司数字化转型成功,打造一个世界级先进无人钢厂?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焦煤全部外购,与山西焦煤、平煤等大型国营矿山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订年度协议。协议主要是约定采购数量,保障供应渠道稳定,价格也较市场有一定优惠。公司焦炭自给率比较高,其中华菱湘钢焦炭自给率超过60%,涟钢焦炭自给率也比较高,有利于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铁矿石采购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南非等地的主流矿山,按长协矿模式采购,采购价格以月度普氏指数为基础,随行就市。公司将积极优化配煤配矿结构,拓宽国内采购渠道,推动高价资源替代,并积极开展与上游供应商的谈判,力争实现优质保供创效。同时,对子公司各产线重新制定降成本目标举措,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确保采购成本降低落到实处。另外,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投入,积极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深化与华为、湖南移动的战略合作,瞄准“让设备开口说话,让机器自主运行,让企业更有效率”目标,不断推进5G、人工智能等新信息技术与生产现场深度融合,推出的“5G+智慧天车”项目成为钢铁行业5G网络实景运用的首例实践,“华菱湘钢5G智慧工厂”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5G案例集;华菱涟钢建立了设备智能运维中心、智能协同管控中心、云数据中心;华菱衡钢被工信部评选为基于人工智能的无缝钢管智能工厂,并获得“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授牌。后续公司将继续与优秀同行对标学习,推进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引进优秀人才,将现有成果加快在全公司复制与推广,打造新型智慧工厂,提高生产效率。

投资者:鉴于铁矿石、焦炭在吨钢成本中占比,请问公司降本增效,能否降低铁矿石、焦炭采购价格?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焦煤全部外购,与山西焦煤、平煤等大型国营矿山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订年度协议。协议主要是约定采购数量,保障供应渠道稳定,价格也较市场有一定优惠。公司焦炭自给率比较高,其中华菱湘钢焦炭自给率超过60%,涟钢焦炭自给率也比较高,有利于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铁矿石采购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南非等地的主流矿山,按长协矿模式采购,采购价格以月度普氏指数为基础,随行就市。公司将积极优化配煤配矿结构,拓宽国内采购渠道,推动高价资源替代,并积极开展与上游供应商的谈判,力争实现优质保供创效。同时,对子公司各产线重新制定降成本目标举措,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确保采购成本降低落到实处。

投资者:请问公司如何看6月30日华菱湘钢,再创新业绩,努力打造“千亿收入、百亿利润”行业领军企业!7月6日,湖南钢铁集团年中工作会暨对标交流会在衡钢举行。针对当前钢铁行业急转直下的严峻形势,部署落实明形势、定措施、战危机、保生存的系列举措,动员全员,丢掉幻想,背水一战,坚定信心,战胜危机。请问华菱湘钢和湖南钢铁前后不到7天,不同的观点,公司如何看待?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努力打造“千亿收入、百亿利润”行业领军企业是湖南湘钢对未来的美好愿望和不懈追求。在经历2021年钢铁行业效益创历史最高后,今年以来受疫情多点频发、需求转弱等多种因素影响,钢铁行业盈利出现较大程度下滑。尤其是进入六月中旬以后,疫情的影响虽然基本消退,但是需求仍然弱势,又逢高温雨季下传统淡季正在到来,钢材价格出现大幅下跌,导致钢企盈利能力进一步恶化。在此背景下,6月17日,敬业集团的董事长李赶坡提出“目前钢铁行业进入全行业亏损,亏到何时还看不到头、何种程度还不见底,得等到30%的钢企倒闭,钢铁行业才能进入盈亏平衡、正常经营的状态”;6月30日,安阳钢铁集团董事长李利剑表示“目前市场形势异常严峻,整个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并有继续扩大的态势,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河北统计局公布《2022年5月份全省分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显示,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168家企业亏损,亏损额达65.6亿元,同比增加568.6%;7月1日,新钢集团党委书记刘建荣调研工作时指出“当前钢材市场风云突变,钢铁行业出现亏损”;7月8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的二季度部分钢铁企业经济运行座谈视频会议上,钢协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强调,展望下半年,困难很多,挑战很大。钢铁行业将面临日趋严峻的经营形势逐渐成为行业共识。据了解,您提到的7月6日会议,旨在提醒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提高危机意识,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快速转变观念和工作作风,并部署应对行业风险和挑战的具体举措。7月15日,公司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2-44),预计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亿元~40亿元,均处于行业较优水平。

