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交行对券商牌照有兴趣 交行兴业或率先获牌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3-27 10: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关于向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我们也关注到了报道。如果监管层向银行发放券商牌照,交行会有兴趣。”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 26日在交行2014年业绩发布会上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说。他同时对记者表示,正推进用人机制、考核机制的改革,希望中层管理团队考核与业绩挂钩,逐步采用市场化的方式,推进薪酬体制改革。

3月初,证监会表示正在研究银行在风险隔离基础上申请券商牌照的情况,但具体政策落地尚无时间表。随后,中金公司一篇研报称,交行、兴业银行最有可能率先进入证券领域。

对于“交行从苏格兰皇家银行手中接盘华英证券股份”的市场传闻,牛锡明回应表示,此前市场也有过类似的传闻,但“传闻并不一定会真的实行”。

不过,牛锡明进一步表示,交行今年继续在业务融合、客户共享、以及IT系统落地等内容上重点推进。

根据中金公司研报,2014年证券业收入2602亿元,如果券商牌照放开,在最好情况下,商业银行可获得25%-30%的收入份额,按照40%的净利润率,这相当于银行业2014年净利润的1-2%。

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口径,交行2014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658.50亿元,同比增长5.71%。2014年交行事业部制改革初显成效,事业部制利润中心净经营收入同比增幅达23.44%。

对于交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新进展,牛锡明表示,就“混改”内容上讲,第一,国家控股的基本架构不会改变,但内部股权结构会有所变化;第二,公司治理架构上,将更好地发挥董事会、管理层的作用;第三,考核机制、用人机制改革已开始推进;第四,事业部制改革,将继续围绕公司、同业、个人三个板块做大做强。

对于高管限薪问题,牛锡明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今年一月份开始,交行高管层薪酬已经开始下降,这是国家深化央企、国企改革内容的一部分,交行执行相关政策和规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