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外试剂高增长,国内大型机提占比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4-04-15 10: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海外试剂高增长,国内大型机提占比》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产业(300832)
2024年4月11日,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公告,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30亿元(+29%),实现归母净利润16.54亿元(+25%),扣非归母净利润15.47亿元(+25%)。4Q2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2亿元(+36%),归母净利润4.67亿元(+16%),扣非归母净利润4.46亿元(+15%)。
经营分析
大型仪器比例提升,奠定试剂增速基础。按产品划分,公司试剂收入28.58亿元(+31%),仪器收入10.61亿元(+27%)。按地区划分,国内市场收入26.08亿元(+26%),海外市场收入13.22亿元(+36%),其中海外试剂类产品收入占海外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58%,同比增加6.91pct。2023年国内市场完成了全自动化学发光仪器装机1465台,大型机装机占比为63%;2023年,海外市场共计销售全自动化学发光仪器3564台,中大型仪器占比提升至57%(+20pct)。国内外大型机比例提升,随之产品和市场的逐步深化,有望持续该提升趋势。
毛利率稳步提升,经营指标健康。公司仪器类产品毛利率提升至29.70%,同比增加6.60pct;海外装机数量的不断增加,带动试剂业务收入占比不断提升,拉动海外主营业务综合毛利同比增长9.86pct,公司费用率稳定,保持积极研发投入,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为73.15%,同比增长2.65pct。
海外持续本地化运营布局,逐步进入收获期。公司海外市场发展十余年,产品已销售至海外152个国家和地区。搭建了较为完善的全球售前售后网络,为进一步提升海外市场营销能力和服务能力,公司在海外重点国家及地区建立本地化的营销和服务队伍。截至2023年末,公司已完成设立10家海外全资子公司,设备快速放量的基础上,试剂销售有望逐步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看好未来公司国内外业务的综合发展,我们预计2024-2026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84、25.97、32.65亿元,增长26%、25%、26%,EPS分别为2.65、3.31、4.16元,现价对应PE为25、20、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际宏观环境风险,政策降价超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产品推广不达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