投资者:湖南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发布,规划提出: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约4450万千瓦,其中水电1800万千瓦,非水可再生能源2650万千瓦。请问公司作为湖南省属第一大国企,请问如何看待主营业务遇到困难,请问是不是考虑布局新的赛道?比如新能源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在经历2021年钢铁行业效益创历史最高后,今年以来受疫情多点频发、需求转弱等多种因素影响,钢铁行业盈利出现较大程度下滑。尤其是进入六月中旬以后,疫情的影响虽然基本消退,但是需求仍然弱势,又逢高温雨季下传统淡季正在到来,钢材价格出现大幅下跌,导致钢企盈利能力进一步恶化,未来行业内部盈利会更加分化。已披露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的16家上市钢企中,二季度有11家实现盈利,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亿元~40亿元,处于行业较优水平。公司坚持“做精做强、区域领先”的战略,持续完善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坚持“深耕行业、区域主导、领先半步”的研发与营销策略,立足细分市场,瞄准标志性工程和标杆客户,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满意的钢材和服务。同时,公司密切关注钢铁行业及产业链上下游兼并重组和投资机会,但目前暂无具体的并购或投资计划。

投资者:请问湖南省政府鼓励新能源规划,请问考虑到钢铁主业投入产出比低,每年100亿资本开支计划,净利润可能会降低,请问公司是否参与湖南省内的新能源项目建设?请问培育第二主业不好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坚持“做精做强、区域领先”的战略,持续完善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坚持“深耕行业、区域主导、领先半步”的研发与营销策略,立足细分市场,瞄准标志性工程和标杆客户,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满意的钢材和服务。同时,公司密切关注钢铁行业及产业链上下游兼并重组和投资机会,但目前暂无具体的并购或投资计划。

投资者:请问考虑到钢铁处于产能过剩,请问公司一方面调整产品结构,另外一方面应该主动转型,既然公司无并购钢铁计划,为什么不成立新的公司布局十四五湖南提出新能源战略,布局蓄水电站、光伏,这些都有碳指标?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考虑缩小钢铁主业投资,利用钢铁主业赚的钱,投入一些比较有发展前景的赛代,比如湖南新能源规划,我感觉公司大有可为,为什么一定要固收钢铁主业,为什么不能布局新能源的蓄水电站和湖南省内的光伏发电?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坚持“做精做强、区域领先”的战略,持续完善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坚持“深耕行业、区域主导、领先半步”的研发与营销策略,立足细分市场,瞄准标志性工程和标杆客户,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满意的钢材和服务。同时,公司密切关注钢铁行业及产业链上下游兼并重组和投资机会,但目前暂无具体的并购或投资计划。

投资者:如公司暂无合适钢铁标的并购,请问公司为什么不布局湖南省力推的新能源赛道,比如蓄水电站、光伏发电,公司作为湖南第一大国企,应该布局新的方向,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坚持“做精做强、区域领先”的战略,持续完善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坚持“深耕行业、区域主导、领先半步”的研发与营销策略,立足细分市场,瞄准标志性工程和标杆客户,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满意的钢材和服务。同时,公司密切关注钢铁行业及产业链上下游兼并重组和投资机会,但目前暂无具体的并购或投资计划。

投资者:2016—2021年公司业绩是因为钢铁供给制改革和地条钢取消,请问2022年6月份以后,钢铁价格一直走低,我们要看看公司努力六年的成绩在钢铁下行时候,是不是公司高层努力有用,看公司能否做到不亏损?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关键在于做好自己的事情。公司将增强危机意识,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快速转变观念和工作作风,降成本提效率向先进的民营钢企学,进一步加大力度降成本。对子公司各产线重新制定降成本目标举措,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坚定不移“下重手、下快手、一脚踩”,着力降采购成本,降工序成本。持续深入对标挖潜,各子公司各产线分工序、分项目、分产品、分物料全面梳理,找准差距,对标先进,实现各产线效率的全面提升,保持持续稳定的盈利水平。近些年,公司通过深耕细分市场调结构形成的产品品牌优势、持续的机制体制创新、培育的企业文化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一定基础。目前,已有16家钢铁上市公司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有5家亏损、8家归母净利润同比降幅65%以上。公司也已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2-44),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亿元~40亿元,预计同比降幅28%~34%。横向对标,公司不论是半年度业绩同比变动还是二季度单季度业绩的同比、环比变动表现预计均处于行业较优水平。

