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吴证券:给予中国天楹增持评级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5-16 13:1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5-16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袁理对中国天楹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携手三峡&国网优势互补,加速重力储能项目落地占据市场先机》,本报告对中国天楹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4.28元。


  中国天楹(000035)
  事件:2022年5月15日,公司公告与国网江苏综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重力储能技术研究与项目开发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三峡&国网优势互补,加速重力储能项目落地。2022年4月15日,公司与能投委、三峡建工、中建七局新能达成四方合作,聚焦新能源领域,包括水电、风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项目,尾矿治理,建筑垃圾及综合资源回收等,不定期交流探索更优的合作模式和技术方案。5月15日,公司与国网江苏综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重力储能技术研究与项目开发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1)项目协作:共同推进建设如东100MWh重力储能项目;2)资源互补:中国天楹提供重力储能项目与技术支持,国网江苏综能提供接入系统设计规划审查、并网准入、涉网试验等咨询与协调服务。3)重点聚焦:①基于“新能源+重力储能”的源网荷储一体化技术,探索用电、发电、储能、调峰调频组合模式,积极拓宽重力储能应用场景;②加快核心技术自主化,推动储能成本下降和规模化应用,提升安全运行水平;③开展智能调度、能效管理、负荷智能调控等智慧能源系统技术研发和示范。公司携手三峡、中建、国网等能源及建设领域的大型国企,集资源、技术、人才、市场开发等优势于一体,疏通重力储能项目建设、接网应用等难关,加速首个示范项目的落地,打开未来储能领域深度合作空间。
  着眼“风光+储能”长远需求,绑定全球领先重力储能技术开发商EV。在我国风电和光电装机量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发展储能技术是解决风光波动性、实现新能源发电安全入网的必由之路,公司以储能为切入口进军新能源领域。公司以5000万美元获得EV在中国区的独家许可技术授权,为中国首个100MWh重力储能项目的发展保驾护航。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建设阶段,计划于2022年内完成,投入商业运营。
  固废主业存翻倍空间&海外拓展颇丰,重力储能加速布局抢占市场先机。1)固废:2021年底焚烧运营(含试运营)产能1.16万吨/日,在筹建规模约2万吨/日,在筹建/已建比例172%。2021年吨上网同增11%至262度/吨,运营持续提效。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2021年联合中标印尼雅加达项目,规模1500吨/日,2021年底海外产能7800吨/日居同业首位,占在手产能的25%。2)新能源:独家绑定全球领先重力储能技术商EV,携手三峡、中建、国网等大型国企,在资源、技术、市场等领域优势互补,加速全国首个100MWh重力储能示范项目的开发,探索“新能源+重力储能”平稳入网的新模式,占据零碳竞争的制高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公司在建项目进度及新业务拓展情况,我们维持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7.26、10.05、11.93亿元,同比-0.48%、+38.52%、+18.70%,当前市值对应15/11/9倍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政策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7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天楹(000035)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