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板还是A股? 易定宏详解华图教育借壳*ST新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新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在火热的A股,以及火上浇油的新三板之间,到底何去何从?

新三板企业华图教育(830858)首选A股。

停牌长达9个月之久后,*ST新都(000033.SZ)4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将置出房地产、酒店资产及负债,并拟4.09元/股向易定宏等华图教育股东发行股份收购华图教育100%的股权。交易标的预估值为26.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转型为培训服务行业。这意味着华图教育将通过借壳*ST新都登陆A股市场。*ST新都于4月9日复牌,即封上涨停板。

值得注意的是,*ST新都此次交易对象华图教育于2014年7月挂牌新三板,但在此后的9个月里没有任何资本动作。在新三板持续火爆,转板等机制即将出台之时,华图教育对于A股市场的热情依旧。

“虽然新三板成交日趋活跃,但是华图教育想通过并购打通教育产业线上线下。A股市场在融资、流通以及资源方面更有优势。”华图教育董事长易定宏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借壳上市为并购

根据易定宏的资本规划,今年华图教育有一系列投资并购计划,整合资源并打造完整的教育产业链。并购标的重点为涉及职业教育、互联网教育领域的企业。对于时下的“互联网+”以及在线教育的资本热,易定宏认为在线教育产品最为重要,并且透露华图教育2006年就开始涉足互联网,目前仅通过互联网收入已过亿。

实际上,早在2012年华图教育就有冲击A股的打算。2012年10月,华图教育启动IPO,但由于政策等原因,教育培训公司多年来无缘A股,华图教育IPO之路也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易定宏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除了IPO排队时间过长,当时国家政策对于民办学校教育企业的政策也并不明朗。所以华图教育暂时搁浅了IPO排队。

2014年7月,华图教育转而登陆新三板。据华图教育当时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可报价转让股份为988.1万股,其中达晨创投持有股票280万股,持股比例4.55%。

“达晨创投一直很支持公司的决定,并不是想借道登陆新三板实现退出。挂牌新三板是从自身角度出发,公司在当时各方面的确也有所欠缺。在新三板近一年的时间内,公司不仅受到了政策优惠,而且在资本运作和管理上都得到了规范。”易定宏表示。

“很多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可能会出于企业融资和规范化的考虑,先选择在新三板挂牌。日后公司通过任何方式转板,比起其他企业登陆A股的可能性更大。”长江证券张加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借道新三板再战主板

2014年7月,新南洋发布公告,宣布并购昂立科技得到证监会批复,成为第一家真正意义登陆A股的培训公司。

随着关于民营教育企业政策的逐渐明朗,华图教育也着手准备再战A股市场。

“其实也有犹豫过,现在政策放开了,公司是继续留在新三板还是A股上市。目前新三板教育市场也比较稳定,潜力很大。”易定宏向记者透露。

截至目前,新三板市场上的教育企业数量呈现几何式增长。华图教育、华博教育、北教传媒、朗顿教育、分豆教育、亿童文教、行动教育、圣才教育、嘉达早教、建策科技、书网教育等十余家教育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但是出于对未来公司并购计划的考虑,公司还是决定再上市。选择*ST新都作为标的是在时机、资源方面都比较匹配,也是互利互惠的。”易定宏表示。

*ST新都2014年业绩公告显示,公司2014年度预计亏损4.0亿元至4.5亿元,2014年12月31日净资产预计为-1.28亿元至-1.78亿元。*ST新都面临退市风险警示。此外,据公司公告显示,*ST新都目前尚存已披露未解决的违规担保和违规债务诉讼9笔,并已根据司法判决和诉讼请求计提3.34亿元的预计负债。若本次重组获得证监会通过,*ST新都暂停上市的风险将降低或消除。

根据*ST新都发布的《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亿元,用于华图教育在线教育培训平台建设项目及内训体系建设项目,其中认购对象之一华泽宏阳投资管理公司是华图教育控股股东易定宏100%控股子公司。

为了能够成功借壳,易定宏更是承诺,一旦此次重组获得证监会批准,他本人将自愿承担上市公司的上述预计负债3.34亿元的偿还义务,并放弃针对上市公司的追索权利。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并购重组事项遭证监会否决的企业数量有所增长。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2015年以来,57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有10家被否,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9家。

面对并购重组可能遭到流产的风险,易定宏表示:“如果借壳不成功,华图教育会继续留在新三板,参与做市商制度以及竞价交易制度。”

北京一位长期关注新三板的业内人士则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华图教育很可能是把新三板作为了中转站。即使借壳上市不成,也还有新三板这个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