投资者:2015-2021年供给制改革,导致钢厂利润很不错,可惜华菱钢铁在这个时间段没有苦练内功,潮水褪去,才知道华菱钢铁经营水平,没有自己宣传的那么好,请问公司高层到底在做什么?要不要培育第二主业,100亿钢铁投入,为什么不投入到回报率更高的行业,比如湖南省的新能源项目?蓄水电站?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坚持“做精做强、区域领先”的战略,持续完善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坚持“深耕行业、区域主导、领先半步”的研发与营销策略,立足细分市场,瞄准标志性工程和标杆客户,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满意的钢材和服务。通过持续的改革挖潜,公司利润总额从2015年的亏损提升到2021年的119亿元,行业位势不断提升,盈利能力持续验证并稳居行业第一方阵。在经历2021年钢铁行业效益创历史最高后,今年以来受疫情多点频发、需求转弱等多种因素影响,钢铁行业盈利出现较大程度下滑。尤其是进入六月中旬以后,疫情的影响虽然基本消退,但是需求仍然弱势,又逢高温雨季下传统淡季正在到来,钢材价格出现大幅下跌,导致钢企盈利能力进一步恶化。公司通过持续深耕细分市场调结构,近些年形成的产品品牌优势、持续的机制体制创新、培育的企业文化为持续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截至目前,已有16家钢铁上市公司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有5家亏损、8家归母净利润同比降幅65%以上。公司也已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2-44),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亿元~40亿元,预计同比降幅28%~34%。横向对标,公司不论是半年度业绩同比变动还是二季度单季度业绩的同比、环比变动表现预计均处于行业较优水平。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关键在于做好自己的事情。公司将增强危机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快速转变观念和工作作风,降成本提效率向先进的民营钢企学,调结构提质量向先进的国有钢企学,通过加大力度降成本、持续调整品种结构、全力以赴降低库存和应收账款资金占用、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等具体举措,力争保持相对稳定较好的业绩水平。

投资者:请问公司能否战略性参股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方便公司提高劳动生产率的时候,转移一些劳动力?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希望公司进行中期分红,公司发展所需资金可以向银行贷款,现在银行贷款利率也很低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公司目前150万吨硅钢,指的是硅钢产品还是硅钢基料?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1年华菱涟钢电工钢基料产销量超过150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同时,为满足下游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优化升级产品结构,公司积极推动新建冷轧硅钢产品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周期32个月,建成后预计新增78万吨电工钢成品和冷硬卷。本次新建项目产品主要定位中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及取向硅钢。

投资者:公司股价80%净资产也不到,为何公司不响应国家有关部门关于回购有关政策,用公司自由资金回购公司股票并注消?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如有回购计划将及时按照相关信息披露的要求披露公告告知投资者。

投资者:公司一季度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多少?一季度购买集团公司债券今年一季度平均收益率是多少?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财务公司作为成员单位短期闲置资金的归集中心,将投资风险和资金安全作为首要考虑因素。财务公司投资的各类产品价格和收益率水平均随行就市,各类产品收益率水平差异不大。

投资者:作为一个持有华菱钢铁的小股东,请问公司的智慧钢厂进展到那一步,请问目前智慧钢厂迭代更新几次,目前智慧钢厂能达到什么水平?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投入,积极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深化与华为、湖南移动的战略合作,瞄准“让设备开口说话,让机器自主运行,让企业更有效率”目标,不断推进5G、人工智能等新信息技术与生产现场深度融合,推出的“5G+智慧天车”项目成为钢铁行业5G网络实景运用的首例实践,“华菱湘钢5G智慧工厂”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5G案例集;华菱涟钢建立了设备智能运维中心、智能协同管控中心、云数据中心;华菱衡钢被工信部评选为基于人工智能的无缝钢管智能工厂,并获得“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授牌。后续公司将继续推进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引进优秀人才,将现有成果加快在全公司复制与推广,打造新型智慧工厂,提高生产效率。

