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凯文教育: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稳定,新项目也在积极有序拓展,公司股票不存在被实施ST的风险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10 16:0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文教育(002659)07月1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是否有被st的风险?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稳定,新项目也在积极有序拓展,公司股票不存在被实施ST的风险。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账上几个亿的现金,之前理财现在不理财了,又不还点贷款降低财务费用,那么钱是否被挪用?公司之前说是留在手里应对风险,学校收入属于现金奶牛,那么钱公司打算如何用?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会合理考虑资产优化,目前已归还部分贷款以降低财务成本。公司资金使用情况一直保持审慎的原则,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对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了现金管理来取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众号凯文教育探索人工智能教育模式!发布又删除!本来就是素质教育种的科技教育类!公司是否有违规披露?是否故意发布假消息?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与亚马逊云科技联手打造“Future Youth AI Community”,不仅能让学生体验自动驾驶竞速的乐趣,还能提升学生的人工智能知识素养,更能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详细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凯文教育集团KWA查阅。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根据历史公告!公司教研团队将工程思想和科学实践引入工作坊,编撰科学教材、撰写教学大纲,相继研发出金属机器人、积木机器人等成果!公司是否具有研发机器人能力??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是否具有储备?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教育领域,在学校运营部分两所凯文学校的国际课程注重前瞻性,合理安排科学类课程。在融合美国、英国等跨学科教学、科学实践与趣味知识结合的STEM科学教育优势的基础上,因教制宜并加以创新形成了具有特色的STEM科学课程教学体系。两所凯文学校均已开设数学思维、计算机美术设计、编程、机器人、STEM课程、物理碗竞赛等科学类课程。 凯文师生代表凯文学校参加Botball机器人、WER世界机器人大赛、未来之城、美国学术五项全能等国内及国际级别顶尖科技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海淀国资还拥有较多非上市教育资产,在海南、天津、通州等区域拥有教育项目!以上项目几时能和凯文教育签订服务协议?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如有签订新的项目我们将以公告的形式进行披露,请您关注巨潮资讯网公司发布的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世合国际附近设立了子公司的分公司!是否已经有具体业务合作?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提到的合作事项目前受政策影响,经双方协商对原合作进行调整。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多次提及国资委发挥海淀区国资资源优势助力公司,但并没看到动作!反而海国投成为股东后,从上市公司获得9000万担保收益!请问公司大股东具有什么优势?另外半年报有没计划预披露?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①公司拓展职业教育赛道,深入发展产教融合,需要有产业端和教育端两方面的资源作为支撑。在产业端:公司控股股东海国投在教育、科技、金融等领域有诸多产业布局。另外,海淀区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集中,企业对于应用型人才用工需求高。在教育端:国资背景有助于为公司和各地职业院校开展合作带来广泛的社会认同,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公司已对接对所高校。②应银行要求,海国投集团为公司工行银行综合授信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内公司需要向其支付的担保费最高不超过7,000万元。在公司提前偿还贷款的情况下,需要支付的担保费将会相应降低。截至6月30日,公司已根据资金需求归还部分银行借款,工行长期贷款存量余额已从4月26日的10.15亿元降至8.15亿元。③公司半年报将在2022年8月2日披露,届时请登录巨潮资讯网查看。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基本面是否向好!2022年过半公司委托协议,海国投控股权力已经超时,公司不发表任何披露!到底如何处理凯文股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公司到现在为止得到大股东什么资产?几栋不动产和债务长期拖累公司财报!都拥有这么多现金不进行优化或者收购优质资产公司计划如何!之前还理财!现在直接被借用?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①2021年2月,八大处控股与海国投签订《股权托管协议》,约定将所持有的公司172,519,294股股份相应的股东权利委托给海国投形式。托管期限自《股权托管协议》签署之日起至八大处控股不再持有公司股票之日止。②除上述托管的股份外,海国投基于对公司发展的信心,于2022年1月至3月期间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6,964,800股,合计持有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30%。③公司会合理考虑资产优化,感谢您的建议。④公司目前已归还部分贷款以降低财务成本。公司资金使用情况一直保持审慎的原则,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对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了现金管理来取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自公司公告调整2021第三季度收入!意味着两所学校连续3个季度(2021三季度,2021四季度,2022一季度)学校服务收入没有计入公司收入!这三季度收入何时补足?是否涉嫌侵犯中小股东利益?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由于受《民促法实施条例》影响,公司自2021年9月起,公司没有对K12学校的业务服务收入进行并表。为了使公司经营合法合规,公司已于2022年4月对两所学校举办者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学校举办者及与上市公司的服务关系符合国家政策要求。