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周报:多地规划验证大储高增预期,eVTOL加快产业化进程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志邦,牛义杰 2024-03-25 1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电力设备行业周报:多地规划验证大储高增预期,eVTOL加快产业化进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主要观点:
电动车:本周碳酸锂价格小幅震荡,短期看需求好转或支撑锂价,关注电池龙头及弹性锂矿环节。宁德时代装机市占率同环比提升,我们认为电池赛道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目前锂电产业链持仓低位,产业链盈利预期收敛+景气度边际好转或可带动估值修复,建议优先关注高壁垒的电池和高弹性的锂矿环节。
新技术:飞行汽车领域集中突破,eVTOL产业链有望加速落地。近日,亿航智能自研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H216-S上架电商平台,标价239万元,该型号于23年四季度获中国民航局首张无人驾驶载人eVTOL航空器型号合格证(TC证)与标准适航证(AC证),另亿航城际eVTOL VT-30同步上架,最大航程达300km,公司预计将于24年申请适航。近期低空经济产业快速发展,关注优先布局并具备适航优势的整机厂商及电机驱动端龙头企业。
人形机器人:本周人形机器人指数下跌1.53%,3月18日,英伟达在GTC大会上推出人形机器人大模型GR00T,为机器人规模化落地提供底层支持。GTC亮相九款合作人形机器人,同时迪士尼机器人亮相GTC会场,进行实机展示并与黄仁勋进行互动。人形机器人板块利好落地,加之年报业绩期来临,板块小幅调整。本周由于短期利好落地以及业绩期来临,板块略有调整,关注特斯拉AI Day进展。
储能:多地规划验证国内储能高增趋势,关注PCS、变压器及温控环节。江苏储能规划项目容量提升至8.92GWh,预计7月15日前并网,全年并网规模或超10GWh,上海海风电竞配方案明确配储不低于20%/2h,(1.16GW/2.32GWh),国内大储预期持续改善。PCS环节价格基本维持稳定,量增有望带动规模效应提升,集中式大项目有望带动液冷占比进一步提升,关注PCS、变压器及温控环节。
风电光伏:风电项目审批招投标热度不减:上海市启动6个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共5.8GW,浙江舟山市启动海上风电项目竞配,共计400MW。硅料上下游博弈持续,硅片累库价格下行成交清淡,组件环节价格有支撑,关注topcorn电池片及估值低位的一体化组件环节。
氢能:中石化发布《制氢加氢一体站技术指南》团体标准,为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规范化蓝图,《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进一步强调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年内风光项目启动将加快招标节奏,关注制氢、储运等环节。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相关技术出现颠覆性突破;产品价格下降超出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产品开发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