投资者:企业发展一定阶段,需要转型?请问华菱钢铁的钢铁主业,目前确实遇到困难,公司是按订单接价格,8月份宝钢股份钢铁产品价格都在走低,请问公司有什么应对措施,请问公司能否给大家分享一下?产品价格走低,请问上游原料是否能同步降低?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受疫情和需求偏弱等因素,目前钢价和铁矿石价格同比均有所下降。公司坚持“做精做强、区域领先”的战略,持续完善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坚持“深耕行业、区域主导、领先半步”的研发与营销策略,立足细分市场,瞄准标志性工程和标杆客户,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满意的钢材和服务。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关键在于做好自己的事情。公司将增强危机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快速转变观念和工作作风,降成本提效率向先进的民营钢企学,调结构提质量向先进的国有钢企学,通过加大力度降成本、持续调整品种结构、全力以赴降低库存和应收账款资金占用、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等具体举措,力争保持相对稳定较好的业绩水平。

投资者:请问降本增效,请问公司原料的铁矿石、焦炭是大头,这一块,公司准备看不到,如何降低铁矿石采购价格,请问公司是否考虑组建铁矿石、焦煤采购联盟?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增强危机意识,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快速转变观念和工作作风,降成本提效率向先进的民营钢企学,进一步加大力度降成本。对子公司各产线重新制定降成本目标举措,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坚定不移“下重手、下快手、一脚踩”,着力降采购成本,降工序成本。持续深入对标挖潜,各子公司各产线分工序、分项目、分产品、分物料全面梳理,找准差距,对标先进,实现各产线效率的全面提升。同时,今年年初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提出了旨在加强资源保障的“基石计划”。据有关媒体报道,近日,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正式成立,注册资本200亿元,可能将负责整合国内的铁矿石进口业务,并与外国矿山就铁矿石价格进行商谈,提高中方对铁矿石行业的定价权。

投资者:请问公司高层如何应对钢铁主业目前困境?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关键在于做好自己的事情。公司将增强危机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快速转变观念和工作作风,降成本提效率向先进的民营钢企学,调结构提质量向先进的国有钢企学,通过加大力度降成本、持续调整品种结构、全力以赴降低库存和应收账款资金占用、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等具体举措,力争保持相对稳定较好的业绩水平。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贵公司旗下子公司有无钒钛资源业务往来,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生产的电池壳钢可用于钒电池。

投资者:作为持有华菱钢铁小股东,请问公司未来在那里,请问面对钢铁需求下降,请问2022年资本开支计划会不会降低,请问公司是否布局新能源赛道?培育第二主业?比如和央企一起布局湖南省内蓄水点赞、光伏发电、风能发电项目,公司是湖南第一大国企,是时候布局新的业务了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坚持“做精做强、区域领先”的战略,持续完善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坚持“深耕行业、区域主导、领先半步”的研发与营销策略,立足细分市场,瞄准标志性工程和标杆客户,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满意的钢材和服务。

投资者:董秘,你好,之前贵公司回复说预计钢铁行业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出现大面积的亏损情况,可是去年四季度到现在,尤其是今年二季度,钢企又再一次出现大面积亏损,湖南钢铁集团公司也公告说,现在情况不容乐观,,请问是不是贵公司之前判断有误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在经历2021年钢铁行业效益创历史最高后,今年以来受疫情多点频发、需求转弱等多种因素影响,钢铁行业盈利出现较大程度下滑。尤其是进入六月中旬以后,疫情的影响虽然基本消退,但是需求仍然弱势,又逢高温雨季下传统淡季正在到来,钢材价格出现大幅下跌,导致钢企盈利能力进一步恶化,未来钢铁下游需求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行业内部盈利会更加分化。在已披露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的16家上市钢企中,二季度有11家实现盈利,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亿元~40亿元,处于行业较优水平。

投资者:互联网产品讲究自我迭代更新,既然公司产线智能化改造,请公司以互联网的要求,要求华菱钢铁的生产线迭代更细,追求生产智能化更先进,考虑到行业下行,公司只能更重视生产效率提高,请公司以高标准要求,以互联网产品迭代更新速度实现公司生产线改造,不能以传统行业缓慢升级,公司是否考虑和国内计算机院校合作,实现公司生产线智能化迭代更新?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华菱钢铁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11.05亿元,同比上升6.36%;归母净利润21.11亿元,同比上升2.82%;扣非净利润20.49亿元,同比上升0.12%;负债率51.74%,投资收益4721.76万元,财务费用6619.14万元,毛利率11.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84。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22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150.5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菱钢铁(00093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华菱钢铁主营业务:钢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