自2022年4月起,公司和下属子公司可以通过为学校提供符合商业逻辑和定价公允的服务取得市场化的收入。公司会按照教育监管部门要求做好学校教学服务,收取市场化合理回报。在执行教育行业规范要求的同时努力回报股东。详情请见公司分别于2月26日、3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公司发布的《关于变更两所学校举办者的公告》《关于变更学校举办者的进展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监高高管是否有持股?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最新的董监高持股情况请见公司2021年年报“股份变动及股东情况”部分的表述。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一年的学费收入!不见了!随着学校转让转移了!损害中小股东权利!之前回复会在4月份提现收入补足!现在一年的学费收入去哪了?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于2022年4月对两所学校举办者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学校举办者与上市公司的服务关系符合国家政策要求。自2022年4月起,公司和下属子公司可以通过为学校提供符合商业逻辑和定价公允的服务取得市场化的收入。公司会按照教育监管部门要求做好学校教学服务,收取市场化合理回报。在执行教育行业规范要求的同时努力回报股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自 2021 年 9 月起不再将两所学校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导致本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那本该并表的收入呢!暗箱操作利息输送了?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同类类似的问题请见公司稍早前做出的回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北京正式出台《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涉及贯彻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理念等十个方面,又被称为“职教京十条”。7月5日,在2022年北京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暨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对“职教京十条”进行了逐条解读。请问公司在大本营北京有什么职业教育方面布局,借政策东风发展,发挥优势?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地处北京市海淀区教育高地,和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依托大股东的国有背景优势和产业端与教育端丰富的资源,积极布局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领域并已落地了多个项目。作为教育端与产业端的桥梁纽带,公司与院校携手共建二级学院,开设符合国家和地区发展的应用型数字经济类专业,并携手产业端“引产入校、引企入校”,为在校学生开设符合产业需求的实习实训项目,使学生毕业后就能达到企业所需技能,提高就业率,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进行精准培养。公司在夯实好K12教育服务业务的同时,已将产教融合、学科共建和校企合作作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致力于发展成为K12教育的优质服务商和职业教育领域的关键参与者。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国家在鼓励课后服务进校!以及可能暑假托管!早托!公司有没开发除了自身体系的凯文学校外的课后服务市场!以及开设托班服务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顺应国家政策鼓励,不断拓新教育服务的边界。您提及的课后服务市场也在公司的研判范围内,如有适合的项目或计划我们将对外发布,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海教投业务主要涉及幼儿园、中小学、国际教育办学项目合作以及教育服务、教育管理、教育培训。海国投旗下海教投正在开展同类业务!是否违规!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控股股东旗下布局众多业务领域,与本公司不属于同类业务,不存在违规。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从之前相关披露中,公司在北上广深都有布局!上海凯文教育园区已经开始,广州和深圳有什么布局?之前定增广州华美参与,公司回答作为战略投资会有相关合作?华美却在减持!是否会和华美有合作?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新业务的拓展情况请关注公司官方披露的公告或公众号新闻。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拓展职业教育赛道,深入发展产教融合,需要有产业端和教育端两方面的资源作为支撑。在产业端:公司控股股东海国投在教育、科技、金融等领域有诸多产业布局。另外,海淀区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集中,企业对于应用型人才用工需求高。在教育端:国资背景有助于为公司和各地职业院校开展合作带来广泛的社会认同,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公司已对接对所高校。这样的回复并不足以证明有用上海国投资源!另外回答请走心!什么对所?

凯文教育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海国投作为控股股东可以为公司产教融合业务拓展中引入企业方资源和教育端资源,从而推动公司在新业务开拓能快速落地。谢谢您的关注!

凯文教育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976.64万元,同比下降69.76%;归母净利润-5428.79万元,同比下降56.56%;扣非净利润-5537.04万元,同比下降40.14%;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928.38万元,同比下降52.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08.35万元,同比上升15.9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79.45万元,同比上升21.58%;负债率28.51%,投资收益133.57万元,财务费用3039.92万元,毛利率-11.9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8。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凯文教育(00265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凯文教育主营业务:教育及教育相关产业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文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