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4-03-20 0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河观点集萃:
地产:销售开工承压,投资降幅有所收窄——2024年1-2月统计局数据点评。2024年1-2月销售、开工、竣工等均承压。受到年初推盘较少、极端天气等因素的影响,行业整体表现欠佳。春节前后高能级城市陆续出台需求侧放松的政策,5年期LPR超预期下调,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我们认为行业有望受到积极影响,头部房企展现优秀的运营管理能力具有资金优势,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抬升。我们看好:招商蛇口、保利发展、万科A、滨江集团、龙湖集团、新城控股;建议关注:1)优质开发:绿城中国、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2)优质物管:中海物业、华润万象生活;3)优质商业:恒隆地产、大悦城;4)代建龙头:绿城管理控股;5)中介龙头:贝壳-W。
机械:OpenAI加速Figure01迭代,大规模设备更新行动方案发布。建议2024年重点关注AI驱动下人形机器人、顺周期通用设备领域结构性机会以及专用设备领域新技术带动的设备投资机遇。1)人形机器人:24年有望进入商业化落地关键时期,政策支持中国人形机器人产业化未来可期;2)顺周期通用设备:24年有望进入工业企业补库阶段,关注工业机器人、机床等细分环节弹性标的;3)专用设备:新技术驱动新一轮设备投资,关注3C钛合金、MR、光伏BC及钙钛矿、锂电复合铜箔等。
有色:铜矿供应短缺彻底发酵,催化铜价大幅上涨。国内在大规模设备更新投资推动下经济或将逐步上行,叠加海外即将进入降息周期制造业有望复苏,全球共振补库存下,铜需求的逻辑或也将成为未来铜价上涨的潜在催化剂。我们继续看好铜矿板块,建议关注紫金矿业(601899)、洛阳钼业(603993)、西部矿业(601168)、铜陵有色(000630)、金诚信(603979)。此外,在铜供应问题发酵引发铜价大涨后,其他在供应中有限制的有色金属大宗商品或也将受到市场的关注,建议关注电解铝板块中的云铝股份(000807)、神火股份(000933)、中国铝业(601600)、天山铝业(002532)与锡板块的锡业股份(000960)、兴业银锡(000426)。
农业:本周猪价回升,亏损幅度收窄。农业板块整体估值处历史低位区间。个股建议关注生猪养殖中的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天康生物等;白羽鸡养殖中的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等;黄羽鸡养殖中的立华股份;种业中的转基因龙头企业及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饲料业务中的海大集团、粤海饲料;动保业务中的科前生物、中牧股份、普莱柯等;宠物板块中的乖宝宠物、中宠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